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確診日記(清冠一號)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5.24 更新資料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清冠一號缺貨的窘境越明顯...
還好有了這個清冠一號動態資訊,也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服用清冠一號常見QA




早在去年五月,高中好友的家人因為在醫院照顧親戚而確診時,就已經知道有清冠一號這個藥了。
清冠一號
這次因為沒有去參加國家考試,而考場負責人知道我沒有去考場的原因之後,當晚就將清冠一號的資訊發給我,本來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是,家裡退燒藥、化痰藥、止咳藥都用上了。燒也沒退多少、每天咳得沒日沒夜的、一天用掉一包衛生紙在擤鼻涕...看來還是要加上中醫才行。
周末確診最麻煩的莫過於周六、周日的一切資源都難以取得,所以...我在星期天先做好相關功課,確認曾經就醫的中醫診所在提供確診者清冠一號的名單中,也跟家人說好了要麻煩他們幫忙取藥送藥...本以為只要視訊看診、拿藥、有甚麼難的(笑~)
事情...還真的難!!
星期一早上8:50打電話診所,是醫師接的...得到的訊息是 "我們已經沒有藥了"
接著...3-4家診所都是同樣的回答...我傻了~~
還好,遇到了一位好心的醫師,告訴我 "我們這一區的所有中醫診所都沒有清冠一號喔~" 然後發揮我的溝通技巧,得知,各診所都不知道藥商何時會再配送,因為到處都缺貨... 在詢問下,問到了可能有藥的診所,立刻撥電話過去,跟醫師說明我的狀況以及就醫目的,醫師會先連線確認就診者是否為COVID-19確診(他可以查健保系統),確認後,和診所加LINE好友,然後備妥健保卡在身旁,等待醫生準備就緒、進行LINE視訊看診。
大約10-15分鐘的看診時間,醫生先確認病人身分(健保卡)醫生端會要求就診者拿著健保卡在面前、需要脫下口罩、讓醫生截圖作為證據。
大致問診了解發病狀況,現在的症狀、身高體重...等資訊,醫生也會看一下舌頭反正除了診脈無法做到,望聞問都藉由視訊看診盡力完成~
醫生還會給一些相關建議,包含飲食宜清淡、水分多補充...多次詳盡說明用藥注意事項,以及取藥的注意事項...
總之,就是花了150元,拿了10天份的清冠一號。

後記:
  1. 我是在確診後第二天開始吃藥的,分為兩個階段的療程。第一階段(1-5天)每天三次、三餐飯後、每次10公克的藥粉;第二階段(6-10天)每天三次、三餐飯後、每次5公克的藥粉。
  2. 服藥後第2天有解一次稀軟便(據說吃清冠一號會有腸胃道副作用),其他天都正常解便。
  3. 在吃藥之後第四天(確診後第五天)體溫回穩,未再發燒。咳嗽、流鼻水也明顯緩解。









































Y的喵喵
Y的喵喵
一方天地 言所欲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