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編的迷妹日常|《語意錯誤》踩點分享:水原篇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篇分享我於2022年12月在韓國《語意錯誤》拍攝景點的踩點準備、經過及結果。本篇先分享距離首爾都市圈較遠的水原相關景點,共有:安山大學、B'side 咖啡、角色居住的公寓以及八達公園。(景點來源參考這篇,大家也可以一起參看。)
在大家實地踏訪前,請先準備好google map和naver map兩個app,互相參照使用。naver map搜尋韓文地址及查詢交通方式比較精確,有個優點是可以轉換成簡體中文,但缺點也是轉成簡中版之後,景點名稱都會被大主大意翻成中文,意味著你用韓文景點名稱有時候會搜尋不到(地址比較沒問題)!所以一定要登入帳號開一個收藏夾!標記景點的時候,請加註「語意錯誤尚宇公寓」之類的,不然會一頭霧水。請善用naver map的導航功能,無論公共交通(地鐵、公車)還是步行路線都很精準。
至於估狗地圖,就是用來搜尋中文地名的,例如「安山大學」,我是先在估狗上確認位置後再去naver找。當然也可以直接去找「安山大學」的韓文,總之大家方便就好。

安山大學(안산대학교)

拍攝畫面|所有販賣機前情節、所有散步小徑情節、宰英下樓梯跳舞前的走廊、宰英尚宇初相遇的教室、第二集最後宰英與尚宇對峙的空橋。
鄰近地鐵站|地鐵四號線「常綠樹站」(怎麼去請自己查,因為我不會知道你的起點是哪裡),下車後可步行、公車或計程車前往。
實際往返方式|「常綠樹站」2號出口出來後,我跟著學生走,原本以為他們是要去搭公車或走路去學校,結果紛紛上了校車,我觀察後因為司機沒有檢查證件、學生也沒有刷卡,我就佯裝學生上車了!比較適合一個人前往或分批沉默上車,因為整車都沒人聊天,太喧鬧或暴露外國人身分可能會被關注。此方法是我緊急之下的決定,建議大家還是搭公車或計程車上去比較好。回程我是步行,大概15-20分鐘。(去程不建議走路,因為有前往的路跟學校裡都有坡!)
實際踩點位置|(naver map上有學校建築位置,請自行摸索,我懶得截圖)
  • 誠實館(성실관):開放空間包含:販賣機前休息區、空橋及走廊,兩人初見面的教室應該也在這棟,但因為是學期間前往,以不打擾師生上課為最高原則,所以就沒有擅闖任何教室了。
  • 真理館(진리관):散步小徑,直接上圖大家就會懂了。
踩點心得|從我住的飯店到安山大學,雖然都在地鐵四號線上,搭乘時間卻長達66分鐘!所以我是帶著電子書上車的,不然真的很難消磨掉這段車程。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值得的!因為位在安山大學的拍攝點戲份都滿高的,我剛好在12月初走訪,也接近劇集實際拍攝的時間,更能體會栖燦嘴唇被凍僵的感受。(但沒人親親暖暖包再貼到我脖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B編的韓劇時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一個愛看韓劇的出版人,用迷妹的眼光、閱讀的方式看韓劇,精讀韓劇裡的細節,可能算是一種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