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藍朗-請你原諒我是一頭怪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請你原諒我是一頭怪物 〉
我不知道為何我會來到這世界
我和你們說一樣的語言
但我所說的每一個字
最後都變成
難解的密碼
不要再用手電筒照我的眼
我已是一頭失救的怪物
我和你們一樣被光照射
但我卻一直墮進黯黑裡
變成一頭孤獨的獨角獸
每天重複著恐怖的噩夢
.
不要坐我的公車
所有的公車都在前行
只有我的一直後退
退至消隱的大城裡
城內我還找不到自己
還未腐敗的真身
.
不要對我說勵志的故事
這樣我會覺得你是怪物
單是生活
已耗盡我所有能量
我還要用力去抗逆嗎?
請你原諒我
我是怪獸大學的畢業生
.
不要對我說你愛我
我不相信白兔
真的愛蝙蝠
如果可以
我想看著你儘快離開
這座持續吃人的森林
.
請你原諒我
我無法從容的說一句
定義為人話的正常話
如果你還不至討厭我
請你記得要偶然關燈
打開衣櫃
抱我一下
有些怪物
其實很需要被人擁抱
—— 《 如果人間煉獄中有你 》 藍朗
_----------------------------
憂鬱症惡化了。
沒有人陪伴,惡化了。
沒有人能承擔惡化的後果
好希望被擁抱
但其實我得將自己關起來。
才不會有人跟我一起陪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基礎靈魂藍圖解讀靈魂藍圖是以「靈魂」的角度來洞察這一世的計畫,透過有系統和架構的切入方式,你會更清楚自己的挑戰、潛能和目標,也會更明白自己的使命、方向和熱情所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03
    EP222 : 魔法系畫家第197天,閱讀生命藍圖知道自己的靈魂任務跟使命#魔法系畫家第197天 #閱讀生命藍圖知道自己的靈魂任務跟使命 昨天是給自己的休假日 認真耍廢一天 - 今天認真工作之外 也有一件籌備了幾個月的事 「閱讀生命藍圖」 - 之前有分享過 每個人在靈魂階段都有幫自己規劃好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3-31
    【個股產業分析】獨供特斯拉藍芽TPMS - 系統電(5309),今明兩年將陸續打入車廠供應鏈,獲利成長空間令人期待TPMS(胎壓偵測器)或許是許多人相對陌生的領域,但它屬於ADAS系統中的其中一部分,只要新車配備ADAS系統,就需要TPMS,因此它有相當穩固的市場來源,作為這個市場的「挑戰者」系統電,成長動能在哪裡呢? 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4-03-25
    基礎靈魂藍圖解讀靈魂藍圖是以「靈魂」的角度來洞察這一世的計畫,透過有系統和架構的切入方式,你會更清楚自己的挑戰、潛能和目標,也會更明白自己的使命、方向和熱情所在。 透過出生姓名的聲音振動頻率連結到你這一世的靈魂藍圖,是你來到地球前,為自己精心安排的計畫。你的出生姓名是你的「先天能量」,是認識自己最重要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2-18
    AI朗讀:H海高級工程師第一次派赴日本期間,應試N2;派赴愛爾蘭時,是飛到倫敦考N1,再被派回日本擔任要職本片原文:H海高級工程師第一次派赴日本期間,應試N2;派赴愛爾蘭時,是飛到倫敦考N1,再被派回日本擔任要職 https://vocus.cc/article/6555b8e0fd8978000109e6f9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18
    我是唯一一個逃出來向你報信的人:讀許榮哲《小說課Ⅱ:偷故事的人》被譽為六年級世代最會說故事的小說家許榮哲,擁有臺大生工所與東華創英所雙碩士,跨界的經歷與思維,讓他的小說總有精彩的邏輯推理,與多元的敘事風貌。
    Thumbnail
    avatar
    王厚森
    2022-05-18
    電影|你的一眼,是我一生 《藍宇》特別喜歡《藍宇》那種愛得不張牙舞爪的氣氛,一開始陳悍東跟藍宇說好在一起只是玩玩,不要太熟了,太熟就是散的時候。卻又在六四那天聽到準備要清場,擔心到在天安門附近整整等藍宇回來一整夜。看到藍宇輕輕敲著自己車窗的瞬間,陳悍東忽然發現藍宇對他有多重要。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2-04-28
    【读后感】无法与过去和解?你不是一个人 | Hey, 我是Min你是否曾经因为做错了某些事,说错了某些话,造成了对别人的伤害,而感到无比后悔,无法原谅自己?或者,你就是那个受害者,花了很多时间想要走出来,但直到现在,仍然无法和解?你知道吗?若迟迟无法让自己的内心平静,终究,我们会连累到身边的人。分享这本书《一个人的朝圣》之阅读感悟,希望也能帮助你。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2-15
    如果沒有鈴木一朗的天賦,就請不要專注在一份工作上!|《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Part 1《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及作者崛江貴文簡介 今天起,我要向各位介紹一位頗富爭議的日本企業家、1972年出生的崛江貴文,以及他在2018出版的一本書:《多動力就是你的富能力》。 說他很爭議,是因為他的人生早期,因為搭上網際網路起飛的列車,所以30歲時公司就上市,他坐擁數百億的身價,在2004年至200
    Thumbnail
    avatar
    Cheng-Shan Lu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