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吃草莓︱日式舒芙蕾草莓蛋糕 (Japanese strawberry shortcake)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2.23
前幾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雨水一來,萬物萌發,氣溫開始回升,春,已翩然而至。
在新聞上看到北台灣已連日下了好幾天雨,再加上低溫,著實讓人吃不消。星洲近日炎熱,前幾日更常常艷陽高照,女兒天天放學就是跳進泳池裡,身上已晒出自帶泳衣,黑白分明。
但凡「熱極生風,悶極致雨」,這是高中地理老師說的話裡頭我唯一記得最清楚的。現在女兒也略略能窺此氣象,連日燠熱,起了大風,社區樓上傳來乒乒乓乓東西被吹落的聲響,她會問我:「是不是要下雨了?」
節氣走到雨水,正是草莓成熟時。草莓被稱為初春第一果,富含維生素C,馥郁甜美,孩子們非常喜愛,昨日晚餐聊起在台灣時吃的草莓,兒子說:「我沒有吃過不好吃的草莓。」兒啊,可見為娘的採購工作做得相當稱職吧!
女兒尤愛帶點酸香味的草莓而非甜膩的,依她的品嚐看法:「太甜的水果只剩甜味,缺乏水果本身酸香等各種豐富的層次,就只是甜,沒有什麼好吃。即便是做蛋糕,鮮奶油的味道也不宜蓋過草莓。」今日雨水足,還響起幾記春雷,晨裡在市場見到女兒上週吃了滿意的草莓,遂趕緊再揣了一盒,換她如春日亮麗的笑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