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in New Zealand |Ch.2: Get pack with m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行李

行李的部分我是帶了一個差不多20吋的行李箱去和一個後背包、一個隨身的斜背小包。以下就以這幾個小主題介紹我都帶了些什麼東西!

行李箱

我去到紐西蘭時,是當地的冬天,每天的溫度大概都是攝氏1度或更低,所以帶去的都是比較厚的衣服、毛衣和發熱衣。除了衣服我也帶了毛襪,是真的很厚很厚的毛襪。我本身是不怎麼怕冷而且喜歡冬天的人,但是紐西蘭的冬天是那種乾冷,早上起來碰到馬桶座會跳起來的那種(? 所以其實本來我不打算帶這麼厚的衣服,想著一件羽絨衣打天下,還好媽媽還是硬塞了一堆厚衣服到行李箱。
除了衣服的部分,我還帶了圍巾、暖暖包、手套,雖然手套最後沒用到,因為你會發現街上的人沒有人戴手套,所以礙於面子以及不想讓別人把自己當怪胎,就算手凍到無法彎曲,還是不願戴上手套。(國中生的堅持?
再來是鞋子,我帶了兩雙運動鞋交替著穿,為什麼不是帶帆布鞋或是靴子等等,其實是想說走路方便,且國中的時候對穿搭也沒有太苛刻的要求。很慶幸的是,幸好我帶了運動鞋而不是其他鞋子,因為真的需要走很多很多很多的路。
最後是盥洗用具的部分,我去的時候只帶了牙刷、牙膏和毛巾,其他像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都沒有帶。原因是考慮到像洗髮精、沐浴乳這種液體比較難帶上飛機,因為有限制;而吹風機是想說寄宿家庭應該會有。但是!像這種東西在去之前,還是要先問一下,因為當我第一天洗澡的時候就發現,好像沒有吹風機...寄宿家庭的家人們好像都是「自然風乾」(? 還好我的日本室友有吹風機可以借我...不然我大概也要風乾一個月了:)
而寄宿家庭的沐浴乳和洗髮精自己用的不是很習慣,所以就去了當地的超市看了一下,最後也沒有買,因為容量都很大,用不完之後也帶不回來,於是就跟日本室友合買了盥洗的用具。
去的時候還帶了講義,因為開學要交作業...
以上這些東西或是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在去之前一定要向寄宿家庭確認清楚,不要像我到了那邊才發現什麼都缺,會非常麻煩!

後背包

後背包是每天的必需品,因此內容物也是一些重要的東西。這邊把去紐西蘭時背包的內容物和落地之後背包的內容物分開講(好繞口令 其實厚背包內的東西就是自己的貼身用品和重要的東西,準備的部分就會因人而異。我自己就放了護照、青少年旅客協助的重要資料和我的角膜塑型片(? 有人可能會覺得很詭異,但是沒錯,我需要在飛機上過夜,所以我也需要替換眼鏡,否則看不到機場路標大概會為我在迷路這部分更加油添醋...(拭淚
拉拉熊是媽媽覺得你在飛機上需要一個心靈慰藉的部分
落地之後的包包就不多加贅述,因為就是一些上課的課本,鉛筆盒和貼身必需品等等。但是像水壺,我也是到了當地才買。不得不說紐西蘭在環保的部分真的做得很好,我買的水壺就像是寶特瓶的瓶裝水,但是喝水的頭是可以重複利用的,於是我就靠著這個讓我驚艷的水壺在紐西蘭度過了一個月。很可惜沒有照片,因為它長得也很可愛!(放錯重點!!

隨身小包

為什麼又帶了一個隨身小包呢?其實用意是為了要在一個人扛了一堆東西的狀況下,還能不慌不忙的拿出你的護照給海關或是拿出手機聯絡事情。因為還要轉到後面打開後背包真的是有一點點困難,因此建議一個人旅行或是自己出國遊學的人可以多帶一個斜背小包包,個人覺得方便很多!!舉我自己為例,如果在一個很緊張的狀況下,我還要翻包包找護照,我會變得更慌張:) 簡而言之,隨身小包是個好東西!

後記

在打包行李這部分蠻因人而異的,因為大家需要的都不太相同,因此我也很難去做建議。但要是讓我為這章畫重點,那大概就是,在去之前一定要在自己生活必需品的使用部分多做確認,因為我去的時間其實不算長,所以在解決這個問題上沒有很困難。但是如果你去的時間會比較長,那麼就真的要多多確認,以絕後患!(?
最後!一樣很感謝看到這邊的你們,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這次的獎勵是...很冷很冷的我!(好想念不戴口罩的日子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紐西蘭生活嗎?那就趕緊按下追蹤鍵吧!也歡迎大家贊助支持我! See you guys in next chapter!
Instagram: 1913_jassie
迷之角度自拍一張
    我的紐西蘭遊學生活來啦!想知道更多關於紐西蘭的一切,以及我在紐西蘭遊學的趣事,那就趕緊點進我的專題,我將在專題 Land in New Zealand 中分享我在紐西蘭的遊學生活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電影 La La Land 學3個用英文表達心情跟情感的方法在電影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裡面 我發現裡面角色講出一句話的時候 往往背後帶有某種「心情跟情感」 如果能把這些「心情跟情感」 跟我們學過的「英文句型 & 文法」做連結 英文就可以更直覺更自然地用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4-19
    【日本】東京 Disney "Land" 5D5N開始日期:2019/09/12(四) 結束日期:2019/09/17(二) 航空:香草航空Vanilla Air
    Thumbnail
    avatar
    querencia543
    2024-04-06
    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Emma Stone主演的La La Land 歌舞片中,敘述兩個有夢想, 一起義無反顧追夢的年輕人, 在美國洛杉磯奮鬥的故事,充滿浪漫情懷且感人至深!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4-03-23
    WHEN IS Land of Bad COMING OUT? CAST, ABOUT MOVIE!!The video features Hemsworth as a rookie officer, whose covert operation gets derailed, leaving him and his team stranded in enemy territory. It’s up
    Thumbnail
    avatar
    Suzanne M. Moore2421
    2024-02-05
    Anna Ahkmatova : A Land Not Mine, StillA land not mine, still / Anna Akhmatova 那土地不屬於我 / 安娜 · 阿赫瑪托娃
 那土地不屬於我, 卻永遠值得留念, 那兒的海水 清澈、冷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3-10-23
    時尚浮世繪 :愛女之心催生的時尚傳奇-Jeanne Lanvineanne Lanvin在 1867 年出生於巴黎,她的父親是一名記者,由家庭主婦的母親負責照顧 Jeanne 和她的 10 個兄弟姐妹。Jeanne在 13 歲時進入 Madame Felix 的女帽店擔任學徒, 1890 年,22 歲的她在一位富有客戶的資助下,開設了自己的帽飾店,推出了廣受社交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2-10-16
    VR: In the Land of the Flabby Schnook / 勇闖毛怪島發揮想像力,突破管制與極限,對抗挫折與不如意。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1-04-02
    互動VR: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Great Hoax: The Moon Landing除了拍片本身,其他互動設計與故事推展無關,顯然只為了達成計畫清冊互動項數量;花太多時間唱無聊的歌又不能咔歌;惡搞不到位,流於尬尷與不知所云。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1-03-17
    In a Foreign Land陳育虹《異邦》英文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W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