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研所須知】小Tips~包含食住行樂(?)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想來穀研所學甜點,就絕對不能錯過這篇,食住行樂幫你全包辦,痾...樂的部分我努力囉~
映入眼簾的校園門口

一、行,交通

穀研所位於座山面海的絕佳地理位置,所以交通難免比較難抵達,如果是自行開車來就比較方便,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西濱快速道路上聯結車和大卡車蠻多的,迴轉時要比較注意。
學生的汽機車有專門的停車場(見下圖),會與教職員的分開停放,須注意。
學生專用停車場
若須搭交通車則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學校接駁車,在捷運關渡1號出口等待,接駁車跟公車比起來快半個小時左右,但要注意搭車的時間一天兩班(去回程各一班),票價20元。(發車時間請參考下表)
另一種是搭乘公車,可搭乘淡水客運紅22與紅13,搭乘時間約一個多小時,於八仙樂園下站,基本上不用擔心會忘了按下車鈴,直接到達終點站下車(公車司機都還會提醒你快下車!),但距離學校還須步行約十分鐘左右。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者,強烈建議下載台北等公車APP,隨時掌握公車最新動態。
穀研所交通車時刻表 (穀研所提供)
穀研所交通車候車資訊 (穀研所提供)
(學校)公車候車亭的風景

二、食 ,什麼都能放下,唯獨筷子啊!

穀研所有提供學生訂餐服務,會由穀研所的餐廳準備。可依自身需求決定是否訂餐,非住宿者通常只訂中餐,若住宿生訂三餐須注意,學校只有周一至周四提供三餐,週五僅提供早、午餐,而假日餐點需自行處理。
假日可搭乘公車至中山路二段處理三餐,基本上總站的公車幾乎都會經過中山路二段,到時候你會看見很多商家(或市場),這時候就可以下車了,因為中山路二段的公車站牌間停的很近,所以你自己決定哪一站下車就好(從學校方向出發約在八里就可以開始下車了),公車大概三到五分鐘就會抵達了,不要忘了按下車鈴!
穀研所早餐~
穀研所中餐及晚餐~

三、住~宿舍開箱

宿舍分兩種,套房及雅房。雅房因共用為浴,所以男女是分開樓層的,套房則是男女分間同樓層。宿舍提供枕頭、床墊(比較薄喔)、棉被、臉盆、吹風機、投幣式洗衣機及烘衣機,如果是住套房還會提供檯燈,基本上攜帶盥洗用具、貼身衣物與日用品,就可以來森林小學快樂學習囉~
最貼心的是學校每隔兩周就會幫學生洗被單和枕頭套呢!
這是雅房(檯燈是我自己帶的)
學校貼的公告,畢竟是森林小學嘛,但我從沒遇過,別擔心
課堂外的風景,不誇張我要讀四年
清晨六點的窗邊(床邊)風景,捨不得貪睡的夢幻台北城
下課回到宿舍迎接我的午後
傍晚~~我真的無止盡的愛上學校
不對吧~這是顧眼睛的學校嗎?
森林小學,躺在盆水池旁的天空

四、樂,我覺得在房間就已經夠快樂了! 但還是要出門啦

  • 十三行博物館、附近公園(建議騎腳踏車~ 風超涼)與水筆仔生態公園
當期展覽
附近公園,很適合放風箏
水筆仔生態園區
八里對岸的淡水
玩的部分,其實只要能搭上捷運,幾乎就是能玩整個台北與新北,所以就沒有多介紹了,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各個獨立書店流連,如果你跟果一樣也喜歡獨立書店,不妨參考下面文章!
如果你對穀研所還有其他問題想知道,也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