월요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ucou 包子順利考完下午的日文期末考 第一次使用電腦日文拼音輸入法 既緊張又新奇 還好老師這次單字考得算多 應該可以拿到基本分啦 快到期末準備要被考試 報告和作業轟炸了 哀居限動看到一堆朋友的抱怨文: 考題課本根本沒有教/ 老師出的題目我還沒讀到/ 範圍太廣怎麼辦之類的 大學生必定會面臨到的期中期末焦慮感
跟你們分享我今天看完的一本書"我們人生的最初 Nos debuts dans la vie. 這是一位法國文學大師-蒙迪安諾的作品 採用劇中劇形式映照名作"海鷗"-契訶夫作品內的母子故事 老實和你們說 這件作品是上屆畢業學長姐所演出的公演 但那時法文剛起步的我需要一邊看旁邊中文字幕一邊欣賞演員們的表演 一心二用根本無法好好享受過程 整整二個半小時出來感覺剛剛只是一場夢...
決定這學期再次去觀賞第二部連接作品-我們人生的最初 結果疫情的出現無法舉行(無法證明法文進步神速了...) 還好我已經拿到周邊了(是明信片喔喔喔)~~~還是在這裡跟即將於今年六月畢業的學長姐說聲辛苦了 雖然只能以直播的方式觀賞 無法實際在現場表演 準備的過程還是沒有白費 不管是和同學之間的關係更緊密/ 法文能力越來越進步/ 了解更多法國文學等 一切還是收穫滿載而歸 明年我也要跟隨前兩屆的優秀學長姐們的腳步 努力演出屬於我這屆的法文系畢業公演!!!
其實這位作者擅長的領域並非戲劇 他如此堅持的原因是想重現過去曾經顯現的吉光片羽 即使多次被否定的他 聽著旁人的批評指教 冷言冷語 他還是努力掙過去並且成功出版了這本書 他認為過去雖已消逝 我們的精神與靈魂仍灑落在那兒 標誌著"我們人生的最初" 我讀完的心得是裡面的含意很深奧 不是看一次即懂得童話故事 須不斷反覆地翻閱 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重複閱讀 唯有這樣才能找到作者想表達的話語

















































































































    0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Une amitié 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感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混和的美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碌星期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天v.s.晴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陽公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1韓劇【寧靜海 고요의 바다】你為什麼不待在我身邊就好 (裴斗娜 孔劉 李準 金詩雅)📷📷​ ●2021韓劇【寧靜海 고요의 바다】你為什麼不待在我身邊就好 (裴斗娜 孔劉 李準 金詩雅) 📷 在電視劇裡,看到假想的未來的世界裡,「水」是依等級配給的,拿著桶或袋子排隊等著裝,讓我震驚,有危機感的....喝水,便成了奢侈。 能如此聚焦在「水」的無法掌控,是災難與希望的拉鋸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02-04
    [Teamlab] 미끄러지며 키워나가는 과일 밭|滑梯水果園雙十連假的時候和朋友去了Teamlab童心未泯的玩了一天,回家想利用官網內容做點翻譯練習,結果Teamlab官網太厲害,根本什麼語言都翻好了。本文除了有摘錄官網上韓文、中文的翻譯文本,也有我對官網中文翻譯的回饋、我的譯文版本,最後不免俗還是有主題相關詞彙整理,快點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郁儒욱유
    2021-10-16
    [韓語新聞] 玩動森,體驗LG家電還可以捐款,一舉兩得 '동물의 숲'서 LG전자 가전 체험하면 기부까지 일석이조|玩動森,體驗LG家電還可捐款,一舉兩得。文章包含韓文原文新聞內容、韓翻中翻譯練習,以及主題相關詞彙整理,透過新聞時事達到語言學習、增進閱讀能力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郁儒욱유
    2021-10-14
    晚安曲DAY10|白娥娟〈非你不可〉(백아연 - 그대여야만 해요)《非你不可》是2019年韓劇「男朋友」原聲帶第七首發行的歌曲,由韓國女歌手白娥娟演唱,因選秀節目而被發掘的她,最大的特色是她乾淨而溫柔的嗓音,詮釋抒情歌曲格外有真摯感,令人著迷。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6-02
    2021 新年快樂!今天開始一起練習一點韓文새해 복많이받으세요新年新的開始, 一起戒掉根壞習慣, 什麼只說不做, 拖延症候群, 通通惡靈退散。   跟我一起每日練習一點韓文囉! 今天簡單一點, 來25個關於學校的詞語。
    Thumbnail
    avatar
    嵐楓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