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人畫作系列2---《阿公公腳腳痛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妮妮兩歲的時候, 我正處在水生火熱趕論文的日子當中, 每當她在我很忙碌時,吵著要我陪她玩, 眼看著手上的工作與想陪伴她的心情在內心掙扎對抗, 我也只能遞給她一支筆與一張紙,讓她有事做, 我才能抽空將我手上的功課告一段落。
而妮妮總也能靜靜乖乖地坐在一旁畫畫, 當我放下手邊的工作,靠近妮妮的身旁, 總是有大大的驚喜。
阿公公腳腳痛痛
我蹲下身問:「小寶貝,妳畫了什麼呢?」
她用不是很清晰的口吻說:「我在畫阿公公啊~」
我說:「阿公公怎麼了?」
她用小手指著她的圖:「阿公公腳腳痛痛」
我說:「阿公公為什麼腳腳痛痛呢?」
她摸著自己的腳:「他跌倒倒…。」
兩歲還在使用疊字的年紀~

我又指著她圖上兩個圓圈問:「那這個是什麼呢?」
妮妮用兩隻小手摸著她自己的小耳朵說:「是耳朵。」
我說:「妮妮,妳好棒喔!媽媽好喜歡看妳畫圖,下次可以再畫更多圖給媽媽嗎?」
妮妮害羞的小小聲回答;「好呀!」 我在她的圖中看到阿公公摸著腳疼痛的表情,

孩子是天生的藝術家,不用學習也不用等待靈感,
隨手就能創作,而這也是畢卡索花了許多時間想要學習的畫法。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蕃薯的寓意(笑話)除夕早上,小蝶和小花在逛花市,逛了一會兒,她們經過一檔買蕃薯的攤位。 朋友小蝶:"聽說蕃薯好意頭哦!" 朋友小花:"好!老板,麻煩您給我十件蕃薯啊!" 逛完花市之後,小花便趕快回家去了。她回到家以後,她便走進廚房裡,打算弄熱那十件蕃薯來吃。當小花吃完那十件蕃薯後, 她感覺到有股強大的氣在她的腸
avatar
Edward Lo
2024-02-12
造型特別的蕃薯經過兩天假日的補眠,今早的精神似乎還不錯,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想度估😂° 剛用電腦上方格子,終於有屬於過客自己的大頭貼了,希望之前的薯友看到小叮噹的頭貼可來認親呀! 剛家長拿了一盤食物來分享,乍看之下還以為這一盤是薑或者是帶殼花生呢!😂結果是奶奶在陽台自種的蕃薯,有著各種大小不一奇特的造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2-05
改善疫後缺工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地勤、航機清艙人員職訓報名開跑為因應疫後旅運量復甦及迎接暑假出國旅遊潮,導致航空地勤業面臨人力短缺,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依據勞動部所訂定的「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積極與長榮航勤及桃園航勤合作辦理「地勤作業員」、「航機清艙人員」工作崗位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01
蕃薯葉我是一片蕃薯葉,從小就生長在農田裡,和其他的蕃薯葉一起享受陽光和雨露。我很喜歡我的生活,每天都有新鮮的空氣和美麗的風景,還有農夫的關愛和同伴的陪伴。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身上多了一些小洞,原來是一些蟲子在吃我。我很害怕,覺得自己快要被吞噬了。我問其他的蕃薯葉,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27
番薯飯番薯飯我爸討厭吃地瓜 他說小時候家裡窮吃到怕了 最討厭番薯籤曬乾煮成的稀飯 米粒很少,水和番薯籤很多很多很多 水湯喝起來都澀 一想到就胃痛 所以長大以後超級超級討厭番薯 也許他討厭的是貧窮的感覺吧 窮人不管做什麼都不對 連靜靜地活著呼吸一口新鮮空氣都惹人嫌 這樣卑微地活著也活得很辛苦 窮人一點錯都沒
avatar
阿菲的春日湧泉
2022-12-14
秋日烤番薯寫在前面: 原本這篇文章原定要在夏日的時候寫,因為某些原因拖到現在。 在七八月炎炎夏日時,老媽從外面帶來一大包生的地瓜,說是人家不要的,正準備要拿來當作養豬的飼料,所以人家就送給老媽一大包;而中秋節連假時,老媽又拿來另一大包生地瓜回來。(在鄉下住戶之間彼此互相交換農作物,是非常正常的事。) 當時家中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9-26
記憶中的蕃薯簽與青椒肉堡我生在多數家庭都擾攘不安的那個年代,讓不出位置給衣食之外的講究,棍棒教育是最簡單粗暴的家庭哲學。 我的童年,在摻雜著幾許苦澀、半碗心酸,以及大量的愛,研磨出濃濃親情的環境下度過,就像母親用地瓜粉拌攪著醬香肉末,然後放入青椒囊內、燒製出的那道青椒肉堡,以及午後陽光下那小半碗炸蕃薯簽。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12-27
小番薯星球架到~(新格友報到!) 小番薯星球架到~(新格友報到!) 大家好,我是小番薯,歡迎來到我的星球,希望進來的人可以感受到溫暖與力量。 用文字的力量感染人類是我從18歲就有的夢想,也一直以出版第一本書為目標邁進。後來反而先獨立出版了一本攝影詩集,是關於從台東到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旅程。最近也終於完成了近八萬字的朝聖之路遊記,我會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1-11-04
北部小旅行:台南蕃薯厝肉粿→淡水天元宮賞櫻→富基漁港→正濱漁港彩色屋→和平島公園→貪心咖啡館。前幾天剛好看到探友Adai生活日記介紹這裡,所以晚餐就選這裡了,天色已經變暗,所以路邊的街景就跳過了,親自來感受它的美吧! 我們點了海鮮披薩、抹茶牛奶、可樂,這裡如果人多一起來,點不同的東西交換吃一定很棒,每道看起來都很讚,看~這披薩上面的料沒有在手軟的!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