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反正我沒有看到過完美,諷刺的是,這不存在的正是我日思夜想苦苦追尋的。寧聲的夜裏,一切彷彿與以往一樣不變,卻不知如何保證我的思緒沒有變質。
他們分開了,在我的記憶中他們很快樂,像天上的比翼鳥;地上的連理枝,或許是氣場有所異,他們不像普通街上依依偎偎的情人,我能看到他們連結彼此的心,二人並肩而行的未來的抱負。他們相愛,互相而言都是重要的;他們恩愛,是月老的紅線;孟婆的刁客。我見他們一起,心中總會暖得灌滿了清泉、花蜜,蜜蜂兒為這一切美好而來,它們輕輕侵蝕我的胸口,蜻蜓點水般的,泛起了期盼愛情的漣漪,茁壯的豆芽有粗長的枝幹,纏繞我的心臟。他們卻分開了,分開了。我卻醒來了,醒來了。愛情是短暫的,一剎那的美麗留不住急急流逝的歲月。我沒法再欣賞這動人的景,養育自己對愛的一面傾心。或許這只是我的幻象,如朝陽、如星閃。其實只是我綺麗的夢。這對情人我並不認識。
愛不完美,我也從來不懂什麼是愛,回想那青澀的年頭,初嘗愛的滋味,體會愛的動感。是食之無味,只帶點夏的清甜。這種愛如一張透而薄的紗紙,透亮着瑩光卻一觸即破。並沒有帶給我什麼傷感,我也沒有從此與愛割舍斷絕。它只成了我畫布上的一筆,有人說這是彩雲、有人說這是污漬。回想那冒雨的月夜,我擁抱着他哽咽,心裏雖絞痛卻擠不出一滴淚。漫步回家像行屍走肉,更多的是內心對愛的懷疑。其實是我不懂得愛,我的愛情是失敗的。逐漸地為愛而憧憬的漣漪巨浪滾滾;為愛而期待的豆芽抽緊了心,沖走了我的思;捏碎了我的想。時光匆匆而過,我亦不能算是個略懂愛的孩子。經歷沒有為我帶來什麼對愛的見解,反令我恐懼。我仍是個處在豆蔻年華的少女,何曾不會為一人傾心。惋惜的是,我已失去追求愛的衝動,擁有愛的勇氣。我如抱着一塊巨石,生怕捧到鍾愛之人手上。我小心翼翼,驚着再嘗失敗的愛情的苦澀。
鐵合金
鐵合金
有情緒想要寫作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