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畫畫, 可是沒有基礎和天份耶, 這樣可以嗎?』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這篇的目的不是為了招生,我也還在練習,只是想用素人的角度把大家對『畫畫』這件事的疑問,寫下我自己的想法。
『我想學畫畫,可是沒有基礎和天份耶,這樣可以嗎?』很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問我這個問題,其實我也不是美術科班出身的學生,我只是憑著好奇心,一步一步的練習,找適合自己的老師去學習,才有今天大家所看到的樣子喔,我沒有特別厲害。
『畫畫感覺好難喔。』其實畫畫不難喔,圓形、長方形、三角形、梯形、橢圓形等的圖形大家會畫吧,而且像吃塊蛋糕一樣簡單吧,一個畫面幾乎是這些幾何圖形所構成的,所以畫畫真的不難。
對於畫畫的心態,一定要放下追求完美的自己,一定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我們不會在上了幾堂課之後就能畫得和老師一樣好,一開始上課問題是五花八門,甚到握筆的方式都會被糾正 (就是我, 哈哈哈),但是在熟悉上手之後,就可以悠遊於畫畫的世界了。當然,有人立志要成為畫家,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畫畫是讓自己開心,療癒自己療癒別人,不是給自己壓力的,如果讓自己有壓力,那反而會畫不好。用畫記錄,是不是開始有信心了呢??今天就先練習一下幾何圖形,下一篇再來解鎖。
今天先練習畫這個喔!!
#畫畫 #美術 #瑜的邊走邊畫 #Yu's Color #色鉛筆 #速寫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