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畫畫,可以買什麼書來參考?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學畫畫,可以買什麼書來參考?」
朋友常在line裡傳某一本書的封面問我,這本書適合他嗎?我反問,你想用什麼畫畫?對於一個初學者而言,應該是先確定自己的方向。
坊間關於畫畫的書琳瑯滿目,不僅有國內畫家/藝術家,還有各國畫家出版譯成中文的書,最近不少新銳的畫家也紛紛攻佔這領域的市場,品項之多,確實難以做出選擇。
我的建議是,在沒有畫畫基礎之前,臉書或是igif有不少社團,包含水彩、素描、速寫、插畫、電繪等,題材也相當豐富,比如風景、人物、動物、美食和靜物等等,不妨利用社團裡前人的作品,挑選自己喜歡的風格,再來挑書,甚至是選擇老師時自己也比較有想法。
至於挑書的部分,除非我很確定該書的作者是我熟知的,我會直接在網路書店下單購買,否則大部分都是在實體書店翻閱之後才買。
挑書時可以大略的看一下作者的用字是不是淺顯易懂,步驟是否清楚。或者依照個人喜好,如果作者的示範不多,但是有不少同人作品分享,也會列入我的採購清單。

大師的書

另外,我也會買大師級老師的書,比如簡老師的書是我必買的,因老師的書裡有很多觀念的分享,也會介紹不少國外的大師,看到這些名字我會上網去看他們的畫風,我就是這樣愛上速畫的。雖然大師的level不是我這輩子能觸及的,但是也能給我們不少的啟發。

如果有問題,歡迎大家留言詢問喔!我是邊走邊畫的小瑜。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