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2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是相隔數十年後第一次面對面,零和蔡恩仁只是一聲不吭注視對方,似乎都在等著對方破冰。
零發現他除了眼睛之外,其他地方都和從前南轅北轍,歲月已經把他磨得快認不出來。。
自己在他眼中大概也是如此吧?零心想。
她有次整理舊物時翻出一支舊手機,是過去繼父送她的生日賀禮,裡頭有張她喬了上百次表情的自拍照,放到鏡子旁一比,就連自己都覺得陌生。
自從成為肅清計畫的殺手後,她曾目睹組織成員將她所有的資料檔案放進碎紙機,或用刪除鍵永久抹除的樣子,那感覺就像參加別人的喪禮。
人也許能用些手段消失在人海,但終究抹不去和某人的淵源,所以才會有那麼一句話,要殺死自己,得先殺了深愛的人。
然而,她愛他嗎?這是一個從小到大的疑惑。
「妳為何還要回來?」他沙啞問道。
見零沒出聲,他猜道:「看來那個汪彼德找過妳了。」
「我根本不在乎你跟那姓汪的小鬼在搞什麼,我只是去確認你跟你的小狗們不會傷及無辜。」零說。
「我做事自有分寸,反倒是妳,妳如果不要出現就不會落到現在這番田地了。」
「蔡幫主似乎對我的事太上心了,我也有自己做事的分寸。」
一旁觀望許久的乾爹打了個又臭又長的哈欠,拍拍雙手打斷兩的交談,「十多年不見,你們除了鬥嘴就沒別的好說嗎?」
零試圖掙脫手上的鎖鏈,但只是把手腕的傷口擠得更深。每用力一次,下半身就會感覺被重力撕開。不過如果要她死在蔡恩仁面前,或許自我了斷比較乾脆。
「那是死結,就跟你的過去一樣,別拗了,就認命吧。」乾爹說。
「別以為我會求饒或再替你做什麼,你這個虛偽的老狐狸。」零朝他那雙全手工皮鞋吐了一口血水:「翔凜一定會找上門的,我勸你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哼笑一聲後,立刻有人來替乾爹擦掉血漬,他沒被零的舉止惹惱,反而淡淡說:「她如果能活著送上門的話那可就太好了,這也是我們暫時留妳一命的原因,既然妳們情同姊妹,那麼同年同月同日死也算種良緣了。」
「你最好不要太低估她,她可不是靠著獵雲才活到現在,你和你新養的小妖精最好罩得住。」
「是妳太高估她了,她可是肅清計畫裡最弱的殺手,這點是連你們的師父林淨水都承認的,所以才把獵雲傳給她,雖然我一直不懂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沒錯,你確實不懂,這也會是你最後一定會輸的原因。」
「我看還是先別扯到的我的老病吧,剛剛大家聊到哪兒啦?」乾爹拍了一下爬滿抬頭紋的額頭,「你們這對老情人真的沒別的話想跟對方說的嗎?這可能是最後一面了喔。」
「你如果再用那個詞來叫我們,我就把自己的手扯斷,一腳踢爛你的臉。」
乾爹冷笑點了點頭,但又立刻搖頭說:「真無情,不過比起這個,我比較討厭妳那沒幽默感的嘴臉。」
蔡恩仁想撐起身體,就被他一腳踩在背上硬壓回地上,胸腔裡的血水咳了出來。
「小心點,你踩的可是全台灣黑社會最有份量的人物喔,在那個世界他可是隻手遮天的。」零說。
結果乾爹踩得更用力,還露出微笑說:「妳就別假裝自己不在乎他了,況且待會要殺他的人不是我,是妳。」
零大笑斥之,「看來你真的很偏愛栽贓那套喔。」
乾爹不理會她的嘲諷,繼續剛才的話題:「話別說太早,如果妳知道這傢伙在妳消失離家那段時間幹了什麼好事的話,妳會求我把妳鬆開,好殺了這個比我更虛偽的人。」
零往地上的蔡恩仁一瞄,後者閉上眼睛,不想面對她質疑的眼神。
「有屁快放。」
乾爹微笑說:「先別急,咱們先好好地聊點別的,等妳的好姊妹上門之後,我保證好戲就會登場了。」
「我一定要撕爛你那張胡說八道的嘴。」零說。
「喔,既然妳不肯好好聊天,那我就讓其他人好好跟妳玩一下。」乾爹朝小弟們抬了一下下巴。
立刻就有三人捲起袖子,朝她磨拳擦掌走來。
她扭扭自己的脖子,告訴他們儘管放馬過來,結果立刻就挨了一記千斤重的巴掌。
「阿萍!」蔡恩仁如睡獅驚醒般狂吼:「臭老頭,我要殺了你!聽見了嗎?我一定要殺了你!」
「看來這是你們唯一有共識的事喔。」乾爹朝其他圍觀的手下微笑。
那些人立刻蜂擁上去猛踹地上的蔡恩仁。
被揍得快不省人事的零,在失去意識前,餘光看著也正在被人圍毆的蔡恩仁,心想他們後來到底都怎麼了?
接著世界一片漆黑。
小萍一回到台北宿舍,蔡恩仁就捎來一封訊息說事情有譜了。
「有另一家事務所告訴我他們有辦法解決整件事,而且不會花到我們半分錢,我這週六會過去找妳,方便把地址傳給我嗎?」他寫道。
來回讀了三四遍,明明是個好消息,卻被這傢伙寫得像通牒似的,內心的疑慮一點都沒減少,反而更困惑為何又多了一家事務所的局。
她馬上回撥電話,打了三通他都沒接,最後竟然是只響三聲就轉進語音信箱。她於是擱下手機倒頭就睡,試著在腦中梳理著一切,但畫面總是會停格在母親那件可笑的洋裝。
母親和繼父一生都待在那座海港,對飛黃騰達總懷有某種浪漫遐想,從國三開始,她每次都能在客廳茶几的桌上找到刮刮樂卡或樂透選號單,諷刺的是,這習慣正是那位號稱全豆腐岬最老實的繼父帶進家門的。
他是個無庸置疑的好人,卻同時也是個愚昧的凡人。她即使想怪罪也罵不出口,畢竟他真的非常的深愛著母親,也盡心盡力在照顧他們兩母女,而且從不要求她要喊一聲爸爸。
但他在她眼中一直都只是「住在家裡的那個男人。」
當她再次睜開眼時,她已經錯過第一堂課,而且肯定也趕不上第二堂了。
「完了完了…」她對著鏡子猛拍臉,想辦法在最短時間內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睡過頭的樣子。換好裝後拔腿衝出門,幾分鐘後又邊跑邊罵回來拿書包。
被她遺忘在床邊的手機就這樣錯過了蔡恩仁的回電。
收假回來最不想遇到的就是那位對宜蘭有偏見的教授,但小萍偏偏和他搭了同一班電梯。
「今天妳應該是早八的課吧?」他明知故問。
「嗯,對不起…」小萍想不出好理由,只能先道歉後再沉默。
教授呿了一聲,口中喃喃不知在說哪國語言,謠傳他是非常傳統的客家人,一板一眼到惹人厭。
不過,他也是業界有名的產權律師,一想到這個小萍才驚覺,說不定這就是緣分。於是開口問:
「教授,我有個問題想…」
教授打斷她:「有話待會兒再說,我不喜歡在非教室和辦公的地方回答問題。」
小萍感覺臉上熱辣辣的,這句話跟巴掌沒兩樣。有些人就是可以把場面弄得很僵。
當她回到課堂,思考著該如向教授啟齒家裡的事時,一張捲成球狀的字條飛到她桌上。
她左顧右望,看見國樑那意味深長的微笑。她把紙條攤開,上頭只有一段短短的問句,文字工整到向是出自一名強迫症患者。
「要聊聊嗎?」黃國良寫道。
這傢伙已經一個多月沒和自己深談了,自從那個事件後他始終保持著同班同學的距離,就算有交談也僅止於招呼寒暄,再多就是分組討論時多說個幾句。
儘管還有疑慮,但她真的也管不了這麼多了,現在的她亟需其他人的看法和意見。
她簡單回了幾句話,大意就是家裡可能遇到詐欺,現在要尋找解套辦法。結果正要傳回紙條時就被任課教授逮了個正著。
教授先是惡狠狠瞪了她一眼,露出像抓到小辮子的表情,攤開紙條,清清喉嚨正要開始唸的時候就突然停頓下來,表情變得木然。
「下課自己來找我。」接著當場撕毀字條,收進自己的口袋中。
同學們的眼神讓她變得像熱鍋上的蟲子,坐姿換來換去,感覺就是有地方不太舒服。
黃國良則是在前方比了個要她安心的OK手勢,彷彿他已經隔空讀到她回的內容。
鐘響後,她緊緊跟在教授屁股後,一個字都不敢先問。等到了辦公室,教授也沒有立刻搭理她,直到沖完咖啡回到位子上後才開口:
「從頭到尾,一個細節都不准少,開始說吧。」他靠在椅背上,翹起腿說。
小萍支支吾吾,不知從何說起,教授一個不耐煩的長呼吸後,她才硬著頭皮,把放假回家的所見所聞,用流水帳的方式敘述著,在提到她和蔡恩仁假冒法律人士去人家事務所問話時,教授搖了兩下頭。
「人家要是告上門來,拜託別說妳是台大的。」他說。
「請問我該怎麼辦…」小萍摀臉道,累積一個晚上的壓力終於爆發。
「哭什麼?妳以為土地產權這麼好轉移啊?沒經過地政那關什麼都不算,回去告訴你父母,找個合格的律師去拜訪一下那家事務所,順便把什麼亂七八糟的預付金也還給人家,然後再來談後續解約的事。」教授說:「就這樣了,今天下午妳先請假吧。」
小萍鞠躬後,轉身正準備走出門,教授又叫住她。
「聽同學說妳在便當店打工?」
「是…」
「我的團隊還欠一個歸檔人員,薪水不高,但比妳包便當好多了,而且跟妳的本業有關,妳趁下午休息的時候考慮一下。」教授說完後便揮一揮手,示意要她離開辦公室。
她才剛跨出門,還在消化教授的好意時,等在門外的黃國良就遞來一罐販賣機咖啡。
「怎樣,他人不錯吧?」他問。
「你怎麼知道我跟他聊了什麼?」小萍擦去眼角殘淚說。
「我當然不知道,但看妳的表情好像剛中了一筆獎金,好像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一樣。」
「神經。」小萍繞過他,順便拒絕他的咖啡,「我下午不回教室了。」
「還是一樣在防著我嗎?我以為妳沒這麼粗神經的說。」
「你在胡說什麼?」小萍歪頭不解道。
「我是同性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6內容數
    <p>在小說家的世界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不是人決定寫故事,而是故事找上了一個人,才由這個人代筆。」他將寫初戀女友在當兵時用一通電話告訴他謝謝你的照顧、寫父親過世時天氣有多冷、寫父親的債主上門時,他有多無力和憤怒。但他寫更多的是,宇宙中存在人類不能理解的秘密。</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熱帶雨林-2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熱帶雨林-2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熱帶雨林-2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熱帶雨林-2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熱帶雨林-2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熱帶雨林-2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旅遊|XPark-雨林探險|吵雜與靜謐兼具的熱帶區域到底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樣,為了目睹大嘴鳥的「芳姿」,而特地在此地久待? 抑或是在這裡一一細看各種蜥蜴、樹蛙、烏龜,以及熟悉的魚群,而在這裡久待?  這一區的生物,因為與台灣的氣候比較相近,所以很多都是台灣水族館也看得到的魚類,但令我驚豔的是,原來這些小型魚的體積,是可以長得這麼大。 而同樣身為有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3
    《熱帶夜》試讀活動心得分享 - 溫馨暖心的驚悚故事作者把「驚悚」與「溫馨」結合,創造出一種在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局面,帶著奇妙的色彩、一些怪誕或是暗黑童話的情節氛圍,使人感受到眼前的驚悚故事並非單純的恐怖,更多的是透過這些故事讓內心得到慰藉與安撫。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5-15
    【馬來西亞】沙巴熱帶雨林探險──白日走在樹梢之上 夜晚沉醉於星空下的螢火點點來沙巴絕對不能錯過的便是走進婆羅洲的原始樹林中,像飛鼠一般穿梭於樹梢之上;以及夜觀夢幻流螢──當整個世界只剩下黑暗,螢火蟲的點點螢光在三、二、一的口號之後傾瀉至船艙內,仰頭則是滿天星河。
    Thumbnail
    avatar
    X
    2023-09-11
    [澳洲]凱因斯-庫蘭達熱帶雨林 簡而言之就是從凱因斯前往庫蘭達熱帶雨林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纜車, 一種是火車。非常推薦先搭纜車去再搭火車回來,可以參與雨林導覽以及乘船遊河Kuranda Riverboat.
    Thumbnail
    avatar
    良辰May景
    2023-09-04
    熱帶的新年 有一年新年,我忽然決定獨自出國。 當時的原因非常不可考,最大可能是害怕新年在家無所事事的日子。當然也絕對不可能想到,沒多久之後的一年多都因為疫情而都是在家度過的。
    Thumbnail
    avatar
    四季流年
    2022-09-18
    《熱帶魚》陳玉勳 電影評論然而對於整體台灣的社會風氣,卻非常需要這種平凡的幸福,就像大家口中的小確幸,我想其實這是大家都需要,卻總是沒有被看見的需求,如同《熱帶魚》,雖然是一部喜劇,卻又不完全是,它更像是用喜劇包裝而成的悲劇,不論是城鄉差距或唯有讀書高的風氣,都是整個社會隱性的問題,這些問題漸地顯露於外,需要被大眾看見。
    avatar
    沒有夢想的Kamaria
    2022-02-28
    熱帶雨:悶熱窒息的雨季中,香甜軟糯的榴槤味,帶來一絲陽光渾蛋之所以成為渾蛋,是因為我們一再忍讓。本片藉由阿玲這一位普通女性,意圖探討國家教育、華語處境、夫妻關係、家庭關係、師生倫理、女性困境,在題材上,顯得過於寬廣且普遍。不過,在鏡頭設計與演員表現上,卻有不俗的展現,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22
    【新北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在熱帶雨林遊樂區中玩耍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位於台灣新北市三峽,西元1922年台灣日治時期為日本三井合名會社所經營的大豹製茶廠,生產享譽遐邇的「日東紅茶」,是當時東南亞最大製茶廠,其中更有日本昭和時期的太子行館在此建立。----引自於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4-13
    【熱帶雨】關於存在與需求存在很容易被誤解為滿足他人的予取予求,從別人的身上找到自己的認可價值。但存在或許只是找到一個生活的平衡,一個自在,且正視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