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家鄉
我住在民風很純朴的沙鹿區「鹿竂里」,這次我要來介紹我的家鄉「鹿竂里」。沙鹿是明鄭以後,漢民族陸續來台開墾大肚山鹿寮山麓,早期山鹿多,漢人來到此地捕捉山鹿,搭建簡單的寮舍,以供休息暫歇或存放獵物。後來漸漸形成村落,此就叫做「鹿竂」。
「鹿竂里」是有名的成衣市場有加工和批發兩項,不論男裝、女裝、童裝、老人或團體服裝訂做,都可以完成採購。可供各式各樣的人做選擇,堪稱小型的「百貨商場」。「鹿寮里」出現湧泉的歷史也相當悠久,水質清澈出水量大,當地婦女常聚集在湧泉出口處洗衣,也有居民裝回去煮開泡茶,當飲用水,尤其是「沙鹿公井」即為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已成為地方的特色景觀與文化之一。「鹿寮里」的美食有非常有特色的「仙草肉圓」它的皮是全黑的仙草皮,吃起來有仙草的香味,卻無仙草的苦味,口感Q彈,裡面的肉餡是很軟Q的後豬腿肉與脆口的筍丁,加上店家特調的白醬,讓人吃起來回味無窮。
「鹿寮里」雖然沒有有名的名勝古蹟,但身為家鄉的一份子,我們更應該要懂得愛護他,珍惜他,還要讓更多人知道我的家鄉的特色,是無人能比的,因此我們要把家鄉文化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認識我的家鄉-鹿竂。
陳剴勛
陳剴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