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見面都盡心陪伴,便了無遺憾了吧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滑雪回來後,跟我感情很好的貓咪,過世了。
一切發生的很突然...
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發現貓咪的呼吸頻率超出標準;在安靜的狀態下,呼吸頻率約每分鐘30~40下。馬上上網查了許多資料,也諮詢過周遭的養貓人士,決定還是去看醫生,在這時後,我們都以為只是單純的小病,可是是小感冒、肺部發炎引起。
一開始除了呼吸頻率異常,貓咪也變得倦怠,每天除了吃飯、廁所,幾乎都呆在窩裡睡覺,原本以為可能是冬天,貓咪原本也就需要比較長的睡覺時間,還有他也十歲了,即將邁入老年。
醫生開了幾天的抗生素,前幾天情況有好轉,呼吸的頻率有些微的降低,但肉眼可見的無精打采、食慾不振...我們知道,他還是沒有完全好起來,所以也同時預約了專門看心臟科的醫院,希望能找出真正的病因。
但預約到的時間是再回國後,這之間也無人可替我們照顧貓咪,很多方法都試過了,最後決定還是用貓咪比較喜歡、舒服的方式讓他養病;到日本後每天還是持續關心著他的呼吸狀況,但糟糕的是,已經開始不吃東西了,還吐出黃色的液體,狀況非常不樂觀....
事隔九天終於回國後,看起來貓咪已無力整理自己,毛髮凌亂,嘔吐物也是吐在自己的身上,可見身體的狀況真的讓他沒有多餘的力氣移動...拿著濕紙巾幫他擦澡,摸摸他,但他也不發出撒嬌的呼嚕嚕聲了,也沒有迎接我們的喵喵聲...只有雙眼無神與依舊超速的呼吸頻率....
隔天,將貓咪送往醫院治療及檢查後,醫生表示血檢數據非常不樂觀,初步判定是肺炎,先註射抗生素治療看後續的身體變化。每天只有一次的探病時間,但貓咪太害怕了,都躲在毛巾裡面,看不到也感受不到我們,其實我們都有來看你,知道嗎....
貓咪被24小時照護著,一有狀況就會電話通知,當時的心情真的很害怕會接到壞消息,第一通的電話是告知我們狀況有好轉,貓咪有起來喵喵叫,也可以自己吃飯,此時心想...我應該還可以看著他出院吧 ! 應該只是肺部發炎,治療好就可以接他回家了。但...過了一晚後,貓咪的狀況又變糟了,血壓還是偏低、白血球再度飆升,醫院打來了緊急電話,說可能活不過今晚了.....
依據後續檢查報告的顯示,肝臟疑似有腫瘤,可能已經轉移至肺部,導致發炎,並且體內開始有腹水,醫生說: 依照現在的狀況,安樂死對他來說比較沒有負擔,現在也不適合做手術或化療。這個資訊實在來的很突然,腦袋快速運轉了很多種可能跟方法,要幫一個生命作決定,一個你朝夕相處那麼多日夜的小生命,現在他還在氧氣室內呼吸著、他還在呼吸、很用力的呼吸...要我怎麼能決定讓他離開呢...他說不定還想活下去、想回家,過著之前平凡的小日子,怎麼能擅自幫他決定呢...
後來請寵物溝通師,做緊急溝通...
人在毫無辦法需要一些指引的時後,會請求神明指示,現在請寵物溝通師,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非常的無助...
貓咪說: 很難過、自己呆在這裡,很想念我、想回家、想抱抱,但..是不是身體不能回家? 是不是不會好了? 我繼續呆在這裡會完全好起來嗎?
我說: 我在呀,我跟你現在在同一個地方,陪著你。
貓咪說: 覺得我很遙遠,模模糊糊的隔著什麼...
溝通師說: 貓咪想回家的感覺比較強烈,但也猶豫自己的病會不會好,覺得自己的身體無法完全復原,所以想花點時間在家裡...不想要自己睡在醫院,感受不到我們,覺得很落寞...
隔著透明的氧氣室,我揮著手讓他知道我就在他的面前,不忍心告訴他..可能好不起來了,所以最後決定完成他的心願,在醫生也同意的狀況下,做了簡便的移動式氧氣室,帶他回家。
貓咪說: 沒關係,我最後只想要在家有人陪伴...如果我真的不行了,麻煩你要陪我到最後噢,也請你不要難過,好嘛?
到家後,陪著他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路,我覺得沒有遺憾,只是很難過再也看不到你可愛的樣子也摸不到你胖胖的身體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