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508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守護松樹之日

Mabo:1981年的今天「守護松樹之綠協會」舉辦了全國的活動,所以今天是松樹之日。好棒喔~其實真的有很多姓氏裡有松的,像松岡、松下、松本都有松,覺得姓氏裡有松的,一定都被叫過「阿松」,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叫我「阿松」或「小松」,所以今天其實是守護我的日子(?),大家一定要好好守護我喔😃。是說TOKIO的名字都很好懂,有島有國家有松樹,一個國家(國分)裡有一座山(山口),山裡有一座城(城島),在這座城旁邊有一棵松樹(松岡),然後城的前面有一條長長的河川(長瀨),我覺得這就是TOKIO。
不是說可以從姓看出大自然的樣子嗎?像我的就很好懂,就是長在山丘上的松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姓松岡的關係,所以看到姓裡面有松的人就會覺得很親切,這樣說起來,也有很多前輩叫我阿松呢。是說如果有守護松樹協會,那應該也有守護竹子跟守護梅花的協會吧,畢竟是松竹梅啊,像我每年都會和大竹まこと桑跟梅澤富美男桑一起上徹子的房間的新年特輯,已經四年還五年了呢,(乾松岡昌宏這裡在學徹子桑講話,有夠好笑),總之名字裡有個松真的是一件好事,覺得好像可以來辦個松之會(姓氏有松的都可以加入),感覺就很好玩~
.

。布簾

聽眾問Mabo,除了織山尚大之外,還有送過誰布簾呢?
Mabo:這件事啊~兩個月前尚大跟我說他要演舞台劇了,其實之前他就有說想要一個布簾,然後在舞台劇開演前,他就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做一個布簾,我就答應了,於是就問他想要什麼樣的圖案,他說比較喜歡夜景或是街景的圖案,最好是有東京鐵塔的,然後我又問他想要什麼顏色的,因為他說顏色讓我決定,我就選了我喜歡的紫色,總之最後就放了大樓的夜景,也把東京鐵塔加上去了,然後在右上寫了「給織山尚大」,左下角署名松岡昌宏,後來總覺得還少了什麼,於是就加上了月亮。
至於幫幾個人做過布簾,我之前也幫朋友做過店裡的布簾,不過送給朋友的就沒有署名了,在朋友的店開幕時送給了他,其他還有長谷川純,有一天他就問我能不能做一個布簾給他,因為他喜歡鳥,所以就用了一個鳥在高崗上的圖案,也做過一個給度部豪太,他說他喜歡紅色,所以就做了一個紅底朝霞的布簾送給他,我也做給植本潤布簾過,他比我年長很多,有一天突然要我做給他,至於我自己的布簾,是25歲第一次主演舞台劇的時候,橫濱大魔神佐佐木主浩選手送我的,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呢,於是最近開始覺得好像可以再演個舞台劇,到時候再幫自己做個新的布簾,因為是睽違20年的新布簾,所以想慎重一點!
.
聽眾說看了北原里英去二軒目當嘉賓,突然很想聽AKB的「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AKB的歌一定要放一下的吧)
.

。老花眼

聽眾說看了北原里英來的那集二軒目,覺得松岡昌宏應該要換眼鏡了
這個距離是老花眼沒錯
Mabo:我已經換眼鏡了,大概是兩年前發現自己有老花眼的,我沒有近視,但有一點散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容易變老花眼,平常在看手機和劇本的時候都會戴老花眼鏡,但是在錄節目的時候戴老花眼鏡,會變得遠近都看不太清楚,而且我也只有在看東西時才會戴老花眼鏡,所以才會是大家在節目上看到的那樣,但我是有老花眼鏡的喔大家不要擔心~
.

。喝酒配Youtube

聽眾問Mabo平常在家喝酒時會搭配什麼娛樂,電視、廣播還是聽音樂呢?
Mabo:七成的機率會看Youtube哈哈哈哈,偶爾也會看漫畫或看書,但大部分都是看Youtube,會把有訂閱的頻道都看一下,我喜歡以吃為主的頻道,偶爾也會看一點旅行相關的,我最近很常看一個都會去日本的秘境旅行的Youtuber,他會介紹當地的餐廳、習俗、溫泉和飯店等等,喔對,這個Youtuber叫做「たそがれもーど(黃昏情調)」,影片的節奏也讓人覺得很舒服,最近最喜歡的就是他了,當然也會看其他人的頻道,不過我就比較不會看人一直在說話的那種,看久會覺得累,雖然我平常的工作也要這樣,但如果是自己在家看影片,就會想看只介紹食物的哈哈哈,還有只有食物的影片大都是以第一人稱視角在拍攝,所以也會有種自己也在品嚐的感覺。
.

。雞肉串

聽眾問Mabo吃雞肉串時會連著竹籤一起吃,還是會先把肉從竹籤上弄下來再吃,另外也想問Mabo喜歡的部位(聽眾喜歡雞頸肉)
Mabo:雞頸肉真的很好吃~我的話好像會看是哪一種的雞肉串,如果是鹽烤就會插著竹籤吃,但如果是醬燒類,因為想沾醬,所以會把肉從竹籤上用下來再吃。之前聽過把肉和竹籤分開再吃是沒有規矩的,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因為串上竹籤比較好烤,才會使用竹籤,所以就算分開也不會是沒有規矩的,雖然可能會有人糾正這種吃法,但沒關係,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吧!
.

《節目單元:我的健康秘密》

81歲的聽眾說開始實行168斷食後,體重減了很多,血糖也回到正常範圍,回診時還被稱讚了
Mabo:我也是都會盡量做到168,但休假偶爾會放縱一下,我也覺得168對身體不錯
聽眾說他每週都會去兩次三溫暖
Mabo:有三溫暖就給過!
聽眾說最近想加強體力,但慢跑對他來說難度有點高,決定先從多走路開始做起,最近開始會繞遠路去平常不常去的地方走走,覺得還滿新鮮好玩的
Mabo:沒錯沒錯,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這樣才能堅持得久
聽眾說他在今年二月結婚了,雖然工作生活兩頭燒,但沒次和老婆抱抱的時候都覺得很放鬆&治癒
Mabo:不錯不錯,但這個方法究竟能維持多久呢?當然能一輩子恩愛是最好的,可是說不定有人抱到後來就膩了,抱抱反而變成一種壓力xddd,三田園小姐也說過,夫婦感情要維持得長久的秘訣就是不要待在一起,沒啦開玩笑的,祝這位聽眾百年好合喔~~
聽眾說他會聽和尚開示的影片,因為會讓他有恍然大悟,還有讓心靈靜下來的作用
Mabo:我有時候也會看xddd,雖然看書也可以,但如果是看影片,聽著影片中的人的語調還有整個影片的氛圍,整個人就會不自覺沈靜下來,不過也要說話的人的節奏和自己很合才行,像有些人就會覺得在說教,感覺自己最了不起一樣,這種我就覺得很煩,像同一句話用不同語氣說出來就會給人不同的感覺,有時候我會因為覺得用文字無法完全表達我的心情,所以會直接打電話用說的。

聽完今天的廣播,再加上最近AKB和HKT都公佈了新成員,就覺得哇~AKB真的陪伴了自己很長的時間,從國中到現在都12年了,國中的時候開始追時,剛好就是AKB的全盛期,那時候放學一回家就是看AKB,日文也是因為AKB學的
國高中的時候還想說等以後長大開始賺錢就要去參加握手會、劇場公演和演唱會,現在好不容易出社會了,但以前喜歡的成員也都畢業了,現在雖然還是有新歡,但和以前相比心情還是不太一樣,學生時比起喜歡,更多是憧れ的心情,但現在就是以養女兒的心情在支持了哈哈哈哈哈
展示一下以前的收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