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ime│生命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19/07/15
養了14年的貓,早上走了。
我們都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況。

出國前讓信賴的友人照顧已經年邁的老胖貓,過去幾年胖貓子都健康良好沒有任何大礙。最糟糕的每個月進診所打針的時光已經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專心養老。

貓子是路邊撿來的,當時媽媽生了很多胎,貓子就是其中一員。從奶貓開始,吃喝啦撒都是把手把手的帶大,然後成了英俊挺拔的貓哥。還記得結紮後整整三天都不理我,傲嬌個性從小養成。

人類社交心理障礙的我,對於人類的信賴度很低。能夠讓我打開心防的朋友少之又少,所以寄情於動物。與其說是我們養寵物,不如說寵物慰藉了我們。雖說寵物是不得已、被動的狀態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必須遵從我們的指令跟著生活,這種物種支配下聽起來好像都是我們很自私的給予愛,想著想著懷疑「到底我們該不該養寵物?」

我感謝我的朋友,義不容詞說要照顧貓子;我們都在電話的另一邊哭泣。讓她親自面對貓的苦楚、勞心勞力帶著去醫院,隨時聯絡跟我說貓的狀況。

遺憾的是我沒想到離開台灣前的最後一面,再見的畫面是這麼倉促。
2005.09.28 - 2019.07.15 陳Q寶
謝謝你的陪伴,請你知道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下輩子千萬不要當動物了,也不要當人類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