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人畫作系列1---《妮妮的幻想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女兒的誕生當作是我創作作品之一,也是最完美的一件作品,外子是一位外向的人,和我內向的性格完全相反,外子常喜歡帶著她往戶外跑,而我卻愛看書,欣賞表演藝術,逛美術館及博物館,
妮妮兩歲的「番薯人系列1」
女兒擁有我們倆者的特質,她有著溫和的個性,但有時也會將她的固執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我總認為我是幸運的,能擁有一位懂事又貼心的女兒,是上天對我的厚愛。
在女兒的面前,我沒有任何的掩飾,可以任意的表達自己,我有隨時不斷湧現的奇怪思想與創意,每天以不同的角色與方式叫她起床,她總會被我逗得哈哈大笑,因此她總愛叫我「搞笑媽咪」。而當我的女兒其實是幸福的,因為她可以看到不同風貌的媽媽,那是我在外人面前所不曾揭開的一層面紗。
妮妮,五歲,在她小小的幻想世界中,總有許多驚人的想法與創意,從她成長的畫作中可以看到她天真的想像空間。

我將她的畫作收藏在【妮言妮語畫童年】裡─ 兩歲作品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蕃薯的寓意(笑話)除夕早上,小蝶和小花在逛花市,逛了一會兒,她們經過一檔買蕃薯的攤位。 朋友小蝶:"聽說蕃薯好意頭哦!" 朋友小花:"好!老板,麻煩您給我十件蕃薯啊!" 逛完花市之後,小花便趕快回家去了。她回到家以後,她便走進廚房裡,打算弄熱那十件蕃薯來吃。當小花吃完那十件蕃薯後, 她感覺到有股強大的氣在她的腸
avatar
Edward Lo
2024-02-12
造型特別的蕃薯經過兩天假日的補眠,今早的精神似乎還不錯,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想度估😂° 剛用電腦上方格子,終於有屬於過客自己的大頭貼了,希望之前的薯友看到小叮噹的頭貼可來認親呀! 剛家長拿了一盤食物來分享,乍看之下還以為這一盤是薑或者是帶殼花生呢!😂結果是奶奶在陽台自種的蕃薯,有著各種大小不一奇特的造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2-05
改善疫後缺工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地勤、航機清艙人員職訓報名開跑為因應疫後旅運量復甦及迎接暑假出國旅遊潮,導致航空地勤業面臨人力短缺,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依據勞動部所訂定的「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積極與長榮航勤及桃園航勤合作辦理「地勤作業員」、「航機清艙人員」工作崗位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01
蕃薯葉我是一片蕃薯葉,從小就生長在農田裡,和其他的蕃薯葉一起享受陽光和雨露。我很喜歡我的生活,每天都有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風景,還有農夫的關愛和同伴的陪伴。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身上多了一些小洞,原來是一些蟲子在吃我。我很害怕,覺得自己快要被吞噬了。我問其他的蕃薯葉,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27
任天堂匠人精神YYDS!「密特羅德」系列作回顧 E 本文寫於《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發售前夕。 當我觀看完了所有的介紹視頻時,我對M5產生的預期是「一作同時擁有《超級密特羅德》的探索感、《融合》的恐懼感、《薩姆斯歸來》的動作感的密特羅德」。下面具體說說我的預期究竟是怎麽來的,順便介紹一下這三部老密特羅德作品。 《超級密特羅德》 《超級
Thumbnail
avatar
穿過流水
2021-12-16
家人系列2-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從小隱隱約約就知道父母的婚姻出了問題。 不記得從那一天開始,發現父親開始睡在樓上偏廳。放學進家門前聽到的爭吵聲,也在踏入門後,突然停止。年節回阿嬤家,大人不斷的竊竊私語、父親鐵青的臉,母親的頻頻拭淚,我好像懂了點什麼,又好像在狀況外。 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是政府年度人口大普查。普查人員到家訪查,向母親
Thumbnail
avatar
魏晧真
2021-07-24
【KS百合同人】系花告白系列_1 注意事項: 一、原作:Kaleido Star 萬花筒之星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CP為Layla(蕾拉) & Sora(空) 四、短篇完結
avatar
Rio
2021-07-05
台語攻擊動作詞系列-(番外篇) khiak8/khiat8, kuat, tso5, but8, thui5,liam3, tsun7 經由網友討論後,增加的攻擊動作詞。 khiak8/khiat8 ㄎㄧㄚㄍ/ ㄎㄧㄚㄉ,〔ㄍ,ㄉ阻塞音。〕 林文信先生提到的,以指頭屈曲,以指關節敲頭的動作名之。這個林先生認為是「敲」字的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