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突然決定要寫作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這顆寫作的種子一直都在,它誕生於2023年五月,是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畢業倒數兩個月。


▋ 契機是...

我被自己非常喜歡的中文系老師稱讚了!


從小到大,我幾乎沒有那麼喜歡過一位老師,她讓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閱讀文學的樂趣,與十二年國教的無聊國文課簡直天壤之別。


大二第一次上她的課,老師手把手帶著我們讀文本,解析文中的意思,常常啟發我快生鏽的腦袋,讓外系生也能順利讀懂讀透。


一次兩次後,我就愛上老師的教學模式了,成為我每周最期待、最喜歡的上課時光。


我經常被作家們描寫細節的功力、從沒想過的觀點和思想邏輯所深深吸引。


老師讓我從看似「理組稱霸」的世界中,找到文組那無可取代的價值與人文意義。


可以說是在大學帶給我最多收穫的老師,因此四年來我修了很多她的課。


▋ 關鍵

剛好,大四下我去旁聽的那堂需要練習寫作。


每次,我都非常認真的寫,期待能把想法傳達給老師。


也因為修了好幾學期的課,老師對我這個外系生有印象了!還對我說「很高興認識你」,讓我內心不斷OS:好可愛~~!


沒想到之後發回寫作紙時,老師都給了我平均以上的高分肯定,是超過最高分天花板88分的90分!(老師打分的標準)


除了在卷子上寫下:「你有很好的寫作潛力,多加油」還當面說我寫得不錯,真的非常開心。


被非常欣賞和喜歡的老師讚賞,我表面看似風平浪靜,內心早已大放鞭炮,只差喜極而泣。


感謝她讓我明白了文字的力量、閱讀的樂趣、寫作的價值,更對我所寫的文章給予真心的肯定。


於是,寫作成為我在畢業前獲得的一個新方向。


只可惜我一直沒有好好的去正視它。


▋ 畢業撞牆

然而進了第一份工作後,我完全沒再動筆,甚至連寫日記的習慣也沒了,有種快把自己搞丟的感覺。


這些內心的渴望、創作的渴望在我心中的騷動越來越大,常讓人不知該怎麼辦。


我這才驚覺不能再這樣逃避下去!


不能再把未來、生涯看作是離自己很遠的東西!我已經離開校園的舒適圈了。


▋ 正視

經過了種種的深思後我決定離開,知道很任性,但還是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去好好的認真規畫往後的方向,並學習一些有助於達成目標的知識、工具與心態。


雖然當下並不知道該學什麼,但總會在摸索的過程中逐漸釐清,因為這七個月就是這樣一步一腳印走來的。


當然,我也不是一直都很積極,過程中仍常常怠惰、被不安的情緒襲擊、哭泣、消沉、痛苦,也許這就是一個人獨自探索方向時的必經之路吧?


這邊我非常感謝家人和男友當時願意支持我的決定。


▋ 思考

離職一個月後,今年一月我報名了一堂寫作的線上課程,想讓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少走些歪路。


自此打開我對相關議題的視野,接觸到更多寫作的人和書籍,或許演算法也有在背後幫忙?


我默默的關注著、學習那些厲害的人分享的知識,想先儲備一些基本知識與觀念後再開始寫。


雖然直到現在,我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但...人生哪有什麼準備好呢?


至少與年初相比,我總有往前進個三十公分吧,這樣就足夠成為現在就開始寫的理由了。


留一句一月中我寫的話:「就算一切才剛起頭、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現在正在寫這篇文的我,今天也已邁出嘗試與練習的一大步。」


沒錯,我再一次邁出下一步了。


在凌晨三點。

(嗯?!)


((昨天在半夜三點打好的XD))

復盤日記|生活紀錄|卡片筆記|歡迎來到我的現代成長歷險記,這裡記錄著「Level UP!」的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並不是真正的想聆聽對方的聲音,隱含著自己的意見的提問像是別人跟你訴苦,我今天被奶奶說頭髮太長,朋友說,那你為什麼要挑戰你的奶奶、為什麼你不在乎社會有男女有分。我們比較想要別人去注意自己,而不是去關心別人。我們害怕問出一個開放式問題之後,得到的回答令我們措手不及。 隱含著自己的意見的問題一旦問出口,對方能回答的空間就被侷限住了。因為對方知道這個問題的
avatar
egg
2024-05-25
專訪音樂冥想專家郭懷慈|那時的我並不是特別勇敢資深音樂冥想專家郭懷慈,是首位華人語音引導音樂冥想專家,她用她溫和又磁性的聲音,及精選的減壓音樂,陪伴許多聽者透過簡易的運動伸展,達到身體的紓壓。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19
我並不是世界的女主角嗯……嗯…稍微有點理想化了,但又拿捏的很……總之,如果有意見可以留言給我,這篇想了很久(我才不會說我偷懶
avatar
凡星
2023-12-04
謝謝你,沒娶我:並不是洗了上百個碗,你的媽媽就會喜歡我單人婚紗養成 Chapter 1. 謝謝你,沒娶我 生命中總有些人,曾經是妳故事裡的主角 後來他走了,也把妳的童話,還有某些美好帶走 多年後回頭看
早已記不得當初深深愛過的模樣
 但是妳可以有態度的穿上白紗 對著鏡頭笑靨如花,快樂自信地對他說

 「 謝謝你,沒娶我 」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孔劉的太太,凱薩琳・孔
2023-11-05
我並不是世界的主角部分劇情有些母湯,不喜者請見諒,畢竟這世界觀就是如此。
avatar
凡星
2023-06-14
〈我並不是吃了藥就會和你們一樣〉我並不是被風輕吹就會熄滅 請不要把我困在透明的防風罩裡 讓我看得見遠方 卻無法出發
avatar
是阿蝦啦
2022-05-30
我們並不是笨蛋,只不過是自己選擇當個傻瓜你實在無法理解,一個人沒多久前還一起討論你們的未來,為什麼現在卻可以毫無眷戀轉身遠去,就像是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一樣。你的心一時還不知道該去哪裡,也找不到地方安放,因為你們的未來再也沒有相同目的地。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3-24
致H:進入職場後,我忽然發現我並不是非要那個交往三年的男友!?H您好。我有一個交往超過三年的男友,我們感情還不錯,彼此不是沒有缺點,但也都磨合的不錯,大學時期我們幾乎是同居,直到畢業後,他的大陸實習兩個月,我們只能視訊。送機的當天我好不捨。只是,他去大陸的這陣子,我也進入職場,沒見面的日子讓我發現,我可能沒有這麼需要他,加上進入職場後,遇到更多異性(我沒有跟任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22
我並不是得天獨厚的整理舊物時,看到中學同學在畢業紀念冊內寫下的讚美,不禁有一些感觸。或許,在一些人心目中,我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女生︰有創作天分,有敏銳的感應力,亦獨立聰明。但其實,比較熟稔的朋友就會知道,我的英文是近乎只有小學級的程度(甚至更差),這是因為,我自小就有學習障礙。
Thumbnail
avatar
fairy's Jenny 孫子然
2018-03-15
原來我並不是勇者⋯⋯我曾經以為自己是一位勇者,手執寶劍將魔王打倒。想不到打倒我的不是魔王也不是其手下,而是自己的軟弱。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