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自學素描書本推薦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素描」以及對「素描」的理解是一切繪畫的基礎,我也曾想學畫畫(想學的東西好多,真貪心 XD),在博客來找到一本零基礎學素描的書,【書名是:「一枝鉛筆就能畫:30天一定學會,超有趣又簡單的繪畫技巧(二版)」】,(書名好長XD) 作者是很資深的繪畫老師,透過書本講解繪畫的基礎與技巧,還會提醒新手容易犯錯的地方!(例如:陰影的角度),我覺得是很實用又貼心的一本自學書籍。
一枝鉛筆就能畫-書封
每一篇主題也像是每堂課,前面是文字介紹還有老師手繪的範例圖,每一篇章後面都附上素描練習作業,幾天下來還真有點成效呢!(雖然是幼幼班的程度!)但也能取得一點成就感唷!
自從加入方格子後,覺得格友們都多才多藝,不只寫得一手好文章,其中也隱藏很多繪畫高手,以上這本書推薦給想自學「素描繪畫」的人,開始前我也會懷疑自己,沒有任何基礎的我,真的畫得出來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有心練習人人都可以是小畫家唷!
以下是我從第一堂課的練習,自學的過程覺得效果真得不錯,不過我還沒上完30堂課,還不能分享最終成果!😅
第一堂課是畫球體(蘋果),看得出來我真的是初學者!
第二堂課是重疊,越接近我們的物體要放大些!
第三堂課是進階球體,比例上我還需要多加練習!
進階球體變化版,練習立體感!
空心球體與堆疊的練習!這些躲在洞口探頭的小人,看著覺得好可愛❤️
這一堂是立方體的練習!
進階到立方體堆疊與空心立方體的練習!
這一堂課是動物練習,有點Q版的無尾熊,要注意的是動物輪廓的毛邊!大家是否覺得畫面太滿?不能呼吸!
後來我擦掉了幾隻!變成下圖:
畫面不要塞太滿是否有好多了呢?
不知道大家看完我的素描練習,是不是覺得零基礎也能畫得出來,可以增加一點信心!我大約畫到這裡就停筆了,其實我有點拖延症,30堂課的成果可能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最終的成果等我畫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252會員
125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