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畫畫—免費資源推薦(上)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畫畫除了去上實體課之外,現在網路上的資源也超級多。
剛開始學畫畫時,雄心壯志的想說,一個禮拜就畫個兩天怎麼夠?!所以跑到圖書館想借一些畫畫相關的書回來跟著練習。當時發現一本不錯的書:Sammi老師的「旅繪是生活」。
旅繪顧名思義就是用繪畫的方式把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給紀錄下來。而這本書總共介紹了三種不同的繪畫方式:水彩、色鉛筆和單色速寫。水彩和色鉛筆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單色速寫則是只需要一隻筆就能畫的更簡便的方式,先用筆勾勒出輪廓後,再用排線去營造深淺、陰影的感覺。
單色速寫墨西哥小攤販。
根據這本書循線找到Sammi老師的粉絲專頁,發現老師不定時會有線上的免費直播教學,所有直播教學的影片都還留在Facebook唷!
我跟著老師之前的直播影片畫了非常多張畫,發現老師的教學非常仔細,除了教怎麼畫,有時也會教如何構圖,如何安排畫面,畫風則是非常地可愛,所以如果你喜歡這種風格,非常推薦去看老師的影片唷!
雖然老師也有付費的課程,不過我上面分享的幾張畫都是免費直播的教學唷!第一張水彩南瓜是2021萬聖節的直播教學(我到2022才跟著舊影片畫的),第二張色鉛筆南瓜則是2022的萬聖節直播教學,可見老師直播教學了很長的時間,有很多影片等著大家去挖寶呀!(我也還沒有全部看完呢!)
除了畫畫之外,Sammi老師也是個有故事的人,每次一邊畫畫一邊聽老師分享她的人生經歷,還有她從中學到的事情和體悟,也讓我覺得非常有收穫,所以在此推薦給大家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