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無限量雲端之整理回憶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OOGLE校園信箱無限容量的服務從2013年使用到現在也算是撈夠本了,但當時的我還太年輕,不懂得珍惜和分類,好笑的好玩的就算是迷因圖也通通給他上傳,現在要重新整理只有一個心累可以形容(看到白癡或模模糊糊不知道到底在拍屁的照片,差點氣暈為什麼要這樣增加工作量)。
興趣之一是分類,雲端硬碟的分類規則是年份,底下的子項目是工作、生活,本日工作有大部分是備份工作必須資料,今天不做,5/18肯定後悔莫及(因為所有東西都要再掃描一次,不如直接把我打暈)。
意外地,好多好多過去的回憶觸動了我。
2014-2015年在歐洲的日子,從動機信、獎學金匯款通知,登陸布達佩斯到每一個街角、每一條路線的公車、每一間採購的超市我都還記得,甚至是夏天日落得晚,那藍色多瑙河帶來的溫度,好像都還輕撫著我的臉頰。還有,以為只是一晚的奇遇,卻蔓延成快四年的感情。
回台灣就像有人狠狠賞你兩巴掌並大吼「再給我混下去試試看,坐吃等死啊(類似體育老師aka生教組長aka高中教官的聲音)」,空氣凝結。
這就隨著年份的推進,繼續瀏覽那些記憶的直接反應。事情一點也沒有好轉,我應該對威權式的環境適應不良,這樣的後青春期一直持續到大學畢業了、到北京讀研究所了、感情出問題了,我什麼都解決不了,烏雲罩頂。
但這段日子裡還是有很多很棒的朋友陪伴,所以我把我們的合照都下載下來了(要再搬家到學校提供的onedrive裡面,我現在就是被迫拆遷戶QQ,赤手空拳地想擋住挖土機),2017年的世大運游泳池打工讓我度過美好的夏日時光和賺一波研究所學費,2018年在北京是海拔小隊給了溫暖,2019年得到了獎學金還有朋朋的陪伴陪玩陪吃,2020年完成碩士論文也畢業了,更重要的是在武漢肺炎爆發前離開了北京。
昨天才看完藍調時光的最新進度,抱歉我要爆雷一下,我不相信初戀可以走到最後、我不相信未婚懷孕可以互相扶持到底、我不相信說下次真的還會有下次,這樣的劇情和昨天看到的詩點醒了我:

如果明天就要死了,
難道你會因此改變現在的生活嗎?
那你現在的生活,
到底是打算活到幾歲的活法呢?
伊坂幸太郎

也許我很快就會逃離無處不充滿威權的生活方式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11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