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蝸牛<第79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著輕輕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著葉片往前飛
小小的天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腦中輕輕揚起的旋律,不自覺地問起自己……「 我 是 蝸 牛 嗎 ! 」…
 反應速度 → 緩慢
 成長速度 → 緩慢
 覺悟速度 → 緩慢
 認清速度 → 緩慢
 你 不 是 蝸 牛 那 還 會 是 什 麼 ……

raw-image


常常說「早知道就………」「早知道就………」「早知道就………」
早知道就早一點開始存錢。早知道就不要出國亂花錢。早知道就多兼幾份差。……。

有個朋友總是在姐妹們出去逛街的時候,喊著「我沒有錢了!」「旅遊嗎!我沒錢去!」「這衣服好貴,我沒錢買!」……,後來才知道,她所謂的「沒錢」是「沒有計劃之外的錢」,計劃之內的,該存起來的,早都存好了,才會喊沒錢。

→人家都是存好好的!!你喊的沒錢,是真的沒錢,才是真的傻呀!真傻!!

抱持著【及時行樂】的心態,好像也沒有多快樂??!!也或許並不是不快樂,起碼,沒再加諸自己更多的壓力源……。也或許並不是不快樂,只是,這陣子感觸良多……。


這天跟 這位把鼻 碰面,這位把鼻 說著 這陣子都在忙搬家!語氣稀鬆平常,好像是買個便當、買瓶飲料的輕鬆!一份薪水支撐著二個學齡女兒的家庭,是怎麼買到房子的??

那天跟好友 昌伯 吃飯,我聊起他的孩子已經成年了,現階段也沒有太大的負擔了,總算可以比較輕鬆一點生活!好友 昌伯 說道:「我還要付貸款啊!」我問:「付什麼貸款?」好友 昌伯 說道:「房貸呀!」。

我也好想有一間自己的房子啊!可是,你們怎麼都拿的出頭期款……??運氣??


raw-image


前幾天才看了【老狐狸】這部電影,11歲的廖界,拼了命的希望爸爸快點買到房子,實現媽媽開一間理髮店的遺願!但最終,廖界的爸爸,仍然沒有買到房子……。
((原來一年多的拍攝現場,拍的是這一部電影!呼應了一年多前的心情、也呼應了一年多後的心情…,還是…這就是人生??……))


這部電影其實很令我省思,人生中,總是不會任何事皆盡如人意,世界不會變,我們只能換個位置老狐狸 並不是一個壞的人,只是一個保護自己的人、穿著盔甲的人!!

能感受別人的感受,是一種包袱。我能感受你的感受,就會把你的憤怒背到我的身上。

電影中,並沒有針對「為什麼大家都稱謝老闆老狐狸」這一點多做演譯,只因為他成功地成為了有威望的人,所以叫老狐狸?只因為他有多棟房產出租收取租金,所以叫老狐狸?……?從他成功之後,才有人稱他為老狐狸的!

當他在醫院的電梯裡,當他要去醫院領取死亡證明書的時候,沒人稱他為老狐狸


斷絕同情三步驟:
第1步:喝冰開水
第2步:閉眼睛
第3步:告訴自己 → 干我屁事

他是怎麼成為 老狐狸 的?斷絕同情三步驟,就是他的過程!!


raw-image


11歲的廖界,有目標,是讓我很羨慕的一點!老狐狸說著:「你爸爸跟我媽媽一樣,都是失敗的人!」「你爸爸跟我媽媽一樣,都是在乎別人感受的人!」謝老闆不也是嗎?

最終,爸爸仍然因為【在乎別人的感受】而將買房子的機會拱手讓人!在乎別人感受的人總是在犧牲自己。

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感受?? → 喝冰開水 → 閉眼睛 → 干我屁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周杰倫心中的蝸牛:小小的天流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還來的及嗎??

這些年,有人買了車、有人買了房、有人成了家、有人立了業……。我呢?一事無成。



也許,這只是一段「不適應」罷了,不適應從現在開始,真的可以為自己一個人而活。



#積沙能成塔第79篇
#心事誰人知
#哪裡有人能夠接住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想待在水裡的魚 的其他內容
    嫻.傾 | 忙什麼 <第73篇>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嫻.傾 | 說情玩情 <第75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嫻.傾 | 詐欺 <第76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嫻.傾 | 旅行<第77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嫻.傾 | 下一秒<第78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閒談 | 缺乏髮禁、體罰、紀律才釀禍?關心時事很好,也別忘了穩定情緒,釐清事件與其他議題的界線看到有人因為這次的事情在說這是因為沒有校園沒有髮禁、禁止體罰、延後到校時間導致學生逐漸沒有紀律,覺得自己什麼都能做......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爸說他高中時畢業典禮教官只要走得慢一點一定會被憤怒的學生蓋布袋拖去打。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得檢討,但希望不是以一種意氣用事、情緒主導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12-29
    廢藝卿|鹹水雞的滋味 - 比自由的味道還珍貴/04 前陣子Toyz入獄,出獄後在直播上開箱了他的監獄之旅;本來就很喜歡看Netflix的一檔開箱全球監獄的節目,自然就開始對台灣的監獄非常好奇,然後就被Youtube推薦了這部影片-鹹水雞的滋味。 老實說,沒想到這部短片實在驚艷到我,完全值得為它大書特書一番,以下是我的評價+超譯: 一般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2-11-29
    |赫茲卡閒聊|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如何找到創作的動力並堅持夢想?ft.《日日文青》創辦人 羽昊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日日文青創辦人羽昊!這次邀請羽昊來分享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堅持夢想的動力是什麼? 前往各平台聆聽 本集內容主要為: 📷文字創作者需要什麼樣的技能? 📷你怎麼蒐集靈感並安排創作的時間? 📷給想開始創作卻又還沒開始的人建議 📷你是如何為了夢想而堅持下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0-09
    |赫茲卡閒聊|好想知道你ㄉ100分會給怎樣的人?公開我的理想情人清單!我和朋友分享後他在三個月內,也出現了和他理想清單近80%相像的人,所以我可以以自己親身經歷和你們分享,吸引力法則絕對非常有用!之後會再詳細開個單集分享,也會另外再寫文章,現在找一個不被打擾的空檔,開始鑽寫你的理想情人清單吧!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09-18
    譯者隨筆|網路罷工的一刻清閒10月25日早上11點半,工作到一半發現無線網路和行動網路全部停擺。不能收信、不能查資料、不能回訊息,剛開始的十幾分鐘實在讓人驚慌失措,打了電話詢問之後才發現,電信商出現大範圍故障,有好多人都跟我陷入了同樣的恐慌。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1-10-25
    負面漩渦的邀請|接受了會怎樣?負面隨時會敲門,邀請我們跟它一起掉進漩渦裏。如果我們接受了它的邀請,會怎樣?
    Thumbnail
    avatar
    Jena听心写
    2021-09-17
    閒聊|關於看音樂劇的演出卡司和買票的輕鬆經驗談📷 先放上“地表最帥阿公”Daniel Lavoie淨化眼球,激活一下我的石頭腦袋吧! 所以結論就是,一切都是Daniel太帥害的。(迷妹模式又開啟)
    Thumbnail
    avatar
    ginanaYO
    201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