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365天持續寫作 - 獨處找樂子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旅遊我意外的發現到小妞的一個特質,就是她很能自己獨處,自己找樂子。
對於這一點,我真的感到訝異。( 本來在家就觀察得出來,但這趟旅程更明顯。 ) 我不確定自己是從幾歲才開始喜歡獨處的,但是很肯定的是,那應該是在二十歲之後的事了。在出發前我買了一個小記事本,想說最近喜愛畫畫的小妞或許會使用上,然後請孩子選上兩本屁屁偵探的書,帶上她的小玩偶,就這樣出發了。
旅程中有時我會陪小妞坐在後座,有時會到前座去幫廖胖探路,以往我幾乎很少有機會坐到前座去,因為小妞想要我陪伴她,但是這次小妞常常叫我坐到前座去,說著她想要自己玩,孩子怎麼一下就成熟長大了。 ( 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
我從前座轉頭看她,時而畫畫紀錄旅程,時而唱歌,時而跟小玩偶玩角色扮演遊戲,時而與我們聊天,時而自己扮演起Youtuber,拿著gopro架在中間的椅墊上,開始介紹她這次要錄的影片,除了開場還有結尾,整個錄影過程熟練淡定又不緊張,我不禁心想,孩子也太不怯場了吧 !(孩子的潛能果真深不可測)
有時待在咖啡廳放空時,我拿上一本書想仔細閱讀時,小妞也忙著用畫畫來記錄當下的心情,說真的,看到孩子這麼認真的記錄著她的生活,我其實充滿著感動,也為她感到喜悅,因為小妞找到一個可以將腦中想法輸出的方式了。
一邊吃著下午茶,小妞一邊冒出了一句我想都沒想過的話,
「媽咪,我突然有點好奇,我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哇!好棒喔!你這個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但是我覺得你自己可以決定耶!只要想變成什麼樣的人,你就一定可以變成那樣的人,你相信嗎?」 ( 然後我內心的亢奮度絕對不如文字般的平淡,大概在乘個十倍差不多 )
「我相信!因為只要我想變成那樣的人,我就會去想辦法學習,對不對?」
這也太超齡的一句回答吧!縱使是我自己的孩子,我還是覺得太超齡了,不過說的真的一點也沒錯。
思想教育努力灌溉了幾年後,最近好像有一點點看到種子發芽的面貌了,突然覺得養育小孩真的是一件神奇又有趣的事情啊!
正在畫在小琉球看見的海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