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心悅目的一天20240510

Grace
發佈於遊記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8點多搭先生的便車出門,目的地是襄陽路,他去看門診時,我開車四處找車位,終於在立法院附近停車格停好車,我再往回走,目的地是228紀念公園。

228紀念公園

228紀念公園


好久沒來這公園了,我從公園路入口進入,迎面而來是固定式的捐血車,遠處的涼亭都圍上了施工中禁止進入的警示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通往博物館的牌樓也圍住了,有些地方甚至是以圍籬阻隔著。

施工中的涼亭

施工中的涼亭

禁止通行

禁止通行

施工圍籬

施工圍籬

我順著小路走到了水池邊,禽鳥與烏龜各自陽光下悠閒共處,濃密的樹葉中藏匿著不知名的小鳥,幫這靜謐的池塘配上了悅耳的聲音,不怕人的松鼠上下跳躍,鴿子在腳邊覓食,再往前走就是小拱橋,大女兒小時候最愛這裡餵魚。

上班日早晨的市區公園比想像中熱鬧,有坐在池邊坐椅區吃早餐的長者,有看起來不像觀光客的外籍人士,有三代同堂出遊的韓國觀光客,當然也有形色匆匆,抄近路穿越公園的上班族。

曲徑通幽

曲徑通幽

日晷

日晷

突然懷寧街出口就在眼前,公園號酸梅湯應該在附近,那令人懷念的酸甜滋味,吸引著我快步向前,好熱、好渴,但迎面而來的卻是大門深鎖,開市時間是10:30,只好倖倖然離開。

公園號酸梅湯

公園號酸梅湯

方向感不佳的我竟記錯了來時的路徑,稍微耽擱了先生的行程,我們在公園路和青島東路上快走,然後我再搭一段便車到林森南路地下道前下車,直接步行前往下一站:中正紀念堂。

前陣子同事在群組內傳了退休廣設科老師的畫展訊息,我立刻邀請正在學油畫的好友一同前往,趙老師雖然是我的同事,卻也是我的高中老師,我就讀彰化高商國貿科時,趙老師是廣設科老師,每次上課都會經過我們班的走廊,那時候的她總是長髮飄逸,穿著一襲洋裝,宛如仙女下凡一般,後來竟然有緣成為同事,真不可思議。

展場海報

展場海報

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介紹

台北市西畫女畫家畫會介紹

趙老師親自在作品前為我們解說創作緣起、筆觸和寓意,尤其是光影的表現,多麼難得的幸運能聽到畫家本人的解說導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第三展廳地點太偏僻,仔細研究了位置圖才找到。

除了老師的作品,我也拍了許多喜歡的畫作,最後還在海報上比對印象較深刻的作者照片,有張自畫像,簡直就跟作者照片一模一樣,還原度百分之百。

唯二的彩色玻璃作品

唯二的彩色玻璃作品

看著手動的咖啡磨豆機,我彷彿聞到了咖啡香。

看著手動的咖啡磨豆機,我彷彿聞到了咖啡香。

吹奏,我喜歡這種傳統藝術氛圍畫作。

吹奏,我喜歡這種傳統藝術氛圍畫作。

比對之後,這也是畫家本人的自畫像。

比對之後,這也是畫家本人的自畫像。

猴子媽媽遠眺沈思中,懷中幼猴還咬著媽媽的乳頭,好喜歡這幅畫。

猴子媽媽遠眺沈思中,懷中幼猴還咬著媽媽的乳頭,好喜歡這幅畫。

剛從宜蘭烏石港回來,看了很有感的海景

剛從宜蘭烏石港回來,看了很有感的海景

好友說:「這類有明顯切割線的畫作,可切分成三幅獨立的畫作,可分售也可合購,原來如此。

好友說:「這類有明顯切割線的畫作,可切分成三幅獨立的畫作,可分售也可合購,原來如此。

鮮豔繽紛色彩裡的大象

鮮豔繽紛色彩裡的大象

很喜歡這幅,禽鳥骨骸配上貴族的華服,很跳tone。

很喜歡這幅,禽鳥骨骸配上貴族的華服,很跳tone。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穿過大忠門,搭上公車前往萬大國小,先在學校附近吃午餐、買咖啡,接下來要看的是好友女兒的美術班畢業展,在展場上努力找我從小看到大的雙胞胎姐姐,雖然每次都猜錯誰是姐姐、誰是妹妹。

展場海報

展場海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還有一些很棒的畫作因展場燈光,造成嚴重反光,無順利拍攝,非常可惜。

現場還有好多優秀的多元創作,都是孩子們的學習成果集錦,很難想像他們才小學六年年級,大部分小孩也才學三年畫畫和書法。

除了看展,我們也留下來擔任展覽值班志工,但除了美術班學生和二個送蛋糕的棒球隊學生,就只要三個志工和一個美術班導師,於是聊了快三小時的旅遊經和雜事,好一個濃濃藝文氣息的一天。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讓人賞欣悅目 氣質更是讓人深植人心喜歡的女藝人無數 其中喜歡的女藝人 久違的出現 張曼玉從清澀的少女 到氣質美人一舉一動的優雅 有時酷酷的 很欣賞她說的 想分享給大家❤️ 以前的我每天都忙,所以沒有注意到愛自己,還好現在也不太晚,每一個人的路也不一樣,只有他自已知道哪一個Timing是最好的。 現在一有空,就會給自己很多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0-03
【0809米勒財經早報】穆迪砍美10銀行信評 美股臉收黑;輝達新平台 華碩躋身新供應商;7月出口年減1成AI 晶片龍頭輝達 (NVDA-US) 昨 (8) 日晚間舉辦 NVIDIA SIGGRAPH 2023,會中展示升級版的 GH200 超級晶片,將是全球第一顆搭載 HBM3e 的 GPU,預計明年第二季進入量產。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09
用excel製作一份賞心悅目的資料你是不是常常要面對堆積如山的excel表格?其實有一些簡單的訣竅,可以讓你大大減輕製作數十頁資料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2
遇見賞心悅目的洗手間 最近我偶然發現一個洗手間,不只明亮、乾淨、用品齊全,還讓我覺得賞心悅目。 和網美咖啡廳或百貨公司裡的洗手間相比,它不算特別,裡頭的擺設品看起來也不是太貴。但它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它是隱身在一棟舊公寓裡,一個個人工作室的洗手間。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3-02-07
賞心悅目的房子2022.2.15 這兩天新加坡的天氣很炎熱,很難心不浮氣不躁地在路上走久一點,但是看見漂亮的房子,就不禁讓人心情好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2-10-31
打滾賣萌、賞心悅目的《貓咪收集之家》沒騙大家,請大家仔細看演員介紹,好幾隻貓咪的專長都是打滾喲 XD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10-08
悲傷不是傷:想念時,就插一盆賞心悅目的花「我們之間究竟離多遠。是天空的寬度,還是海的深度?」 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有些事情就像複雜的哲學題,沒有標準答案。7 月與百日草,花語也正合適想念遠方的朋友。對你或許早已不是想念,而是感念。我們也將在世界盡頭相見。
Thumbnail
avatar
妃人妻
2021-07-28
賞心悅目的~繽紛彩鹽瓶DIY繽紛彩鹽瓶 DIY 原來這麼簡單 首先,準備鹽巴還有彩色粉筆 找個容器倒入鹽巴 用粉筆稍加按壓或繞圈 把顏色磨進到鹽巴裡 像上圖一樣,顏色會由白到藍哦! 這個過程很好玩呢 ^^ 像這樣鹽巴的份量 大約磨分5️⃣鐘▶ 就能完成顏色飽和的彩鹽了 除了原本粉筆的紅黃綠橘藍 也可以把兩色混合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葵奈子
2021-06-14
《Emily in Paris》:賞心悅目就夠了 近期Netflix新劇《Emily in Paris》熱播,當初會注意此劇是因為有人將之與《穿Prada的惡魔》相提並論,而且我喜歡女主角 Lily Collins,開播後討論度極高,所以也立即點播。 劇集講述任職公關公司的女主角,突然被派往巴黎工作一個月,從未離開過芝加哥的她在完全不懂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10-13
一篇賞心悅目的藝術論文《高潮》能在年底看到《高潮》這樣的作品實在相當幸福,在我個人的觀影經驗裡頭,「爽片」常常都不是「爽片」,往往一走出電影院不久我就忘了,不論是對電影本身,或者是電影的影響,甚至因此很少跟朋友進院看「爽片」,因為我的恐懼在於,走出電影院後,我不能維持興奮感與朋友不斷的討論那部片。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