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會考結束了,
國三生的外甥完成了他的階段任務,
我在考完第一天就履行自己對他的承諾,
開始引領他了解投資理財;
這個小男孩從以前就喜歡看報紙新聞有關商業的部分,
對於投資理財有著超齡的興趣,
但大人沒有鼓勵也沒有阻止,
我跟妹妹說等她考完會考我就跟他一起探討,
昨天第一次討論為何要理財?!為何要投資?!
我請他上網搜尋別人的討論與分享,
建立自己為何要理財投資的動機,
他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分享當初從互助會到投資房地產到股票的心路歷程,
也稍微分享目前持股的選股理念,
還提到一位網友平地起高樓後,
因為貪心眼見高樓變平地的故事,
這是為了讓他知道資金配置的重要;
關於投資理財自己的孩子沒有興趣,
所以每次想跟她分享心得時都招白眼,
現在外甥求知若渴希望我能分享自己的經驗,
引領他在這領域找到適合他的投資哲學,
很多目前投資界活耀的前輩都是從小就嶄露頭角,
私心的希望外甥可以在這方面有好發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空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