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那樣自圓其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境剪成頭套
跟面罩還有披風及戰服
世界就祇賸下綠野和藍天
聽得見海潮風浪聲淹沒一切
所謂「現實」並不真實
像寄居蟹窩進殼裡
像腹甲背甲保護烏龜
蝸牛在自圓其說當中
幸福是心裡的事
外在的得失對錯勝敗輸贏好壞都太遠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正的富有是心靈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快死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澹泊只為了筆墨好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高地闊 隨遇而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街道巷弄停車格愈來愈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andl肚子上的脂肪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蝸牛存股日記存股試算表:現金流1.0版江小茹分享了她如何在2021年至2023年持有股票,並介紹了她設計的「蝸牛存股日記存股試算表」。她強調了一些投資原則和2024年的投資策略方向。最終,她分享了她如何堅定了對財務自由的渴望,以及她的存股日記存股試算表的索取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4-01-16
    蝸牛小宅Room Tour|GAGU統包工程從小我就希望能有個自己房子,在經過現實社會的殘酷打擊後,發現只負擔的起小小的蝸牛殼。從交屋歷經系統櫃施作、各項家具與家電進場到入住,一路走來真的花了很多心力、時間與金錢。 與您分享我的新家裝潢,分享我的裝修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2023-12-15
    蝸牛存股日記投資策略大調整,存股的過程中直球對決虧損心魔,最佳良藥是學會減法。小茹的第一階段存股目標存到100張金融股已經達成,第二階段年初訂下年領5萬2千元現金流也完成,人生的價值觀會在某些關鍵點轉彎,如內在原力其中一個設定「沒有壞事」,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以2023年來看,我的身體健康大不如前,加上身體檢查出一些不好的結果,因此決定讓生活與寫作的時間達到一個平衡,將十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10-06
    蝸牛岩漿我叫劉小溪。是本名。常常打「ㄌㄧㄡˊ」的時候會先跑出「流」。 我喜歡流動,我喜歡變化。我喜歡新的東西新的發現新的體驗。 我保持自己在一個變化多變的環境中,卻也常常因為刺激太大讓我倒下。 我有對創意企劃很有熱情,捨棄很多事情就是為了追求有創意的企劃。 但是我並不"smart",反倒看起來很
    Thumbnail
    avatar
    劉小溪liupi
    2023-07-11
    蝸牛給我們的啟示蝸牛給我們的啟示是一個受到廣泛喜愛的故事,它帶給我們許多有關堅持、耐心和適應的經典教訓。 蝸牛以它緩慢而穩定的步伐聞名,它們總是以一步一步的方式前進。這告訴我們,有時候成功需要時間,而我們需要有耐心和毅力去追求我們的目標。蝸牛的行進速度雖然緩慢,但它們從不停止,並最終到達目的地。這提醒我們在追求夢想
    Thumbnail
    avatar
    艾 勵志
    2023-06-28
    蝸牛不是牛,你是蝸牛還是牛?有一隻水牛走在路上,忽然被一隻蝸牛叫住,令牠感到很好奇,不知道這個小傢伙想幹什麼!蝸牛對水牛說:「上帝真是不公平!我和你的名字裡都有牛,為什麼你那麼大,我這麼小?你走一步,我得走上百步!」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3-02-20
    蝸牛園中蘭葉徑, 檻外鷺鷗塗。 昨夜霖鈴響, 蝸牛解飲無?
    Thumbnail
    avatar
    修天爵
    2022-05-07
    蝸牛2017/4/15 在 澤淺苔深處 靜成一只海螺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2-11
    蝸牛在疫情下仍舊奮力往前的蝸牛 也許我們都要學習不怕被輾碎的精神 終有一日能見到自己閃閃發亮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釋然
    2022-01-27
    [在蝸牛有殼之前]議價戰爭|我的買房紀實,在蝸牛有殼之前(五)在上一篇文章中, 我跟老婆已經做足了「調查」, 這些「籌碼」是我們預備著與代銷公司「開戰」的武器...... 議價過程 這個建案的接待中心位在建地外一個另租的店面。 整體空間只夠擺下兩張大桌子加上一個建築模型; 接待人員也只有兩位, 看了不禁感嘆:從接待中心就能對建商整體的「實力」一目了然啊!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