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現我是一個很找不到跟別人有共鳴的人。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我很常會突然會問旁邊的人很奇特的問題。
朋友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吃飽太閒。
久而久之,很多問題我只能問自己,因為發現就算問了其他人,得到的答案好像都觸動不到我,或許是因為那不是我經歷的事情吧。
但是好玩的就來了,我的自問自答也觸動不到自己,所以有一天我發現了一件事,
那就是我沒有真正的瞭解過自己,平時像個交際花里長伯一樣關心著身邊的人,炒熱氣氛,熱鬧喧囂後回到家站在沒開燈的家門口,崩潰痛哭,不曉得哭的原因,只知道
好疲倦,好厭倦
打開燈看著鏡子中哭花臉的我,好醜陋,看起來令人寒心。
大概是那個時候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也不喜歡用虛假的個性只為了迎合誰,在與他人並行的路途中,我停住了,朋友轉身問我:走啊,站在那裡幹嘛?
我只用著我最後一次的虛偽跟朋友說:你們先走,我晚點到。
之後用盡我的力氣,往反方向開始奔跑,突然有種釋放的感覺。
沒有束縛,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欣賞著路邊的風景。
愜意,又舒服。
之後我在路上發現了跟我一樣的人,路途上我們大肆的討論問題,一來一往,我這時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我所追求的,問的問題不會被人覺得奇特,不會被人覺得你吃飽太閒。
但是走的路上,我發現原本與我並肩的朋友停下了,我問他:不走了嗎?
他回:嗯,不走了。
我心裡難過,但也笑著跟他說:好,這段路謝謝你的陪伴。
我也了解,成長這條路,不會有人陪伴你同行太久,要勇敢繼續往前走。
與眾不同又如何?想要繼續展翅翱翔又有何不可?年紀大了就不能天馬行空走一回?
而現在我也不跑了,用最輕鬆的步伐慢慢踏進,路邊風景美麗那就停下來欣賞風景。
願各位,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都能保有自己,一個只屬於自己的自己。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慵懶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往今日,回到03月14號(王菲:玩具)回到27年前的今天,民生報有一則王菲《玩具》報紙宣傳廣告。  支離破碎後合而為一 歌手在轉換新跑道前的作品往往是唱片公司善用的籌碼,王菲離開舊東家「新藝寶」前已站穩港台流行音樂一線區塊,然在加盟EMI前的最後一張粵語專輯卻活生生被拆散,四分五裂後首推1997《玩具》5 EP〈暗湧〉〈約定〉〈
    Thumbnail
    avatar
    Njack Wang
    2024-03-14
    過往經歷的懷想與思想傳輸人都是念舊的、重過去曾經的感情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2-14
    過往今日,回到2月4號(黃鶯鶯:來自心海的消息)回到38年前的今天,民生報有一則黃鶯鶯《來自心海的消息》報紙宣傳廣告。  全新的黃鶯鶯 1985年7月1日黃鶯鶯加入「飛碟」大家庭,新公司、新夥伴、新企劃,全面營造不同過往的TRACY,終於86年1月底發行《來自心海的消息》,光從外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羽毛剪,造型明亮現代新潮,正揭示「現在
    Thumbnail
    avatar
    Njack Wang
    2024-02-04
    過往今日,回到11月10號(李宗盛潘越雲:舊愛新歡)回到37年前的今天,民生報有一則潘越雲《舊愛新歡》的報紙宣傳廣告。  民生報1986.11.10 1986的唱片市場相當精彩,春季由張清芳首張即衝上高峰的《激情過後》奪冠,再交棒給黃鶯鶯《來自心海的消息》,兩張稱霸三個多月的風光後,夏季的蔡琴《傷心小站》、周秉鈞&楊海薇《無怨的青春》也輪番接手
    Thumbnail
    avatar
    Njack Wang
    2023-11-10
    過往今日,回到10月25號(玉卿嫂:楊惠珊) 回到39年前的今天,民生報有一則電影「玉卿嫂」的報紙宣傳廣告。   1984年,「唐朝豪放女」夏文汐在電影「殺夫」中的家暴情節著實惹人議論,隨後「玉卿嫂」的出現,也真實的把玉石俱焚的「情殺自戕」情節赤裸地放在觀眾面前,然當時電檢手剪掉了激情性愛橋段,才得以「普級」上映。 第21屆金馬獎,「玉卿嫂」
    Thumbnail
    avatar
    Njack Wang
    2023-10-25
    致青春|過往我聽見 水拂過齒輪 腐鏽了時間 好讓青春重新盛開
    Thumbnail
    avatar
    想想
    2022-04-12
    過往W的時差啊!又錯過了嗎? 失守的心 該怎麼亡羊補牢
    avatar
    涼什麼涼!?
    2022-01-24
    過往【過往】 昨日之花非今朝開之卉 憶起的一切化成許多爆米花 使出雙手吃奶的力氣 捏著爆米花一圈又一圈地氣泡墊 一幕幕事件 啪嗒啪啪 觸感與聽覺持續上癮 興奮感逐漸上升 於是用力揉搓再擰成螺旋狀 聲音顯得悶聲不響 把所有變形的秘密 告訴了黑黑貓 戚戚卡卡 歪頭枕上男人的臂膀 細聽深沉的呼聲 咻 咻 咻
    Thumbnail
    avatar
    巫女 野村 祐
    2021-12-10
    奇葩過往 - 商業往來的坑 Part 2其實上次寫這篇:https://matters.news/@jerome/奇葩的過往經歷-商業往來的坑 是有想過要一口氣把許多奇葩一起寫一寫。想不到自己這種囉嗦的寫法只說了其中一種類型(欠錢不付),但這應該也是最容易遇到的一種吧。 另外遇到的一件事情,也值得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談資。 這是一位在社群平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9
    過往愛情的幾種樣子。羅斯福路上車流滿溢,我牽著他的手,或說是抓著他的手臂。 「一起死吧。」我說。大力的將他往車道拽,他的袖子在我手上變形,我只看得到車燈變幻,街燈閃著圓光,喇叭聲響。不到半秒,他將自己和我推回人行道,力氣終究比我大。 「妳好扭曲。」他在我耳邊說,然後,不由分說抓著情緒激昂的我繼續前進。 那晚他想著尚未吃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