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709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遊樂園往事

Mabo:今天是配有正宗「雲霄飛車」的後樂園遊樂園(現在改名叫東京巨蛋城了)開幕的日子,所以今天是雲霄飛車之日。說到後樂園遊樂園,我好像是在23還4歲的時候和幾個朋友去的,但我沒有很愛雲霄飛車,那時候入口處左邊有一個小賣店,我全程就一直待在那邊🤣🤣🤣🤣,雖然朋友一直叫我一起去玩,但我就一直待在小賣店吃東西喝啤酒,不過後來猜拳猜輸還是去玩了遊樂設施,還扭到腰了,我真的很不喜歡玩雲霄飛車,是說後樂園遊樂園也已經開幕70年了,那麽久以前就有這樣的地方了呢,東京也有很多遊樂園,還記得國高中的時候有個成員住在練馬的野方站,在車站附近有一間照相館會賣豐島園(現在已經變成哈利波特樂園了)的折扣票,所以那時候就和他一起買了票,再搭車去豐島園,然後我們那一整天就一直待在飄飄河發呆,畢竟那時候也沒錢,只能用這種方式想像自己在海邊,但因為只有兩個人在那飄也很無聊,所以總是會再叫上井之原一起來發呆,想像自己現在人在御宿,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超好笑的。
(很想說Mabo這裡說的成員應該就是二哥達也,因為每次他只要提到其他人都會直接講名字,但講這段竟然是用『成員』代稱,我怎麼想都不太合理🤔️)
還記得剛進傑尼斯的時候有個偶像共和國的節目,那是我第一次上電視,因為當時在當SMAP的伴舞,那時候應該是1990年代前期,錄影的地方就在西武園遊樂園,SMAP那時有自己的休息室,但伴舞的Jr. 沒有,所以我們當時都會在遊樂園後門的空地練習,我們都叫那個地方「藍天休息室」,那時一起的有太一和井之原,原本應該還有坂本前輩的,但他那時候忙著找工作哈哈哈,其他一起的人還有長野前輩和城島,第一次當伴舞的那天,聽到主持人說「讓我們歡迎SMAP的新師弟:松岡昌宏!」的時候,慌慌張張地跑上台和觀眾鞠躬,記得那天SMAP跳的舞是少年隊的Baby Baby Baby,那是我第一次正式在螢光幕前登場,也是在我的演藝生涯中最緊張的兩個瞬間之一,另一個也和SMAP有關,是SMAP的第一場演唱會,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開場音樂開始播放後舞台會出現SMAP成員的剪影,但那個其實是替身,因為真正的SMAP會從舞台兩側出現,當替身的就是TOKIO和井之原哈哈哈,原本站在那邊擺Pose沒什麼感覺,但一聽到觀眾的尖叫聲真的瞬間起雞皮疙瘩,突然變得超級緊張。之後漸漸習慣伴舞後,也大概知道要怎麼配合,還有各種前輩的習慣,跟演唱會時前輩和粉絲的默契,總之很感謝西武園遊樂園這個地方,有各種印象深刻的回憶呢~
.

。回答問題時間

聽眾來信說要和Mabo道歉,因為Mabo到他打工的居酒屋吃飯,但他騙Mabo說北魷比活烏賊還好吃,Mabo聽到也沒說什麼,只有自言自語「活烏賊應該比較好吃才對」,覺得當下沒有直接戳破他的Mabo很溫柔,其實當下沒有認出是Mabo,是隔天聽到有人說才赫然發現是本人,下次Mabo去的話會招待他好吃的活烏賊,再次向Mabo道歉
Mabo:我記得這件事喔,好像是三月的時候,那天到這位聽眾的店裡吃完烏賊後,隔天又去斜對面的店吃了烏賊,說好下次我去的時候會招待我活烏賊喔~不過印象中大部分的狀況都是活烏賊會比較好吃,但因為店員都那樣說了,代表當天的北魷應該特別新鮮,所以沒有覺得被騙,總之下次去的時候再麻煩你招待了~
聽眾說最近讀四年級的女兒很喜歡研究明星的簽名,所以想問Mabo是怎麼設計自己的簽名的,還有是什麼時候設計的
Mabo:我的簽名就是漢字「松岡昌宏」再加上TOKIO,記得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設計的,因為那時信誓旦旦的對全班說我以後會當明星,就想了個簽名幫大家簽,甚至還幫負責煮營養午餐的阿姨簽名了,好像連校長都簽了,沒想到之後真的變成藝人了,後來小學同學找我要簽名的時候,我就說:「我已經幫你簽過了啊」,結果同學說他早就把我的簽名丟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那時候我的簽名一點價值都沒有ww,後來還是有幫他補簽但邊簽邊說是同學才開這個先例喔,是說營養午餐的阿姨不知道有沒有留著,我是國一的時候加入傑尼斯的,所以大概是四年後,以上是我的簽名故事。
不過啊那時候心裡想著如果簽了個大家都看不懂的簽名就沒意義了,有時候看到別人的簽名也會看不懂,像東山前輩的簽名就很好懂,很有他的風格,好像也是換簽名的時候了,不過我也換了好幾次了哈哈。
翻出今年TOKIO寄給FC會員的賀年卡,大家可以自己意會Mabo的簽名xd
聽眾分享他用的日記是三年日記,每天都會記錄日常的大小事。
Mabo:我是2014年左右開始寫日記的,寫了九年左右了,之前也和大家分享過我會寫飲食日記,會寫吃了什麼、喝了什麼、也會記錄體重跟有沒有去三溫暖、散步等等,還會紀錄一些特別的事或是見了誰,像去年的昨天我就寫了安倍總理被槍擊的事,這樣的事即使已經過了一年,還是覺得很震驚,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昨天剛好是一週年的日子,在這裡再次為亡者祈禱,曾經有幸和安倍總理對談,覺得那天很開心呢。
聽眾問三田園小姐化妝時間要多久
Mabo:十分種就可以化好,會先擦妝前乳,再擦粉底液,粉底液就是比妝前乳還要亮白的東東,然後就是上粉狀的粉底,上好粉底再畫眼線跟眼影,之後再夾睫毛跟戴假睫毛,最後再擦口紅就完成了,十分鐘完成爹斯~~~可能還會再多一點時間啦哈哈
聽眾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酒杯或裝小菜的碟子
Mabo: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喝酒的時候,就算是喝燒酌,也會用很大的玻璃杯,因為我不太喜歡陶杯,比較喜歡透明的玻璃杯,因為可以看到杯子裡的內容物,而且因為我喝酒的速度很快,大杯子也撐得比較久。關於碗碟的部分,雖然沒有太執著於某些形狀的,但我很喜歡用各種不同樣式的碟子裝下酒菜,然後我有一個庶民習慣,就是我會留著便當的塑膠盒,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丟不掉,很喜歡有分格的,每次在新幹線上吃完便當,我就會把盒子帶回家洗乾淨再拿來裝食物,比如去賞花的時候拿著個裝便當就很方便,說起來我從小就很愛那種有分格的便當盒,尤其是有九個格子的那種,可以放各種自己喜歡的東西~
聽眾問Mabo都怎麼處理拍攝結束時收到的花
Mabo:有時候會帶回家插在花瓶裡,有時候會帶到居酒屋送給老板娘,通常他們收到都會很開心的拿去放在花瓶裡,這樣就不會讓花束無處可去,還有像是收到伴手禮的時候,我也只會留自己要吃的部分,剩下拿去居酒屋分給大家吃,因為我去的店那裡的客人都是熟人了,所以拿去分給大家吃,大家都會很開心。
聽眾說已經自己住第二年了,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的時間太久,發現自己會一直自言自語
Mabo:我覺得可能也和生活的環境有關,像我是獨生子,從小就是自己一個人,本來就很常自言自語,現在如果有想要分享的事,就會在廣播分享,錄廣播的過程其實也就是在自言自語,但有時候說著其他的事就忘記原本要講的了哈哈,不過如果錄節目的時候有機會就會在節目上說,再加上我在練習台詞的時候就已經算是自言自語了,不過我在搭電車的時候確實會自言自語,有時候在電車上看到很疲憊的人,就會默默說出「他看起來好累」之類的話,我覺得這位聽眾不用想得那麼嚴重,自言自語又不會影響到別人。

前面講的Jr. 往事好精彩,個人非常喜歡~後半段也難得回答很多聽眾的問題,希望松岡先生可以繼續維持xdd(沒啦我也很愛聽阿北的日常)
最後附上智久新電影的主題曲,我過幾天還要再去看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