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書就是要選自己喜歡的書啊──台北《一間書店》的選書哲學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民宅的巷弄裡,有塊小小的招牌上面刻著書店的名字。我想台北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能在街道巷弄散步時,閒晃進轉角的小書店裡。
一間書店」的招牌非常的小巧,需要一點緣分和對生活的留心,才能與它相遇。書店的外觀非常的樸實,只有門前擺了幾株植物,就像是靜靜地等待著,守候整座城市。
我很喜歡推開書店門扉時的剎那,因為那一刻總是飽含著期待與豐富的想像,不知道眼前會出現什麼樣的風景、邂逅什麼樣的人與故事。而在進門後,映入眼簾的不只是書店的陳設、風格與音樂,更多是書店老闆想傳達的理念與堅持,走進一間書店就像是走進一個人的世界,極私密卻又完全開放。
書店小巧可愛的旋轉樓梯
二樓的閱讀空間
《一間書店》窗外的風景
下午閒暇時,我問老闆是怎麼選書的,老闆爽朗的笑著回答 : 「選書就是要選自己喜歡的書啊 !」,我噗哧的笑了出來,「原來是這樣啊 ! 我好喜歡你選的書呀 !」,我回答。
老闆還大方的跟我分享除了選自己喜歡的書外,還有一個小秘訣,那就是,要選那些你好像有一點點了解,但又不是完全明白的書,這樣才能吸引讀者的興趣。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腦袋閃過另一個念頭,啊~原來如此,就跟挑對象一樣嘛!
後來,我問老闆經營一間獨立書店會不會覺得很辛苦,老闆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將話題帶入了更深的層面。
經營一間獨立書店,是漫長的等待,用時間去經營與人的連結,建立彼此的信任和關係,透過選書傳遞出世界的另一種樣貌。
「看你看過的書,看見你眼中的世界」,獨立書店就是這樣的存在,而我總為此深深著迷。

書店資訊

店名:ㄧ間書店 the1bookstore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38巷3弄11號 (當代美術館斜對面)
營業時間:14:00–22:00
電話: 02 2559 908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