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氣如嵐,總在濃睡殘酒時漫上心頭,悄然造業...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說過,這世間我最怕的不是因緣生滅,或鬼妖邪魔,而是習性和業力。
近日和多年未見老友通訊,老友說前幾天確診中了新冠肺炎,雖無大礙,但全身酸痛氣滯時,內心很想罵人,罵誰不知道,但就是煩燥難耐,想大發脾氣來紓發壓力。
結果,他們家的孩子最倒霉,也沒做什麼錯事,卻被他罵得狗血淋頭。
我告誡他,即使他沒罵出口,內心有了這些念頭,就已經在造業了,更何況是罵出口。
他聽了怔了幾秒,才說都是病毒惹的禍。
我笑著回他,不要都怪病毒,人生難免都有神識不清時,要怪就怪我們累劫的習氣。
儘管覺醒十幾年來,日日夜夜,時時刻刻都在保持覺察,我卻仍然會在神識不清時,讓習性牽著鼻子,造下了「意不善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1會員
167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