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之二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到刻骨銘心,許多人都會有那麼一段,常駐在心頭的人。即使開始的時刻是記不清的年份,卻還是在心底有一個小小的位置,安靜地,不會發出任何聲響。但是,偶爾吧,會在某些時候,某個奇怪的時間點,突然地想起,啊,我曾好愛好愛那個人,曾是那麼奮不顧身,那麼狂,就是因為愛,在一個該是青春年華的時光,卻當了四年多近五年的小三。年輕的歲月,只懂得自己的愛情才是重要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但卻也明白了,到最後,失去的自己,有多麼不值。
H 他是個大自己三歲的男人,認識他的時候,正值我青春的二十一。當時,離家前往台北讀書的時候,逃離了那個從小一直想要離開的環境,是自私的心態吧,能夠不看見父親與母親的樣子,彷彿就可以假裝自己不是生長於那個家庭似的。然後,北上之後,開始,儘情地,做自己想做的,全然的解放自己。在跟H在一起之前,被另個不值得紀錄的L騙了身體,騙了感情。明目張膽地,在我面前,說著跟女友已經分手,卻在我們聚餐時,從我的眼前,回到他當時女朋友的家。在那個還用著BB-Call 年代。立刻狂扣,沒有回應,我在一個開心該是跟打工同事們聚會吃著宵夜的晚,被搞得心碎。我蹲在店門口大哭,H他全然看在眼裡,他的老婆也是在同一個地方工作。明白地知道,他,我不能動心。在那個時候,同學愛上他,跟他告白,說她可以當小的沒關係,年輕的女孩兒真的很容易為了愛情,什麼都可以不顧一切。卻沒預料到,我才是那個真正陷入其中的人。
跟L 正式分開後,跟著打工的同事們,一起唱歌買醉了很多次。H 他都看在眼裡,也關心著。但是,其實大家都知道,他跟店裡的客人有曖昧,其實我也明白,在她來的時候,總是有著怪異的氣氛。也喜歡有事沒事地,搞事地跟同事們故意去打擾。後來,在某次,去唱歌的時候,那天,是同學跟他告白的夜。他拒絕了,同學哭得有點慘,我安慰著她,卻聽到她說,H 喜歡的是我。雖然,在他與眾人的安撫下,走出了被傷害的情緒,也把自己調整得不錯。卻聽見一個令人感覺莫名的消息。那個時候的自己,只想著,明明自己有老婆,還有另一個女人,還要喜歡我?當下,沒有太大的感覺,只覺得,不能當個沒有道德的女人。尤其是他是同學喜歡的人,再者,他怎麼可以透過拒絕同學來告白?
後來一陣子,沒有再聽他說過什麼,而且還曾親眼看到他出去跟那個女客人約會,自己怎麼可以跟那種人在一起,不可能!當時是那麼想的。他確實有著女人會喜歡的外表與身高,我也曾欣賞,但從沒想思考過要當他的女人。卻在一次,休息的時間裡,抽著煙,只有我們獨處的空間裡,他跟我談著,那個他外面的女人。他說,"她很怕妳搶走我。" 我笑了出來,"是在說什麼啊?你們開心的就好,自己老婆懷著孩子,還去搞有的沒的,不對吧。" 而他只是靜靜地看著我,然後告訴我,"我有跟她說,要分開了。因為,我的心已經沒有在她身上。我想跟妳在一起。" 當下的自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而他說完後,就把我坐著的椅子拉了過去,吻了我。現在想來,真像是電視劇般地,我一開始是抗拒的,想推開,卻被抱得更緊。無法掙脫的自己,卻還是投降了。當下知道,自己的心,好像早就在他身上,只是一直用著道德倫理告誡自己,不可以,真的不可以。下一分鐘,我卻淪陷在他的吻裡,他的擁抱裡。
後來的我們,過了很多幸福的時間。工作時,眉眼傳情,沒人的時候,擁抱接吻。放假時,我們去了很多地方,有許多的美好回憶。跟我在一起後,他很專情,重心都在我身上,自己卻會一直求要他回家陪著孩子。不要都陪著我,那個很愛他的自己,在罪惡感的驅使下,還是一直想要他重回家為庭。重點是,自己跟他的妻子還是同事。看著她,我也常常提出分手的要求。我不想傷害一個家庭,一個孩子,一個深愛著老公的女人。H說,他只是因為她懷孕而娶她的,他不愛她。也常說著,要我等他,他會離婚娶我。我們的事情,到最後,大家都知情了,連他的父母親,甚至到岳父岳母以及他的妻子。在那個年代,我沒有被提告妨礙家庭是一種幸運吧,也許是因為當初還是專科學生的自己,他們不忍心?
在台北讀書的最後一年,住在景美夜巿的附近,有愛買還有現在已不復存在的漢神百貨。租了個小套房,我們幾乎天天在一起。上班的時候,我晚上放學,就一起吃宵夜,然後做愛,就像是分不開的情人般。
#老掉牙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