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週末隨筆/好久不見的小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年過去了,移民到這裡的探友們還好嗎?樹懶妹說小太陽搬去馬特市,我在那邊沒有帳號,所以只用訪客身分拜訪了一下這位探路時期的舊友...。
小太陽每隔一陣子就會發文,但大多數的文章我已看過,原來她這陣子捐了一萬日幣給烏克蘭,也算有心了,今天有篇貼文吸引了我的目光,她小時候去同學家玩,冷不防被一個沒穿衣服的叔叔跑出來抱著親臉,她嚇到趕緊跑回家,也不敢把這件事告訴家人...。
後來她總算又再次去同學家,這次看到那個大叔變成了牆上的遺照,她同學說,她叔叔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以前那個年代啊,醫護體系尚不完整,大人要忙工作,也容易發生許多意外吧。
至於我啊,六七歲時很愛騎腳踏車,有一次衝太快撞上一部轉彎進來的計程車,差一點命都沒了..。
說點別的,講到美術家,大家聽過的幾乎是男性畫家吧,西班牙的畢卡索與達利,還有荷蘭的梵谷,還有米開朗基羅或達文西這些,你有喜歡的女性畫家嗎?
我有喔,其實女性畫家也不少,歐姬芙,卡蘿這些都是,但我喜歡的是法國楓丹白露派的瑪麗羅蘭珊,她也是畢卡索的朋友,幾年前中正紀念堂還有她的畫展呢,有幸去看了一次,我很喜歡這種輕柔,醉人的感覺,於是把她介紹給大家,祝週末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此文宜午夜發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筆電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不要留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ppy Mother's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愛XX,與你相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古典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週末小挑戰:後端工程師的日期範圍生成器實作日放鬆的週末,我與幾位同事決定提升我們的後端開發技巧,選擇了「日期範圍生成器」作為我們的小型實作。作為團隊中較有經驗的PHP工程師,我引領著團隊從基礎程式碼的撰寫開始,進而深入到物件導向的結構調整,最後提高程式可擴充性的挑戰。雖然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但我們通過不斷的討論和優化,最終成功克服了所有挑戰。
    Thumbnail
    avatar
    Rewrite
    2024-03-29
    課程心得:人資小週末人資主管應具備的商業思維自從上次主管面談時跟我說:「今年HR的績效這麼好,但明年的挑戰會是要如何再更上一層樓。」我就一直焦慮明年到底還要做什麼呢?周末上了期待許久的景翔老師在小周末的《人資主管應具備的商業思維》課程,終於把卡了我一個多月的困惑解開了。這堂課總計重擊了我三拳以及啟發我三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3-12-11
    週末小旅行週末帶了點兒去了秦皇島的阿那亞。 如果是以結論來說的話,整體的旅遊體驗不能夠算是太好。 主要的問題,一個是來自於我們報名的寵物旅遊團的安排有點凌亂,另外一個就是碰上景點的旅遊淡季,幾乎所有的商店、餐廳這些周邊設施都沒有營業,如果誇張一點形容的話,那就是去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2-11
    英國小鎮週末[一次保存與創造記憶的藍染之旅]之前提過,小鎮太小,只可吃喝,鮮能玩樂。剛巧發現一個藍染工作坊,位置方便,我們當然立刻報名。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10-18
    英國小鎮週末[文化遺產開放日‧第一週]移居來小鎮後,有好一段時間,我覺得這裏是文化沙漠。鎮中心只有一兩間商業畫廊,而且偏向賣潮物而不是藝術作品;也有一間會播放獨立電影的影院,但上映期長選擇少;live show或者市鎮音樂節以瘋狂劈酒為主,如果目的是看高質的獨立樂隊演出,似乎不是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10
    小週末2022/04/15 【今日交易】 這兩天的交易量都非常小了,找不到甚麼適合的標的, 就盡量少出手少停損吧! 周末愉快~ 當沖含退:+19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4-15
    週末小隨筆戴上耳機,點上會散發玫瑰香的蠟燭,再把房間的燈換到黃光頻道,整個世界就是我的了。 我在這個世界裡可以慢慢的悠閒、慢慢的跟自己玩,看看書、彈彈琴、斷捨離雜物,感到累就撲到床上小睡一點,週末就應該這樣,每個週末我都會約自己陪自己一下。 持續寫作。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2-03-26
    週末無聊隨筆我不確定科學上有沒有證明過這件事,但我覺得自律就跟個性一樣,是天生的,能做到自律的人,都是腦神經天生強而有力的人,後天很難培養。 我指的自律並不是每天運動、每天敷臉這類行為,這些行為最多只能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養成的習慣,稱不上自律。只要是為了好處─變美變瘦─而做,維持起來都不會太困難。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2-02-12
    【週末看展隨筆】花園—不斷變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我們現在所感受到的,是此時此刻所感受到的過去與未來,是現在的過去與現在的未來,並非過去的過去與未來的未來。意即,20歲的軍校體驗,並非30歲回憶的20歲軍校體驗,其中可能還有一些缺漏、腦補諸如此類的事情發生,事件的團塊逕自的生長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10-05
    小週末早早下班2021/09/03 【今日檢討與想法】 這幾天有開始感覺到,自己在持有單子之後 方向如果是如預期,比較不會趕著跑 而是會多看一下多等一下,讓獲利可以多跑一點。 但我也很清楚我不可能一筆就賺爆,只是多拿一些可以拿到的獲利而已 盡量也只會在一波發動到盡頭前離場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