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草根書室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1.21
到每一個城市都要去看看當地的書店。
我想要看看,屬於這個城市的、屬於每一個不同書店主人的獨立書店。
1975年,新加坡作家英培安創立了「草根書室 Grassroots Book Room」,當年是文藝青年聚集地,然而跟其他很多獨立書店一樣,維持下去並不容易,英培安一直需要靠著寫作收入與其作品的文學獎獎金來支持書店,直到2014年不得不忍痛結束,同年由三林接手,書店得以重新開張,並從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對面遷址至牛車水的武吉巴梳路現址。
即使重新營運了,獨立書店的生存仍然面臨很大的挑戰。
書室主要以繁體中文書和英文書為主,選書有歷史、哲學、藝術、包括台灣、香港與馬來西亞的華文現代文學、日本翻譯文學,在重新開張後並增加了生活美學、飲食文學以及繪本的文類。書室不大,在這麼多文類的選書中,可謂量少質精。以繪本來說,陳列的並不是經典、主流、大眾化的書目,不過選書都不錯,還有一部份本地風土歷史文化的書籍,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一間舒服、有溫度、有自我精神的小書店,讓我們消磨了兩、三個小時的時光,孩子與我都各自買到喜歡的書本,這是一間我們還會一來再來的好書店。
Grassroots Book Room 草根書室
25 Bukit Pasoh Road, Singapore 08983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