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的鳥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鳥 (銅雕) by 費爾南多·博特羅(Fernando Botero Angulo)
2021.12.9
在新加坡中央商業區(CBD)大華銀行前,達利的「向牛頓致敬」那尊雕塑附近,靠海濱,有另外一座反差很大、非常具有量感的青銅像「鳥」。
這隻胖胖鳥是拉丁美洲現代藝術家費爾南多·博特羅(Fernando Botero Angulo)的作品,他的作品特色形體飽滿誇張,不管是女人、鳥、貓、馬、甚至是古羅馬戰士或騎馬的男子,每一個都像這樣胖嘟嘟、圓滾滾,讓人看了忍不住微笑。
鳥 (銅雕) by 費爾南多·博特羅 (Bird by Fernando Botero Angulo)
說到鳥,我覺得新加坡可以說是花園城市·百鳥之都吧!
處處聞啼鳥,尤其是烏鴉,牠們的叫聲簡直竟是我日常生活中背景音樂了。上回在聖淘沙海灣旁的餐廳看到烏鴉飛來用畢尚未整理的餐桌上伺機啄食,毛羽烏黑亮麗、熠熠生姿,那昂然闊首、侵門踏戶之勢簡直有如王者。
綠樹成蔭,庇護了鳥族
日日經過的公車站前一片空地草坪上也有一大群鴿子,那可真是每隻都胖嘟嘟、圓滾滾,營養充足到人都走到腳邊了還不想飛走。
費爾南多·博特羅的這尊鳥塑像下寫著鳥代表安寧和和平,偏偏對我這個看過懸疑驚悚片屈指可數的人來說,希區考克的「鳥」印象委實太深刻,每次看到這一大群霸住草坪兼人行道、懶得飛走的鴿子,我只好摸摸鼻子繞道,禮讓行鳥了。
有沒有注意到花盆邊上?
這座HDB前的草坪上固定棲息了一大群鴿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