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姐姐染疫、前男友、身體與展現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是一個5/22的凌晨,在夢裡發生的3個故事。
  1. 姐姐染疫
  2. 前男友復合
  3. 展現身體曲線
5/22的早晨,醒來後,突然回到我所在世界,感受到了不現實感,而決定把夢境記錄下來。

1.姐姐染疫的故事

第一章第一節:工作的心不在焉

我的姐姐現實中染疫了,是Covid-19陽性,就在這週。
不重要的現實紀錄:5/15出現初期症狀,但警覺的她已經戴上口罩,5/17快篩還是陰性,5/18快篩兩條線,她的症狀也開始出現失去味覺和嗅覺、極度疲憊和聲音沙啞,5/19 PCR確診。
在夢裡的我忘了這件事,我們興奮的要坐上前往日本的巴士。
在放行李的時候,我有點笨手笨腳,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的鞋子脫下來也想放進去,巴士人員也稀鬆平常的讓我放行李上面。
但我這時候意識到不對勁,感受到了自己心不在焉,所以又趕快再把鞋子穿上,走上了巴士。
“與現實的關係:這週因為姐姐緊張自己染疫,但因為快篩還沒確定結果,使她感到緊張不安,也許我表現無感,但內心仍受影響了?記得週一上班時,犯了不少粗心的傻瓜級錯誤,儘管主管也沒責備我,僅僅只是提醒,但我也再次意識到自己心不在焉,因此想趕快重拾專業精神,好好把工作做好。

第二章第二節:染疫的緊張感

上了巴士以後,姐姐也上來了,她突然跟我說:
快坐好,我們準備要去醫院了
我有點驚訝問她怎麼了,怎麼不去日本了。
她伸出舌頭,我看見她舌頭上有3-4個帶血的肉瘤,我很緊張,想著:
糟糕 病情惡化了 要趕快去醫院才行
這章節未完待續,暫且場景切換,先來到了第二個故事。

2.前男友復合

第二章第一節:彼此擁抱像是上世紀。

現實的前情提要:與交往三年半的前男友,在5/1勞動節假期時,我們分手了。分手是我提起的,因為太疲憊了,兩個人的步調不同,就連去他家陪貓咪,都讓我不再快樂,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所以我掙脫了。
如果你願意的話,接下來可以搭配「從前說」這首歌曲。
歌詞,跟我的心境真的太像了。
前情提要,暫且結束,回歸正題。
我在夢裡,忘記怎麼遇到前男友的,但我還記得我跟他已經分手了,但他好像變回我們最初認識的那個,我曾經喜歡的樣子。
這是我至今仍不捨得從手機刪除的,最後一張關於前男友的照片。
我們在夢境裡,約會得很開心。後來,忘記是誰先提起,我記得我跟他說:
好,我們複合吧,但不要太常見面了,現在這樣的距離蠻好的。
這是現實的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夢裡我還是很清楚,但我卻忍不住為了他破例,因為夢裡的我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那麼快樂。
之後,我記得他送我回家,夢裡的我家大門,開的跟現實是相反的方向,雖然我感到一絲直覺上的古怪,但卻並未在意。
我們在大門前面緊緊擁抱,忘了擁抱有多久,但我記得擁抱的力道很緊。就像,這是最後一次見面。
直到旁邊來往上下樓的人都走了,周遭都安靜下來,他送我上樓回家,這個故事就結束了。

第二章第二節:醒來以後。

醒來以後,一切像是上世紀發生的感覺,遙遠又陌生。
但卻又感覺那個緊緊的擁抱,似乎讓我釋懷了,雖然客觀來說,他長相還是非我的菜,但我想起了在無數次跟朋友的抱怨、解釋之外,我總是沒有承認,當初是真的喜歡過他,而不單只是卵子衝腦,或著想要利用他,都不是。
也許下意識的,我知道如果我承認這一切,眼淚就會停不下來,而這不是我想要的場景。
於是,夢代替我承認了。
我好像在夢裡重溫了一次快樂的時候,跟我放不下的、他的貓咪無關,只是純粹的他而已。
最後的擁抱跟送我回家,我像是得到了安慰:
原來我真的很用心愛過他;原來我的心裡對他還有一些放不下,
原來我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灑脫;原來我的心裡對於最後還存有遺憾。
如果原本在我的心裡,我和他之間還有一條線,名叫遺憾。現在我放掉了。
我和他,真的在這裡越走越遠了。
我們真的成為了最陌生的熟悉人,我久違的又哭了,心裡難過和酸澀交錯,但又覺得...這個夢真好。
如果那是另一個平行宇宙的話,
真好。
另一個我,代替了我,緊緊的擁抱了他。

如果你正在聽「從前說」這首歌曲,我想說明一下歌詞為何符合我的心境。

家人也真的曾對我說,陪一個男孩長大,要用青春來做賭注。
我曾為他把所有人都推開,我們也曾玩笑說要用999朵紙玫瑰,作為未來走向結婚的見證,但我們最後還是連一句不鹹不淡的問候,都沒有了。
唯一與歌詞不同的是,我確定我們都愛過,
但下輩子,如果再見,希望能遇到成熟後的他。
這個故事就這裡落幕,接著來到第三個故事。

3.展現身體曲線

第三章第一節:重生,一切重來。

到跟前男友分開後回家的時候,我看見姐姐跟爸媽在房間,忘記他們在討論什麼,但我感到有點心虛。
好像是為了跟前男友復合的事情,因為我知道家人並不喜歡他,我記得他們現實仍覺得他太過幼稚,就像後來的我認為的一樣。所以我有點心虛,站在房門口沒有走進去。

這時候看著看著,我突然意識到,時空不對勁!
我現在是在姐姐病情惡化之前!所以我還來得及提早送她去醫院檢查!
這是我腦海中浮現的想法。於是我站在門口,比手畫腳跟姐姐表示:
我做了一個夢
那個夢裡你病情惡化了
所以你得跟著我走
夢裡的我,回想去日本巴士上發生的事情,就像是上輩子,換言之,我好像重生了一樣,這時候姐姐的舌頭還只是剛出現異常,病情不嚴重。
後來劇情出現了省略,我沒有實際夢到我們有沒有去醫院,但底下的故事,讓我後來知道了,一切跟上輩子不一樣,我們沒有拖延病情,姊姊痊癒了。
與現實的關聯:姐姐染疫後,我不知道能夠幫姊姊什麼,我只希望安撫她自責、焦慮、不安的心情,於是我前幾天依然待在她房間工作,展現不畏病毒的一面。在她不舒服去急診後,也嘗試利用祝福的力量,希望能多少幫到她一些,也許夢境是想肯定自己,我的努力有意義吧。

第三章第二節:十字路口的美人魚。

畫面一轉,來到了第三個夢。
我跟家人去逛市場,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躺在一個攤車上,像是珠寶展示的那種。
我趴著,像是一條美人魚,我感到稀鬆平常的趴在上面,時不時勾起雙腿,就這樣躺在十字路口的中間,就這麼躺著,用好奇的眼神看著週遭。
雖然動作和夢裡不一樣,不過整個氛圍和心情與這張圖有87分相似。
車子好像都在自己的路上行駛,沒有一台行駛過來我這裡,我感到很安全。
不知何時,突然出現了一隻公雞,他蹦跳的在馬路上走。
一個晃眼,他又變成了被載在機車前面的公雞,從路口向左轉。
這像是一個信號,我突然發現有車子要行駛過來我這邊了,爸爸趕緊把我推回市場裡面,經過市場人群的時候,很奇怪的是,我在想:
會有人覺得我很奇怪嗎?會有人覺得我的腿漂亮嗎?甚至自嘲又有點期待,會不會有人來找我做腿模呢?
與現實的關係:最近分手後有了很多時間,於是我7/2打算去拍攝個人寫真,詳情可以參考之前的另一篇文章,為了呈現美麗的一面,我最近開始運動、Stretching,希望讓我最喜歡的雙腿維持最好的狀態,可以說這個夢反應出來,我是有點自戀吧XD

第三章第三節:平凡的趣味日常。

剛想完那些自戀的話,沒過多久,我們就在珠寶店門口停了下來,媽媽說:
停在這沒關係 反正他沒開門
話才剛說完,老闆就走了出來。
我正要吐槽媽媽,沒想到一回頭就看到媽媽瞬間!從容不迫地!坐下了!(驚
她開始若無其事地挑選珠寶,在我觀察之下,他們像是要送禮,所以正在購買礦物寶石,連我都覺得這一切很合理,忘記了一開始我們是貿然停在這。
另一邊的姐姐和她男友,則是在看拉利瑪(現實我很喜歡的一種礦石)。
這是我手上有的入門級拉利瑪,貴的我實在買不起啊QQ
大家都挑得很起勁,我則在旁邊走來走去,這裡看看、那裡看看,偶爾插上一兩句話:
欸拉利瑪很貴餒!這一顆大概一兩千、兩三千跑不掉,上萬的也有,不過這裡大概沒有上萬的貨色。
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是感覺淡淡的自信,還有一點點的慶幸:
在這個時空裡 大家都還好好的 享受最平凡的日常
感覺真好,然後我就醒來了。
最後的夢境,感覺就像是我從紛雜、混亂的過去,終於回到自己喜歡也習慣的日常,很平凡,略帶一點趣味,我們都很享受當下的時刻。
再多補充一點點資訊。
分手後,我一直都有這種感覺:
啊,這才是我應該要過的生活啊。
我可以自在的追劇,自由的跟朋友和陌生人聊天,無關性別。
我可以把時間都花在自己身上,可以隨時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報名我想聽的講座,參加我好奇的活動。
我還可以不用煩惱金錢問題,雖然我賺的不多,至少我養得起自己,不用年紀輕輕就煩惱結婚、煩惱同居、煩惱買房。
我本來,就不是那麼想要活在未來的人啊。
我花了好多力氣,才從過去掙脫,正在適應活在當下,因此和前男友的相處後期,開始變得總被迫推向未來,壓力真的大。
也難怪分手前2-3週,我都開始覺得鏡中的自己變蒼老,還很擔心是否快25歲,膠原蛋白流失加速,甚至都開始研究醫美。
結果分手後,才發現只是壓力,現在的我狀態簡直比大學時還好,變白了也變精神了。
(雖然細紋還是有多一點,因為前陣子哭太多了QQ)

Anyway, 現在是5/22的中午,我想我該去吃午餐了。

Candice
Candice
嗨大家好,我是凱蒂絲。方格子是我早期寫文章的發源地,後來我架了新網站:https://candice-lab.com,如果喜歡看人生奇葩故事,歡迎大家移駕過去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