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學習歷程﹞心想事成除了向宇宙下訂單,更重要的是養好自己的頻率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2月份在線上參加免費的希塔療癒體驗課程時,我認識到「信念會創造實相」這個概念,當時覺得很神奇(但也半信半疑XD因為我小時候的迷妹階段,在看完《秘密》的吸引力法則後,每天都在努力想像可以跟王力宏結婚,但沒有實現啊XDD),竟然只要許願且相信,總有一天宇宙就會幫你實現願望!由於我目前也在追求夢想的階段,但才剛起步,常常被粉專的觸及率打擊,所以也想試試這個神奇的小魔法!後來我在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雪莉的非典型幸福學舉辦的「心想事成工作坊」,覺得很有收穫,因此想要來跟大家分享!
雪莉在工作坊一開始先介紹了「意識」及「潛意識」的不同,將「意識」比喻為一顆種子,「潛意識」則化為土壤,許願就是將意識的種子放進潛意識的土壤之中等待發芽;在這裡我了解到,為什麼我們常常許願,卻不曾實現,原來就是因為,我們雖然意識上說出:「我要財富自由」,但我的內在潛意識可能受到過去來自原生家庭的影響認為「自己是不可能有錢的」(可以參考我的這篇分享:檢視資產也是回顧人生),潛意識的土壤是貧瘠的,意識種子當然就不會發芽,因此除了許願之外,了解自己潛意識的狀態也是很重要的。
接著雪莉的學習單讓我們用自由書寫的方式,分別寫下「我目前的生活」以及「我理想中的生活」,並邀請我們思考:「可以如何轉換信念,讓目前的生活逐漸接近理想中的生活?」;後來回家複習的時候,我發現這是一個很重要且實用的練習,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只說得出自己「不要or不喜歡什麼」,但卻不知道自己具體「想要or喜歡什麼」,這個練習讓我們有機會停下來去檢視自己目前忙碌的生活(不要or不喜歡什麼),再去描繪未來的理想生活(想要or喜歡什麼),最後回到現在去思考,可以如何採取行動讓自己更加接近理想生活呢?不管只是改變信念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是健康安全的,或者每天刻意留10分鐘照顧自己,我相信,當我們先開始自助,接著就能遇到人助、最後收到天助
最後雪莉分享了心想事成的成功關鍵,其中有一點是「感謝」,雪莉舉例了兩種跟神明拜拜的祈禱詞,第一種是:「神明啊,我想要財富自由,請祢讓我賺大錢」,第二種是:「神明啊,感謝祢一直以來的保佑,讓我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現在我想要達到財富自由,請祢協助我」,然後詢問如果我們是神明,會想要讓哪一種人實現願望呢?大家都說第二種;回家複習時我思考了為什麼,除了雪莉說的,感謝我們已經擁有的,能夠讓我們感到滿足、調整自己的潛意識狀態到富足的頻率,還有一點我覺得更重要的其實是,透過感謝自己目前已經擁有的,間接提醒我們應該負起責任、過好每天的生活,否則如果只是將願望全部寄託在宇宙/神明身上,而自己每天軟爛度日,那其實只是在做白日夢而已
回到我的生活中,最近這幾個月因為沒有任何工作收入,我對於自己嘗試成為自由工作者的計畫充滿了懷疑,甚至每天都在自我打擊,雖然我還是有持續閱讀、發表文章等,但是不安恐懼的感受仍時常籠罩著我,所以在上完工作坊之後,我覺得最困難、也是我要再練習的是,要如何持續全然的相信宇宙、保持自己處於富足及肯定的頻率,好讓我的潛意識土壤能夠擁有美好的養分培養「意識種子」發芽長大呢?我覺得雪莉接下來可以再開一堂課分享了XD
最後我想分享,其實我從2021年8月就開始透過電子報認識雪莉,喜歡她在電子報中總是坦白分享自己各種心情,也在她分享的內容中看到不少自己的影子,因此內心一直有個聲音想要認識雪莉本人;後來我在3月份看到工作坊的資訊,但我遲遲沒有報名,因為我在4月初規劃了去花蓮旅遊,會有一筆不小的開銷,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扣打再去上課,接著又疫情爆發,就更不敢報名,但我沒有因此感到焦慮或特別可惜,而是持續收看雪莉的電子報,持續保持對她的好奇;沒想到後來發現我跟雪莉有一個共同朋友A,朋友A也想去上工作坊支持雪莉,而A原本同一天要參加別的活動也因為疫情延期,再加上朋友A因為無腦跟團我的花蓮遊、想要回饋我導遊費,表示願意贊助我工作坊的費用,種種巧合在最後幾天因緣俱足,讓我無痛上到這次的工作坊,簡直就是心想事成的最佳範例!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些幫助,也想要更多的探索認識自己,歡迎來臉書預約「知心尋己」心靈諮詢服務:)
44會員
1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