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砂紀錄解讀|真人體驗系列】世界地球日:「很想死。」的惡夢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替人們解讀靈砂紀錄(下稱解碎)已有一段時間,當中有部分故事講述了環保和綠色生活的重要性。本熊每每在解開各式故事時,都為之驚嘆和訝異,只因人性這回事,有時候比任何人想像中更善良,有時候又會比任何人想像中更邪惡;同時間,世界這回事有時候亦比想像中要大,有時候又會比想像中的要細小得多。
有一次,客戶到來,說出了簡短的一句話:「很想死。」聽罷,本熊開始替他解碎,意外地發現其中一輩子共有五百七十七塊碎片,這是十分不尋常的。因為一般而言,人的一生中就只有約二十至三十塊碎片,五十塊已經很多了。換句話說,這等同於那輩子的事,算得上是主要令他變成這輩子的模樣的主因。
「很誇張嗎?」客人問。
「有點吧。」我告訴他。

那是一個發生於十七世紀歐洲的小故事。
當時的他是一名女性,屬於某個豐裕貴族的僕人。起初在這個家庭裡工作時,事事順利,家族兩老行事節檢得體,對她十分友善,亦非常賞識她的廚藝和手工藝。然而,當兩老因戰爭逝世,他們的數個孩子便成為了所有財產以及她的主人。
接着,就是惡夢開始。
兩老有三個孩子,長女、二女和三男。長女對家族生意不感半點興趣,同時因為已經結婚了,她只要求獲得少部分不太值錢的遺產就離開;二女想要取得母親的飾品、藝術品和一塊距離領地有點遠的田地,藝術品方面她特別想要留下母親的畫作和著作。三男經過仔細考慮後,最終同意了她的要求,並包攬剩下來的所有遺產。
總算和平度過了財產分配階段,僕人以及他的工作伙伴繼續努力工作,生活總算如常──才怪。新家主就位的第一天,天降下大雨,廚房放有滿滿的動物屍體:牛、鹿、羊、魚等。以往的家主不好太肉,習慣少肉多菜,因此這個場面不但嚇倒了所有人,滿滿的肉腥味還令僕人們幾乎吐了出來。
一問之下,才發現全部肉都是新任家主打獵得來的勝利品,而緊接下來的數天,這些屍體全都會成為未來數天的食材,因為新任家主──三男好肉好揮霍。
Meat food photo created by KamranAydinov - www.freepik.com
隨後,僕人們運用節儉的習慣和技巧煮好了早飯,卻因為被家主認為過於簡單,必須將所有食物全部棄置,甚至因而被痛打責罵,以性換命。
很快,為了不被懲罰,每一頓飯都必須使用過多的食材,可是享用的人根本沒那個胃口,吃不完的又被命令要自己吃完或扔掉。結果,僕人們只能一一把自己努力煮好的心機扔棄。就這個狀況 有人曾經試着把這些多餘的飯菜送給窮困的外人,可是事件被發現後,換來了私刑懲罰,最後甚至被遺棄在垃圾堆中,跟自己煮過的廚餘堆在一起。
整片領地內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慌。
數個月後,原本乾淨整潔的地方全部成為家主酒池肉林的地方,同時領地內的動物幾乎都消失了。由於處罰頻繁,幫忙處理家事的人數銳減;大吃大喝,必須處理動物骸骨、廚餘等問題;因吃不完和過剩而壞掉的食材到處都是,引來嚴重的衛生問題。緊接着的,就是奇怪的傳染病。
一年後,家主因病逝世,但這片原本美麗的領地卻無人問津。整片土地有如被死亡籠罩起來,身為僕人的主角亦在不久後因病逝世。
死神來到,他不禁思考這樣子的結局,也許是這片小土地的報復。沒有人阻止新任家主的瞬間,就是定下了結局的剎那。

詳細解讀完這段前世故事(上述只是劇情概要)後,率先降臨在本熊與客人之間的,是難受的沉默。客人思前想後了一番,最後問道:「這故事跟現在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我告訴他,並開始替他分析現況。
有關於他渴求輕生的想法,是由於現代的生活習慣令他的內在憶起了這段往事。吃肉、吃剩飯菜等,親手把食物、骨頭、垃圾等倒到垃圾筒裡的瞬間,畫面跟當時的十分相近,導致觸動了靈魂碎片(下稱觸碎)。
Christmas wine photo created by master1305 - www.freepik.com
因為觸碎,所以在看見這個畫面的瞬間,憶起那些逐一死去的同伴,所以想死;因為觸碎,所以在看見肉類或嗅到肉腥味時,憶起那時候當一名僕人時,處理那些動物屍體時的觸感和過程,同時想到受罰的結果,所以想死。顯然地,當時的他在工作時,每天就是懷着「下一個可能就是我」,或「到底為了什麼活着」等想法地過活和工作。
而亦因為這些過往的心靈創傷和心理壓力,導致這輩子的自己在處理上述的「日常事務」時,不斷地觸碎,引致「我想死」的念頭不斷出現。
「那我要怎樣做?」客人問。
我深吸了口氣,然後開始替他解開在那段時間裡,被下過的詛咒和事件,仔細地理解他當時的心路歷程,以免再度觸動這塊碎片(即解開靈魂碎片,又簡稱解碎)。同時亦給了他一些建議,例如少肉多菜、減少製造垃圾和廚餘等,令我頓時像個環保大使。
「但我想,若果我們不作出改變,地球總有一天會報復所有曾經破壞過她的人們。」我告訴這名客人。
「我深切體會到了。」他說,然後我們道別了。
今天,他告訴我他的心裡安靜多了──至少沒那麼想死了。於是,我在今天寫下了這則故事。

本文章將同時於 MirrorMattersPotato MediaPenana 刊載。
想進行數字占卜或解讀靈砂紀錄,可電郵聯絡 [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