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趙沛Chao Pe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趙沛Chao Pei,也可以叫我William。現在就讀於台大哲學(即將畢業),同時是一個吉他手/新手製作人和喜歡閱讀的人。
邵勸明 《城後有山》個人專場
第一篇在Vocus的文章想要大概闡述一下我想要嘗試寫作的領域以及目標。

音樂相關

專欄名稱還沒想好,但想要紀錄音樂學習路上的一些個人探索,可能更多是技術上、方法上的筆記,也會有一些心得感想。有鑒於中文圈子的音樂相關資訊實在有點少,在剛學習相關領域的時候,實在是非常痛苦,要不是就是太久的文章,已經失去參考性,不然就是要轉成英文關鍵字來搜尋。例如效果器的調整、Logic Pro X的使用、樂器的練習心法等等。雖然也不是完全沒有中文資源,但相對這方面還是比較少,希望可以藉由專欄拋磚引玉,記錄一些自己踩過的坑。
目前打算紀錄的可能是:
  • 音樂製作相關(e.g. DAW)的筆記
  • 學習筆記

閱讀心得

另外一個想先探索的是一直以來都想寫,但都失敗的讀書筆記🫠。感覺自己囤積了很多書、看了不少書跟文章,但看完很快就會忘記,也很難有深入的思考。希望可以讓自己輸入輸出的比例從100:0變成50:50。

結語

第一篇文章大概就先到這裡,主要是作為一個宣誓(?),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地執行。目標是先一週一更,大家可以先追蹤起來,有新文章應該就會自動推上去!
如果想聽我參與的作品,可以到我的個人網頁,連結都在那。也可以追蹤我的ig,我會不定時的更新一些動態和作品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嗨嗨大家這是我創沙龍的第一天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泥們寫的小文章或新詩之類的♡♡♡ Hi Hi 我是剛加入方格子的新手呆呆,我叫poppy ˁ⑅ ᵕ ﻌ ᵕ˖ˀ 最近迷上寫一些看起來很漂亮的小東東(✪㉨✪) 不定期會丟上來紀錄一下嘿嘿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呦♡♡ ‧°∴°﹒☆°.♥‧°∴°☆.﹒♥‧°∴°﹒☆°.♥‧°∴°
    avatar
    Poppy
    2024-06-01
    嗨 我是TeddyWho我對於自我目前的定位是一個成績不好、不夠聰明、不想做事、拖延症又想要有高成就的後段大學資管系學生,我其實對我的人生很迷茫,在這一塊小天地,我會來分享我的迷茫,希望能獲得一些不一樣的可能性。 我其實很喜歡思考或者是說懷疑我為何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思考這類的事情不是否定我已經遇見的那些美好經驗,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TeddyWho
    2024-04-27
    嗨,某些意義上的,我回來了。某些意義上的, 我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嵐茵🌸雜談
    2024-01-01
    【嗨!有時我是觸景倍思親的"文仔"】|兄妹之間的手足親情! 回想上個禮拜, 我經歷了兩個極端的過程... 一個是講話語速變快, 整天東忙西忙導致三天的睡眠時間加起來不超過八小時,身體卻好像感覺不到疲倦的【躁症發作期】 另一個則像是, 氣球被洩了氣的【鬱期】, 對生活提不起精神和動力,感嘆自己在很多事情處理上無能的作為,甚至產生想做個了.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09-15
    畢設週記0-嗨我在這裡這幾天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關於畢業設計的議題/基地是如何選址的,但其實在此之前內心就有了一些想嘗試的操作手法。 系統、模式,可解決的問題的方法論。 再利用、改造?以多點式設計發展在基地內串聯。 但議題要做些甚麼呢?每天都在焦慮,好像被困在了無限迴圈中,出不來。 後來想想了之前的生活經驗,和參考了學長
    Thumbnail
    avatar
    貳刪
    2023-07-10
    我是一名玩書家我是一名玩書家,喜歡從書中找到遊戲規則、行動條件,把書中的知識及技巧當作闖關遊戲來玩,從中獲得經驗值,在真實人生中晉級。 大學畢業後,我成為精神科職能治療師,需要透過帶領治療團體協助個案恢復認知、社交等功能,進入職場不到三個月,我就沒新的點子可用了!不喜歡重複操作、一成不變的我,開始找資源來補充知能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09-28
    【我是個紀實攝影師(自稱)】記得我大學申請入學時在備審資料裡寫著 『我喜歡看動作電影,因為我爸都看HBO』 就是備審資料裡最忌諱的那種寫法--寫到興趣或喜歡的東西時,出現喜歡看電影、喜歡看書,通常都是湊數用的。 我沒有跟老師說的是,我當時最喜歡的電影是魯冰花跟熱帶魚,最喜歡的演員是桂綸鎂和尼可拉斯凱吉。
    Thumbnail
    avatar
    賴正晃
    2021-09-27
    嗨!我是地球媽媽自我介紹真的很難,但如果沒有這個開始,怎麼讓大家認識我呢?開頭就從我製作自己的Podcast「地球媽媽Life Talk」起源開始吧!從一個神靈體質的日常生活中,再繼續往海外島國探險及故鄉記事中認識地球媽媽。
    Thumbnail
    avatar
    地球媽媽
    2021-09-27
    我是在運動還是勞動? 你是在運動還是勞動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
    2021-09-26
    我是紀錄控昨晚看到菊君老師的發文,有很多筆記以及分享筆記的過程及各種用法,深深覺得神人級的老師好有系統,而且分類超級整齊。 我很愛寫日記跟手帳還有抄書,以及畫每日心情等等,我的日記本跟筆記本大部分是家人朋友送的,因為大家知道我生日時不吃蛋糕,就改送日記本或筆記本。 很多時候,我喜歡自己做筆記本,因為市面上的價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