當個有界線的人。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界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範圍,適時向身邊的人,標示自己的界線,不僅讓自己舒適,也讓對方了解怎麼與你相處,自己的界線請自己主動講清楚,沒有人會通靈、也沒有義務該去體貼你,不懂得保護自己的人,活該死好。
-
我一個朋友小胖,小胖工作上時常需要與其他廠商接洽,偏偏全世界的廠商都一個樣,特別會「爭取」自己的權益,時常提出一些超出合約範圍的事情拗小胖,小胖也總以不想起衝突、以和為貴、做人要圓滑來掩飾自己的懦弱,私底下又瘋狂抱怨,卻一次也不敢拒絕,小胖在公司繼續秉持著「人人好」的精神,舉凡同事推工作給他、被拗加班、甚至處理不屬於他的業務,依然通通不敢吭聲,還自欺欺人的認為,這樣的做人處事才叫厲害、才是成熟懂事,以為自己的隱忍可以換來一片天,很遺憾,世界不是粉紅色的,這個人吃人的社會並沒有給小胖喘息的空間,沒多久小胖便受無法忍受,最終與廠商大吵、與同事翻臉,也不顧年終領不領,接近年底依然憤而離職。
-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但有一種絕對是錯的,就是這個價值觀只會讓你不停的吞忍,那肯定是錯誤的,我們沒有要做什麼大事業,也沒有要成為聖人、偉人,我們都只想當個平凡的小老百姓,所以請當個有界線的人,請適時的讓冒犯你的人知道,你的界線在哪裡,當個不主動惹事,但被別人招惹也不怕事的人。
小胖鬱悶的抽著菸,我問他:「怎麼不領完年終,虧唉。」,「算了算了,我一天都待不下去,一堆智障!」小胖依然很憤恨。
「最終都是撕破臉,那一開始講清楚就好啦,你這段時間的難受不就很可笑?別人敢這樣一直欺負你,就是你自己默許的,就連剛出生的小動物,儘管不一定有用,但還是會斯牙裂嘴的威嚇,你這麼大的人,卻連屁都不敢放。」
「你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嗎…。」
「誰要安慰你,自己懦弱就是活該,對方在欺負你、拗你的時候,他根本沒有想跟你以和為貴。」
「唉,心好累,我就會怕阿…。」
#保護自己沒有這麼難 #小動物都比你勇敢 #不要為自己的懦弱找藉口
#人森日常 #殘酷的現實人生

喜歡小阿呆可以來FB粉絲團按讚,互動更方便:小阿呆 | Facebook
小阿呆
小阿呆
小阿呆自創名言「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的耍廢。」◆▶️描寫發生在生活周遭的奇幻故事,人生其實沒有這麼難,永遠可以為自己任性一次,至少一次要為自己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