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522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2009年日本的自行車協會將今天訂為自行車之日,騎自行車對身體很好的,但大家要小心下雨天騎車不要受傷了喔,雖然我這樣說很奇怪,但有時候真的就是會發生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喔!
然後今天是晴空塔開幕十週年的日子!沒想到已經十年了,還以為是最近的事呢,晴空塔的高度是634公尺,東京鐵塔是333公尺,說到這個,收到了一封很有趣的來信。

。東京巨蛋

聽眾:我住在愛媛縣,因為從來沒去過四國以外的地方,所以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哪個地方有幾個東京巨蛋這麼大的時候,都超級沒有概念的,因此想請教松岡桑東京巨蛋到底多大
Mabo:其實我也沒什麼概念哈哈哈哈哈哈,但我們公司前陣子才宣布要做一個TOKIO-BA的企劃,新聞內容就是用東京巨蛋來比喻我們在福島買的地有兩個東京巨蛋那麼大,但我本人根本不知道東京巨蛋有多大,應該有兩個北海道的小學這麼大吧(這個比喻更難聯想了松岡先生),我真的不知道東京巨蛋多大耶,我想應該很多人也和我一樣是不懂裝懂吧哈哈哈哈,可能之後用游泳池來比喻會比較好懂,總之用東京巨蛋真的很難懂,感謝這位聽眾的來信讓我深切反省了我的自以為,在此向大家道歉!
.

。什麼意思?

Mabo:我曾經遇過一件事,而且同樣的事發生過兩次,所以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聽聽大家的意見,身邊不管男性還是女性朋友,大部分都已經結婚生子,偶爾夫妻間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每次聽到朋友和我說這類的事,因為我單身,所以頂多只能回覆「這樣啊,辛苦了」,而且我也不是當事人,不敢亂給意見,頂多做到傾聽,但通常只要聽他們抱怨就可以了,如果真的需要給意見的話,就會給一點很籠統的,畢竟我覺得如果夫婦間真的有什麼困難,應該也不會隨意和別人傾訴。
但我要說的這件事就是,曾經有朋友和我說他們夫妻快走不下去了,可能會走到離婚的地步,離婚後小孩會給妻子,自己出贍養費這樣,這樣的事情在我25歲時聽過一次,35歲時也聽過一次,兩次都是對方和我說快離婚了後,過了一陣子卻和我說要生第二胎,我原本以為他們是要和我分享後續,結果都是和我說要生第二個了,蛤?阿不是前陣子才說不行了要離婚?重點更過分的是他們都忘記之前才和我說夫妻感情出現問題,害我還跟著這麼擔心,結果後來跟我說要生第二個所以想換個大一點的房子,什麼意思啦😂,因為前陣子我也有個朋友和我分享他的朋友說要離婚結果又要生下一胎,於是決定和大家分享,雖然結果是好的但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狀況耶哈哈哈哈。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莫名其妙內,這世界上果然有一堆讓人搞不清楚的事呢,反正結果是好的,就回人家「太好了~恭喜啊!」這樣就好了,各位聽眾是不是也有類似的經驗呢~
.

。飲食日記

聽眾分享他也有在寫飲食日記
Mabo:剛好我今天有帶,我用的是新潮文庫的My Book,這本日記本可以從1月1日寫到12月31號,後面還有後記跟使用方法,寫完一整年的日記回顧的時候就會有種在看小說的感覺。我現在隨便翻一頁,是3月15日,這天我寫了起床時間、去了哪裡的三溫暖、今天是逃亡醫F的殺青日、11:15吃了午餐,午餐是鮭魚雜燴(鮭のちゃんちゃん焼き)便當,份量不多所以全部吃光了、然後18:05吃了晚餐,回家後喝了啤酒、燒酒,還吃了蒟蒻球(玉こんにゃく)、納豆鮪魚(ばくだん)和一些醃漬物、還寫了在家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好幸福喔~喔我還了寫睡前吃了軟糖哈哈哈哈哈、最後是電視劇順利拍完了,很榮幸能參與這部戲的拍攝、除了這些還有一個是不可以說出來的哈哈哈,很推薦這本日記喔~一天寫一點點很容易就能持續寫下去!
松岡昌宏的愛用本本
內頁長這樣(有被燒到)
鮭のちゃんちゃん焼き,沒有找到中文都怎麼翻,看了食譜,是用鮭魚和蔬菜做成的北海道當地料理,所以自己命名鮭魚雜燴
山形縣的特色料理蒟蒻球
ばくだん丼飯的標配是鮪魚和納豆,其他食材各地都不太一樣,但不太懂為何鮪魚納豆合起來要叫爆彈
.

。漫畫

聽眾問Mabo第一個沈迷的漫畫是哪一部
Mabo:我是金肉人,大概是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開始看的,比七龍珠更早,我是從七大惡魔超人那邊開始喜歡上的,我買的第一本單行本是水牛人出來的那邊,更小的時候我媽媽會買哆拉A夢的漫畫給我看,但我那時候還太小,看不懂漫畫,開始看金肉人後,後來就是看七龍珠、北斗神拳等等,上國中後看的是鐵拳對鋼拳還有花之慶次,大部分都是看Jump漫畫,長大後就變成看喝酒相關的漫畫,我每個時期看的漫畫都不太一樣呢,覺得漫畫是一種很不錯的教科書,而且也很常出現一些名言呢~
不過通常可以影響人的漫畫,主角都是比較沒用,或是人生很不順遂的類型,因為這樣才顯得更勵志,(這裡松岡昌宏講了超多漫畫裡很勵志的內容,但我真的一個也聽不懂所以放棄,阿、有聽懂悟空變超級賽亞人的部分,其他灌籃高手還有北斗神拳的地方我真的不行拍謝),覺得可能這類漫畫都有抓住男孩們的心情,輸的感覺雖然很討厭,但就是要輸過才會變成更強的人,意外地用漫畫來傳達這些道理就會很好明白。不過也有那種被漫畫影響太深的人,把漫畫的道理當真理,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我就覺得這樣不太行哈哈哈哈。
.

。暖心瞬間

聽眾分享前陣子和兒子還有兒子的朋友一起去價位偏高的餐廳吃飯,要付錢的時候店員說已經付過了,回頭看見兩個男孩笑著說他們已經開始賺錢了,所以這餐他們請客,這時才意會到孩子真的長大了啊
Mabo:這個故事好棒!這位聽眾應該很開心吧~雖然這位聽眾沒有繼續寫下去,但這位聽眾心裡應該是充滿溫暖的吧!
.

《節目單元: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說他都會在便利商便買炸物,問Mabo會買嗎?
Mabo:當然會啊~全家的炸雞、7-11的炸雞、からあげくん(Lawson的炸雞)都會買啊,賣炸雞什麼的真的有夠狡猾的
Lawson的炸雞看起來真的有好吃耶
聽眾說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上夜班的都是外國人,沒有客人的時候他們就會用母語聊天,雖然聽眾聽不懂,但覺得很新奇,好像到了國外一樣
Mabo:聽起來很有趣呢~不過像這樣能和同鄉聊天的時間,說不定就是外國人們放鬆的時間,是我的話也很喜歡那種氛圍!

昨天終於去看了奇異博士2,覺得好好看好滿足,緋紅女巫剛出現在漫威電影的時候就很愛這個角色,因為演的人很漂亮,我又很愛巫師類的元素(所以我也很愛Sabrina),但現在發現自己不是愛汪達,是真的愛Elizabeth Olsen,因為從以前就默默存了好多她的照片(存圖是入坑的第一步)(真的好濫情欸)(不可能有人又爽朗講話有內涵長得超正身材管理又很優秀吧),我要再去看一次汪達幻視!!
然後我準備好看索爾了(索爾也是畢生摯愛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