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與我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度C的高溫天氣,真的夏天,來了
台九線代步車上的老人家吃完檳榔
輕鬆往右邊一甩
嚼著的檳榔就回到大自然😂
這讓我想到從前
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其實我很小的時候吃過一次檳榔,6歲吧
那是幫叔叔跑腿下的機會
買到一包檳榔
我偷吃一口裡面的紅灰
味道甘甜
吃完滿口鮮紅
那個年代搭長輩車
檳榔吃完都是開駕駛座車窗往路邊吐
檳榔汁搞得車門都是血紅色
所以後來
駕駛都會在車上放一個免洗杯
嚼完的檳榔和吐在杯子裡
xxxxxxxxxxxxxxxxxxxx
台東的原民老人家都熱情
「來吃個檳榔吧」是一種親切的問候
但我已經沒有那時候孩子的好奇心了
    Andy
    Andy
    從40歲開始,我天天盤算如何提早退休,現在我48歲,天天盤算退休的生活要如何和大家一起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