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散文】老街散步之守株待兔與夸父逐日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是這周四周五天氣很好去老街散步的心得。

天氣很好來到老街散步,有三段事情讓我覺得比較深刻,覺得很可愛。

第一個是我是騎腳踏車,然後沿途看到好多新人在拍照,我每次經過都加快速度通過我覺得我很棒(?)但這不是重點(前後完全無關就是想說而已),我覺得很可愛的事是,我到海關碼頭還車的時候旁邊有很多國中生在守株待兔的等車,因為那邊的車都被借走了,很好笑,我一進去,他就走過來有夠壓迫的好好笑。


raw-image

第二個是我在街尾河邊坐著的時候,旁邊的小哥有帶吉他,他突然就彈起來、就唱起來了,而且他不是街頭藝人,是一種興致到了唱一下的感覺,非常帥,害我真的超想去學吉他ㄉ,(說了十年吧,我真的很爛哈哈)那時候還想說要跟他說他很厲害但一直沒敢,然後我就坐在那邊聽很久,正覺得一切好棒,場景好浪漫的時候,突然有人用英文互罵從那邊的巷子過來,原來是有個外國小哥騎腳踏車,有個台灣大哥覺得不能騎這邊互罵,整個場景突然變超好笑,有夠抓馬,場景瞬間冷場,一切變的好尷尬,超好笑,我好喜歡這種,好像很理想很浪漫,但下一秒變很俗變很土的場景,好愛(我有病)。

Btw 台灣大哥理虧被另外的台灣大哥制止了,外國小哥很難過很生氣的騎腳踏車離開了,而且那個外國小哥很有禮貌,他有罵那個台灣大哥是種族歧視,其實我認同,那個台灣大哥真的有問題。


raw-image

第三個是因為天氣真的非常好,所以超多人在拍照,但有一陣子太陽都是被雲遮著的,後來雲突然散了,當下就可以看到那邊拍照的人欣喜若狂,有個阿伯也超開心超大聲說「出來了啦!!」當下真的覺得很可愛,然後後來還因為夕陽很快就會不見,所以在拍婚紗的人就為了找位子四處奔波,在人來人往的街道拿著器材跑,場面也很好玩,也是一種很新很現代的夸父逐日。

8會員
23內容數
我是一個什麼都想做的人。畢業於中文系,但除了文學也很喜歡美術、插畫、漫畫、宅文化等東東!希望我的東西有取悅到你或是對你的思考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