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01麻糬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溝通開始前,我先和麻糬打招呼。
聽說麻糬是隻體型很大的狗狗喔!
✦連線✦
「麻糬妳好嗎?我是媽媽的姊姊。」我說。
「我很好,只是媽媽好像有點擔心我。」麻糬回應。
由於麻糬看到人就會吠叫,家人常因為突然的叫聲嚇到而困擾。
「我知道妳怕怕,但是妳說話真的很大聲耶,每個人都被妳嚇很大一跳。」
「那我成功了啊!」麻糬一臉得意。
麻糬給我一種...她就是一隻捍衛世界(她的世界)和平的狗狗,要保護心愛的媽媽和爸爸,像是24小時上工的保鑣犬。連旅行路程中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喔!
「麻糬,妳這麼喜歡出去玩,為什麼在車上會發抖啊?在擔心甚麼?」我問。
「我在這個箱子裡面,還是有人會靠近啊!」正義使然的麻糬。
我看到駕駛座打開窗戶跟別人說話或給東西或拿東西的畫面,箱子指的是車子,真可愛。
媽媽傳來「箱內麻糬」照。
沒錯,我看到的「大箱子」就是黑色的呢!
「在外面坐車這麼久,妳都不會累累喔?」
「我會啊,我回家再休息就好了,媽媽不用擔心我,我做得很好。」
喔喔原來麻糬是很會照顧自己的狗狗啊...。ㄟ等等....是不是哪裡不太對???
✦最後✦
「很高興今天能和妳說話,還有沒有想跟爸爸媽媽說呢?」
「即使我可能有一點讓爸爸媽媽困擾(害羞),我還是很高興能成為妳們的小孩,我會一直陪著媽媽,爸爸也要愛我。」
最後一句話似乎是用霸道總裁的語氣對著爸爸說出來的。
結束前,我對麻糬說了一些感謝的話,接著收到一張白色大臉,舌頭伸出來占據我所有的視線。
我詢問媽媽麻糬平常有這個動作嗎?
「她剛剛一直在舔我。」
哇,到底我是透過媽媽視角看到,還是我真的被麻糬喜歡而舔舔?!
能藉由動物視角感受到愛與被愛,是我從事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難以言喻呢。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追尋者|追逐心底的星星與月亮;紀錄與動物們線上相遇的那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