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日記】最近的我,遇到了前同事的銃康,或許夢裡有所暗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之前我的手機門號還掛在前男友名下,原因是他有特殊的公務人員優惠,所以我2022年分手前的時候,才剛把門號轉去他名下。
然後前陣子我離職了,離職後正值即將去新公司報到之際的周末,我突然發現手機通訊怪怪的,經過一番排查,懷疑是否門號或Sim卡出問題。
於是我留言詢問前男友,是否有接到電信公司的異常訊息(我很委婉地問),然後他跟我說:(大意如下)
「他接到我前同事的私訊,說我在公司談分手的事情,還把感情事做成PTT簡報投影讓大家討論,讓他感覺很不舒服,認為他沒有虧欠我,沒必要接受這樣的對待,所以他去停機了,違約金他出,希望我們不要再連絡了。」
嗯...我承認我確實有在公司比較好的同事們中抱怨過感情事,也確實在離職歡送會上玩問答遊戲的時候,做了一題「分手原因為何」,即使這是我當時療傷的方式,我想這點依然是我思慮不周,沒什麼好辯解。
當時的我想法是,認為這是我的生活圈,我從來沒有向任何人透露我前男友是誰,IG、FB也都清理乾淨,我沒意料到會有人這麼有心,還去翻出來打小報告。
我清楚這件事情傳到我前男友耳中,一定會很受傷很難過,所以我選擇了我認為距離他最遠的、我的生活圈,沒想到被背叛了,是我太單純,以為職場的大家都是朋友,孰不知隔牆有耳,果然老話還是有其意義呢。

在這件事情之後,昨天8/25我做了一個夢。

正常下班時間為5:40,但我夢到5:20我從座位離開想去買杯咖啡休息一下,出去以後到左邊的全家看看,卻沒想到全家賣的都是可樂、芬達、洋芋片、八寶粥和花生湯。
於是我轉身走出門,想去遠一點的711。走過去的路上我突然掉了10塊錢,我感到有不耐煩,走回去撿,這時才發現天色暗了,於是我更匆忙的進711,但我不買咖啡了,換買一罐水。
我拿著水從711打算走回公司,卻遇到一群穿著萬聖節衣服的小孩,他們向我Trick-or-Treat,我卻只能很抱歉地一邊說:我沒有糖果,抱歉。一邊心裡想著,齁小孩煩死了,關我屁事。
但在走回去的路上,我開始發現我迷路了。萬聖節的小孩不斷冒出來,擋著我的路,我感到很慌亂。
這時突然有個我不認識的男同事走過去,他拍拍我的肩跟我說,Jacqueline(我新公司的Mentor)在找你有事情要交代。
於是我更慌張地想找到回公司的路,這時我可能是問路了吧,有兩個好心的小朋友幫我指點了路,讓我順利進到大樓,我那一刻有種:「原來小朋友不全是壞人」的感覺。
回到公司以後,我才發現其實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只是大家在聚餐吃炸雞、Pizza,他們叫我一起去吃,我這時鬆了一口氣,拿起炸雞正要咬下去,夢就醒了。

關於這個夢的寓意

我猜想這個夢是幫助我回顧跟定義前同事銃康的事情。
找不到路和慌亂是面臨這件事情,我一開始心情很衝擊的部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以後認識的同事,不知道該如何定義職場關係。
萬聖節小朋友則是前同事,我得知後,一直想猜出廖北仔到底是誰,但我後來發現真正重要的是,前同事不全是壞人,還是有人真心祝福我,真正拿我當朋友。
中途出現指點迷津的男同事,很像是我的靈魂小夥伴,他幫助我釐清應該要重視的事情,而不去糾結我猜不出來的部分。
至於還有一些隱喻的故事,我還沒猜出來,例如:
掉落的10塊錢是什麼?
從買咖啡變成買水又是什麼?
炸雞聚餐呢?
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釐清吧。
Candice
Candice
嗨大家好,我是凱蒂絲。方格子是我早期寫文章的發源地,後來我架了新網站:https://candice-lab.com,如果喜歡看人生奇葩故事,歡迎大家移駕過去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