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河」,有些人、有些事就是值得,不管多少。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間書店的模樣,是生命的回望、自我凝視的過程;是從既有的生命歷程中汲取、鋪排出的樣貌。
「無論如河」坐落於淡水金色水岸旁的二樓,在上樓前的小閣樓牆邊貼有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的話語,而書店裡有一櫃是關於身心靈調和的書籍, 因為這是間以護理為核心的獨立書店。
書店二樓入口
所有人的祝福〈台灣醫護加油〉
走上二樓後,映入眼簾的是一覽無遺的觀音山與淡水河的風景,身旁書架上層列的書籍與遠山近水交相呼應,醞釀出沉穩又踏實的氛圍,瀰漫在整間書店裡。
被雲霧壟罩的觀音山也別具一番風味
店裡我最喜歡的角落
去的那天,天空灰濛濛的,老街的人潮也同樣稀稀落落,疫情之下國外的旅客少了,光臨書店的人也是。我凝視著整個空間,不禁想起詩人李進文《更悲觀更要》裡的一段詩句:「更悲觀更要體貼悲觀,別輕易離席,更要對一切不為你所愛更動秩序」,我想支撐獨立書店存在的背後是任性,但更多的是韌性
開書店也是如此,別輕易離席
離開前,買了兩本關於書店雜誌的書籍,結帳時老闆阿勇有些靦腆的告訴我,他需要查一下確認書的價格,我說慢慢來,多少錢都沒關係。
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有些人、有些事就是值得,不管多少。 —— 梁實秋
老實說書店賣書的價格一點都不漂亮,大可在網路商城找到更優惠的價錢,但我想告訴我到過的每間書店老闆 : 有些人、有些事就是值得,不管多少。

書店資訊

店名:無論如河 Gutta Books&Coffee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三、四公休)
電話: 02 2625 669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