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珍惜與所愛的因緣際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身體向來不強,而近一兩年似乎更不佳。昨天她身體不適和嘔吐,雖後來已無恙,但是過程還是讓我擔心不已,也引發了我對有天可能失去母親的深深恐懼。
幾個月前一位朋友失去了父親,而我也在未成年的時就已然失去了自己的父親。明知生老病死是人生無法逃避的課題,但我仍不敢想像如果有一天母親的離開,因為我自知無法割捨對他的愛。

弟弟未婚時,我們同住一起,後來弟弟搬走後,日常感覺好像缺少了什麼,不習慣失去與他的隨時展開的交談,雖有失落感,但畢竟大家還是會時不時相見。但我母親的健康就不是同一回事,因為他漸漸老去,我害怕這個在我生命中至關重要的人有天會永久的離開。

恰逢因為香港的問題,為免下一代被教育洗腦,弟弟一家也在考慮移居海外。這兩者加在一起,讓我強烈理解到,最親的人,都無奈於無法掌控彼此的緣聚緣散。很感慨,我們所能做的只是,在與所愛的人能在一起的時候,彼此好好地珍惜和愛護對方。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知工作技能不足的感慨經過這一次的面試,讓我知道公司分工太細,可能會讓專業能力停止進步......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6-12
    曦粼碎碎唸1130227:關於一些物是人非的感慨...感覺我真的是年紀大了...,看個益智並下飯的錄播綜藝,居然也能沒來由地興起一股感慨...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2-27
    【散談】 嚇了一跳的對話又感慨人生無常中班同事進門來上班,不到三分鐘她老公也隨著風疾火燎地走進來。 「我怎麼可能身上隨時有紅白包袋啊!」先生口氣有些糟。 「那還不簡單,seven買一下就有啊!」同事也口氣不佳的回應。 聽到兩人為這樣的事件幾乎吵起架來,然後先生回頭一想,沒錯,小七就有啊,於是又趕緊離去。 「這麼急,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12-02
    一位看護的感慨昨天到醫院找查班遇到一位久未見面的資深看護, 聊天之中聊到了現在看護的問題, 她對於未來的看護人員素質很擔心, 她說:我們以前接班時,都不敢挑班,中心給什麼班就接什麼班, 碰到不懂或不會的就是拼命問, 對於接班也都採取挑戰自己技術能力的心態。 現在的看護, 還是菜鳥就開始挑班,
    Thumbnail
    avatar
    康建星
    2023-09-15
    【感慨】維修電器如同修身-駿弘電器維修【感慨】維修電器如同修身-駿弘電器維修 大家好今天,我想給大家推薦一家非常靠譜的電器維修公司——駿弘電器維修。不算誇張地説,他們的技術實力真的夠硬! 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家中的電器突然出了問題,而我們對於電器維修又一竅不通,只能手足無措地眼睜睜看着它們閒置在那裏。可是,擔心吧,就當我是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6
    感受,是生命給我們的愛與提醒覺察,讓我們有機會去重啟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4-25
    閱讀|《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深夜裡的輕嘆與吟詠 生命中遺憾難免但我們仍能愛這個世界在微冷的夜裡,瑟縮在城市裡老舊的租屋房中,看著不朽的文字彷彿也安慰到了自己。《月亮是夜晚唯一的光芒》這本散文集,記錄著作者長久失眠下關於夜晚的感悟與記事,帶著溫柔而悲傷靈魂,她一次次地伸手擁抱這個世界以及自己所經歷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Zhi Nuan
    2022-04-19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書與劇心得▕《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我們的愛情是偶然和必然的奇蹟  這是一本純情到極致的愛情小說。   光看書名大概就能知道劇情大概和時間有關,我原本猜測有類似穿越之類的劇情,但我錯了。   故事開頭是美大學生南山高壽對公車上的福壽愛美一見鍾情,男主角鼓起勇氣搭訕女主角,女主角也給他正面的回應,雖然她的某些反應有些奇怪。   例如沒有手機、例如淚腺發達。   
    Thumbnail
    avatar
    青濃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