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的十三號星期五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上週母親節這個大節過後,這週迎接的重點工作,理論上是從各門市收麵團用的空盤回來歸位就好,上週出貨量大到原本一台配送車可以送五家,五台車一趟出去就解決的,在大節日變成早上六台車,下午六台車配送,出貨量是平常的三倍,加班到九點有時候事情還沒完成,在這樣恐怖的出貨量之後,原本以為庫存的空間可以騰出一些空間,結果這週持續一直進貨,本來安排好的出貨動線也因為超乎預期的進貨受到影響。
一般來說,食品公司的規定就是先進先出,才能盡量符合保存期限的規定,這算是基本的遊戲規則,所以我進貨的時候都會考慮怎樣放置才能由日期舊的先出貨,如果外面空間夠,把裡面的東西拉出來,新的凍品放到最裡面,再把舊的放進去,這樣是最完美的,討厭的是當我這樣的方式處理好,冷凍庫也已經沒有其他空間的時候,又來了五板產品要進去,就會很崩潰,因為勢必要把裡面整版的貨品打亂重新疊到其他板上,輕一點的還好疊,重達二十公斤的大箱就要當做鍛鍊了,而這些工作都要我領時薪的這個小員工做,累的不是體力,是短時間完成不了~
就是這個十三號星期五,中午回家用餐還不小心打破咖啡濾杯,心中有點不祥的預感,下午要調整兩個倉的冷凍庫存空間(一倉要進四版,二倉要進五板,都已經沒有多餘位置可以放,得把貨品延高)然後還要安排堆高機把一樓的空盤鐵車放上去二樓,不然星期一又要進紙盒沒地方放,最糟糕的是四點還希望能接女兒下課,事情全部卡在一起,我下午一上班就充滿活力的把一整版全新的燻雞(六十箱)搬到其他不會用到的板位上,因為剛好下貨的司機也沒有照日期擺放,我必須重新規劃~日期晚的放最裡面,而且二倉本來有個女同事幫忙收一板,突然打給我需要協助,過去才發現她被電動板車壓傷腳,我調整好再回去一倉,好不容易才清出一個板位,時間已經接近三點,是預計堆高機要來時間,但是通道有限,偏偏這時候主要的廠商來下貨(剩下的四板要進去)我要把裡面的東西拉出來的移動路線就有困難,趕緊延後堆高機時間,短短的四十分鐘要騰出空間加上符合先進先出的規則,讓我幾乎想放棄~就這樣擺爛吧!我無能為力啊~隨便搞啊!我想哭啊~為什麼已經大節日過了還要叫超過比平常高的庫存量?像是香腸丁已經有超過一百箱(平時一週出貨不到五十箱)又叫了五十箱來。我一邊調整一邊抱怨並詛咒這個該死的採購,大腦到底哪裡有問題?是叫不用錢的?原本想放鬆的心情卻被這擁擠到不行的冷凍品氣到想哭。
果然~三點半到了,我板位還沒調整好,外面還有三個板的冷凍等著裡面空出來才能進去,堆高機如期到,還好這時候兩位剛送完貨的司機同事來協助了,兵分兩路,他們幫我調整裡面的板位,我負責把堆高機拉上來的鐵車歸定位,這樣的操作下去~四點絕對不能離開去接孩子,趕緊聯繫學校老師,可是訊息未讀取,瘋了~偏偏這天女兒沒有帶手機出門,擔心他一個人在學校側門等不到我的心情,想著我這邊做完估計也要五點~同事來幫我,即使大姐說我可以先去接孩子,但是根本不好意思這樣的狀況下走開,去處理自己的事情。
有同事的神支援,我算是安全度過這個黑色星期五,無奈的看著二倉冷凍庫的空間,滿滿的貨品~我懷疑這樣的量,下週是要怎麼出貨?心中再度咒罵公司沒腦的採購,管他有什麼理由~這樣的操作就是不合理。
順道一提~公司的照燒醬缺貨,公告請門市用蒲燒醬取代(又一個神操作),完全不一樣的風味啊?這怎麼可以取代?可憐啊~
同事開著配送車去競爭對手門市買新品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