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對得不能再對的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你試想著慈悲、憐憫...存在於原我的這些狀態......」
我閉上眼、放開身體、唯有內心還困惑著...諮商師說的那些狀態是指什麼?
「你想想你周遭是否有慈悲、憐憫這樣特質的人?」

我:觀世音菩薩。
「…嗯...你要不要再想想你最親近的朋友當中,哪些人是擁有這些特質的人?」
下意識、不做他想的,我回答「王之奎」
師:「?他是......你男朋友?」
我:對,他是我全世界最讓我有安全感且可以信賴的人,他對我的包容與關懷在我心中已經跟菩薩歸類是同一國了。

師:…....為什麼?
我:他很慈悲的凝視我所有的瘋狂、並將我安放,雖說不是憐憫,但他疼惜我的混亂,用最大的理性理解我的混亂。
(經理人謎之音:不是包容,我只是放下 阿密陀佛.....)
我遇過許許多多聰明的男性,他是第一個坦言自己,不聰明所以要更努力的人!
當他說出這段話的時候,我整個人射出崇拜的眼神。
經理人:沒錯啊,我不聰明,可是我要在我的位置上游刃有餘!
我(苟延饞喘):我只要有你的幾分之幾就夠了.......
-
在5/27這一天,本該是我訂結婚的這一天,我回到諮商室繼續我的內在重建課題。
關於,慈悲、憐憫、連結、好奇、創造、自信、勇氣等等正念思考的練習,
上次因為連結的過往太深太沈重,所以做一次我就跑掉了,太痛苦了。
但在這個原本該步入下一個階段的今天,我特意安排了心靈重建課程(諮商第二段)想更透撤的去理解人與人之間複雜難解,包含根本的原生家庭問題......
我向經理人形容,就像哈利波特裡的回憶球一一被砸碎,關於你前半生的回憶、那些痛苦至極的回憶落地一碎
所有的回憶能量就會擊向自己,彼時的傷害就再重演一次。總之那不是一個舒服的過程......
第一次的時候,我全然崩潰,哭到腿軟才走出諮商室。
這一次我認為我做好準備,果然一滴眼淚也沒掉。
原我、本我、自我的界線出來了。
他們都在自己的位置,只是有時各有放大,其他如樂樂、憂憂等不時搶走麥克風
他們都有話要說,我就是當中的非典型的鄧不利多,一一的感謝他們,然後小心請問,你有什麼焦慮?需要如此急切
保護,你們的主人?
他們都各執其詞,最終我都向他們表達感謝,並希望他們再次出現在我的瞑想中,與我談心。
「心」是如此複雜,原我與情緒,鄧不利多跟其他的小魔法師一樣的互動,他們各有法力,能讓我時晴時雨,有時鑽牛角尖、痛哭流淚一發不可收拾。太多太多前半生的不解與委屈......
我無法分辨。
但透過這樣反覆的對話練習,正念的專注力,我想我已經可以分辨哪裡才是我想去的地方,當然情緒上的難分難解還需要一些時間釐清.....或者選擇放下,不去「追問」。
我都以為,有秘密的人是真實的人,我也相信我的伴侶是有秘密的神秘長腿叔叔,
我並不以為我需要讓他知道我闖蕩台北15年所經歷的不為人知,
相同的,即便是天龍人的日常家庭,也各有旁人難以理解的苦痛。
我們通常不太聊,一聊就深。
我為自己的天真愚笨笑噴、他會對於自己的錯覺而懊惱。
總之都是開天窗說亮話的自在聊。
說到這邊,你們也明瞭了吧!
遇見他,是我此生最幸運的時候。
他超常的理智、無比的溫柔、無傷大雅的神秘感(還有點可愛)
雖然總令我最不解,他的支持。
「我看好你,你會越來越好的!」諮商師每次開始前都會對我這麼說。
而他,未來的你,才是對我說過同樣的話,最多次的人。
謝謝你,我的經理人。
    王小宇
    王小宇
    我與這個所在已經發展成共生共存的狀態了, 被雨困住的不會只有城市,也有現實。 當然,漸漸地,我也不再被冒犯。 前陣子我常說:『我窮到快被鬼抓走了』。 但後來我發現,我恐怕是連鬼都不屑理我了。 時至今日,我並不再抗拒了,也努力在這裡製造屬於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宇 的其他內容
    我麗-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姓爺的爸爸更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我們稱彼此為另一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