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竹山紫南宮石頭公讓我生意興隆躲過疫情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石頭公 』傳說「紫南宮石頭公」在紫南宮內殿的神衹中,禮奉著一尊石頭公神尊。「石頭公」為濁水溪天然砂岩石,高約三十公分,自然型塑而成,古時虔誠的先民更為其訂製石雕座爐,以安其身。在其座爐上,刻有「道光丁未年(西元一八四七年),新興石頭公,弟子賴石牛敬獻」字樣。近年來,信眾為其穿裝戴帽、綴飾金牌,更能益顯「石頭公」的慈悲尊貴。 『葫蘆牌』以前是紫南宮五鄰內(社寮里第四至八鄰)信徒,按戶輪流奉持,負責打掃廟宇及早晚燒香、點燭的輪值香牌,面呈葫蘆形,取其諧音象徵「福祿」之意。葫蘆香牌的正背兩面,刻載著「紫南宮福德爺,欲求天上福,須點神前燈;大公街輪流油香,怡貿號敬題,洒掃廟宇,務宜整潔」等字樣,用以提醒輪值到香牌的庄民,必須抱持奉獻小我的精神,完成群我的共同福報。然而,現今廟內打掃點香已交由專職廟祝處理,輪到香牌的信徒只需早、晚祠香即可。
金剛經
佛告須菩提:「如是,如是!若復有人,得聞是經,不驚、不怖、不畏,當知是人,甚為希有。何以故?須菩提!如來說第一波羅蜜即非第一波羅蜜,是名第一波羅蜜。須菩提!忍辱波羅蜜,如來說非忍辱波羅蜜,是名忍辱波羅蜜。
  何以故?須菩提!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何以故?我於往昔節節支解時,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瞋恨。
  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00內容數
清淨一下遠離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