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富有是心靈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太認同聰明的尼采
所主張的「超人說」
比較相信有智慧的人都澹泊寧靜
聰明的人懂得爭取
而古往今來的所有文明中
那些最有智慧的人
都活得比貧窮更簡單
因為看淡一切
才能做好想做能做該做的事情
才不會無頭蒼蠅般窮忙瞎忙
走遍整顆地球的人
未必見識見聞最廣最深
若眼界開闊有層次
從一片落葉也能有所洞見
真正的收穫不是得到多少有形的物質
而是能夠感激珍惜多少無形的價值
真正的富有
是心靈的自由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潮聲經常壯闊胸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亡一直守護著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愚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乾甜美如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瀑布嘩啦嘩啦裝滿耳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正的強大來自內心《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是一本關於內在勇氣和毅力的故事,敘述了一個有超凡力量的女孩,克服了許多困難,堅持追尋夢想的感人故事。作者分享了創作的初衷和感謝愛妻的心情,旨在傳達對自己愛妻的感激之情。內心強大的訊息和決心,給予讀者激勵和鼓勵,希望大家能從中汲取力量,克服困難,堅持夢想。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4-06-19
    真正的做出改變吧:拋棄惡習、增強動力的焚燒小儀式 你有遇過明明知道答案,卻無法輕易做決定的狀況嗎?很多人以為世界上的選擇分為兩種,一種是錯誤的道路,一種是正確的道路。其實大多數時候,我們只有兩種選擇,走輕鬆的道路,還是正確的道路。 你明明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但卻無法越過心中的阻礙,下定決心去做正確的事情。這種時候,適合施展這個焚燒的小儀式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3
    真正的公主,不一定要很漂亮:《沒有城堡的公主》。《沒有城堡的公主》講述女主角孟泥泥的故事,深入探討了家庭、友情與成長的議題,而她的不平凡成長經歷與生活態度也讓人感觸良多,並重新定義什麼是「公主」。
    Thumbnail
    avatar
    Yang
    2024-06-13
    書評|《內在成就》觀後感:心靈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上流不曉得大家對於上流這個詞有什麼感受或印象呢?上流真的等於有錢嗎?最近看了《內在成就》這本書,跟《我可能錯了》一樣是必讀好書。作者用最平實的語言分享自身經驗,就算我們的金融專業能力不像作者厲害,但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並值得別人學習的地方,真的很推薦大家閱讀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17
    晨間讀經|真正的富有你可以「不知足」,就是要跟別人「爭到底/拼輸贏」,你能夠在這樣的過程中「不崩潰」,還是能保持你的步伐與穩定心態,仍能「對神的決定」保持敬虔,其實我覺得你倒是可以「不知足」啊~~~你能夠在「“一直爭輸”的情形下,仍然相信神的作為」,其實這應該算是極大的信心吧。XD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03
    命運可以改變嗎?【4個真正改運的核心觀念】拆解《了凡四訓》現代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自由意志存在嗎? 自由意志V.S.命定論/如何改變命運?人的命是天註定的嗎? 如果是天註定,那努力還有用嗎? 命運可以改變嗎? 如果可以,究竟要如何改變命運? 以上問題的解答盡在以下即將分享的經典好書👇👇👇 這次第九期的沉浸分享讀書會,我"特別"分享了一本420年前的「改運之書」----《了凡四訓》的全新解讀版《了凡四訓:白話插圖版》。 錯!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2-03-15
    ::別人故事::真正的自由是無所追求今天,我想來分享一位朋友,叫做小吉 她一看到,就說好想抱抱我,然後開始說出他的以前人生,因為家庭關係,他曾是酒店上班的酒家女,賺很多,以為只有百貨公司的東西可以買,迷失在男人與名牌包當中,被包養當小三,劈腿外遇通通對她來說是小事,因為她覺得那都是愛 我問,不會難過傷心嗎?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2-01-25
    心理諮商13-自由意志真的是自由的嗎?今天是我們開始諮商的106天,第十三次,破百的一天,開始於我對你不見的焦慮。我說我很害怕你不見,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在啜泣,怕你人間蒸發的那種不見,而不是休假請假的不見,今天我聳得的主治請假去媽祖看診,我只好改看黃醫生,黃醫生在急診見過我,也還記得我,他說會幫我無縫接軌詳細記錄在病歷上,讓我的張醫生回來
    avatar
    藍闇
    2021-09-09
    【心靈補給】愛自己再來愛他人 — 別把內心真正的渴望與想法壓抑住了總是在為他人著想的人嗎? 因為善良,因為在乎,所以總站在他人角度去想,迎合所有人的需求,配合著他人的喜怒哀樂,把這作為生活的習慣.... 可,這是你想要過的人生嗎?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還是他人人生的附屬品呢?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